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聚会牵起的情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聚会牵起的情愫

2018-04-09 21:27:08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思思、思思……”美玫被丈夫刚舟一叠声的呼唤叫醒,还没有睁开眼睛,美玫已感到一阵钻心的痛。思思是她和丈夫的高中同学,三人同窗二载,最后的高三学年,思思转学离开,留下美玫和丈夫继续一起读书。

  美玫和思思在学期间,关系甚为要好,俩人几乎形影不离。当时的思思不仅容貌楚楚动人,而且还是学霸人物暗恋她的男同学很多,刚舟就是其中一个。而美玫,早已将刚舟暗暗藏在心里。看着刚舟想方设法接近思思,美玫心里很不是滋味,她拉着思思刻意回避。幸好,思思对刚舟没有特别感觉,大家也就相安无事,没有出现“早恋”的违反校规的事情

聚会牵起的情愫

  思思走后,刚舟一直记挂着她,不断向美玫打探她的消息,为了彻底断绝刚舟的念想,美玫也狠心与思思断了联系,以“不清楚”的回答去淡化刚舟的挂念,同时自己向他倾出情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特意跟他报了同样的大学,最后,如愿以偿继续同窗四年,并遂心与他展开恋情毕业后同结连理。

  如果不是二十年的同学会,思思这个名字几乎从他们的生活里消失。不想二十年后的相聚,竟像一颗石头落入湖里,打破了宁静,丈夫深埋在心中的爱意,竟然悄悄泛起涟漪

  二十年的时光,其实已将人改变了很多,但思思往女同学中间一站,依然很是出众,很吸引男同学的眼球聚会中,思思成为了焦点,刚舟也几乎忘记了美玫就在身边,与思思聊得很是火热。也许是因为大家都已接近不惑之年,不存在所谓的不好意思,说起话来更加大胆文静的思思竟然对刚舟说:“其实当时对你印象挺好的,就是失去联系才让美玫成了你的妻子……”美玫听到这话,心里一揪一揪的,她弄不清楚思思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难不成是在发泄自己当初狠心断掉联系的不满,美玫暗暗思忖着,心里忽然好像爬进了无数只蚂蚁难受。终究,丈夫那段被压抑下去的暗恋又浮了上来……

  美玫打开手机,照了照丈夫,他睡得很沉,刚刚是在做梦呢。美玫好想一个耳光将他打醒,但她忍住了。她坐了起来,一直盯着丈夫的脸,原先在她眼里很俊俏的五官,此刻有些变形,有些丑陋,她突然冷笑了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聚会牵起的情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