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橘子还是橙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橘子还是橙子

2018-04-17 09:53: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橘子还是橙子

  橘子还是橙子

  文/赵元波

  过年了,桌子上摆了好些水果孩子们想吃很么就吃什么。橘子和橙子就摆在一块儿,可是我发现孩子们多数喜欢拿橘子吃,很少或是根本就不拿橙子吃。

  我剥开了一个橘子,味道很甜;我又用小刀把一个橙子划成四瓣,尝了尝,味道也很甜呀!

  橘子和橙子,吃起来味道也差不多,可是孩子们为什么不喜欢拿橙子吃呢?我有点想不通

  这不,侄儿过来拿橘子了。我拉住他问:为什么不拿橙子吃呀,橙子和橘子一样好吃呢!

  他眨巴眨巴眼睛说:橘子吃起来方便,轻轻一下就把皮剥开了;橙子呢,非要用刀子划开才能吃,太麻烦了。

  他的话不无道理。在橘子和橙子之间,我也喜欢吃橘子,吃橘子方便。

  同样是人,有的人,就像橘子,平易近人,和他交往的人就多;有的人,难于接近,乐于和他交往的人就少。

  那,你是愿意做个橘子,还是橙子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橘子还是橙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