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酸桃子甜桃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酸桃子甜桃子

2018-04-09 22:02:5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酸桃子甜桃子

  酸桃子甜桃子

  文/赵元波

  院子里的那棵桃树已经开花了。

  这棵桃树去年就已经开过花了,一个桃子也没有结,想来是为今年结桃子进行了一次预演。

  从桃树开花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就充满了期待,盼望着能吃到自家树上结的桃子,那样才有成就感嘛。花开花谢,一个个毛桃挂在树上,我们总是在担心它们会掉下来,特别是在吹风下雨的晚上,生怕它们受了什么委屈,经受不住风雨,直到一大早看到它们还在树上,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每天我都要都抬头看看它们,总觉得那些桃子好像故意和我开玩笑一样,不肯快点长大,也许它们知道我们想吃了它们的心思吧。

  五月份的时候,一个个桃子挂在树上,躲在叶子里,已经有鸡蛋那么大了,特别是向阳的那一面,有几个桃子就像上了胭脂一样,红红的,怪逗人喜爱的。儿子早就按捺不住了,拿了个凳子摆在桃树下,人站在凳子上,伸手就摘了一个又红又大的桃子。

  连毛也没擦,儿子迫不及待“咔嚓”就是一口:“咦,怎么那么酸呢?敢情这棵桃树结的桃子是中看不中吃?”哪还肯咬第二口,一下子那个桃子就被扔得老远。

  这很正常,就是街上卖的有些桃子也是这样,看上去卖相不错,吃起来味道劲儿

  据此,我们一致认定:这棵桃树的桃子吃味太差,白白期待了那么一场,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我们不再理会这棵桃树,甚至计划砍了它,种上棵梨树

  七月到了,桃子熟透了,一个个开始掉在地上,引得蚂蚁纷纷驻足舔食,我找来凳子,站在上面,随手摘了一个,软软的,轻轻地咬了一口:真是怪了,我们一致认定的酸桃子怎么吃起来那么甜呢,莫非是我弄错。再咬一口,还是甜的呀!

  又摘了几个尝尝,都是甜的呀!也许儿子摘桃子的时候,桃子还没有熟呢,那是吃起来才是酸的。

  家人尝了,都说这桃子吃味不错,原来是我们错怪它了。

  一个桃子酸不代表所有的桃子都酸,酸仅仅是桃子还没有完全成熟个别现象,我若有所悟:生活中,一次吃了苦、受了挫折,不代表着生活中处处都是苦,处处都是挫折,往前走,假以时日,就会收获甜美果实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酸桃子甜桃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