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月薪3000那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月薪3000那年……

2018-04-17 11:30:40 作者:杨小米 阅读:载入中…

我月薪3000那年……

  微博 @杨小米1988第13期写作课,发出文案第一天,已经报满了,想要学习的只能等下一期了。

  写作课之所以能一期期地做下去,并且越来越好,最主要的原因:我有一个好的合作伙伴夏苏末,她不仅仅在写作上比我厉害还出过两本10万+的畅销书(现在图书市场中,一本书卖5万册已经算是小畅销了)。

  苏末还是山大(山东省最好的大学,985院校会计专业毕业的,她做事情非常认真表格做得清晰漂亮特别能干,写作课我操心的地方不多。

  但我还是喜欢学员互动后台咨询问题,我只要看到都会回答,还有上课后,学员加微信聊他们的故事,我也很喜欢听。

  这一期有一位要报名的姑娘让我哭笑不得, “小米姐,我有点儿懒,能报名你们的写作课吗?”

  我回答:“你还是省点钱吧,怎么那么想不开。”

  不止学习,还有工作,基本上只要不自律,就不会有什么建树了。道理谁都懂,就是自己做不到,太心疼自己,下不了狠手,这样做的结果就是眼下舒服了,以后生活会告诉你,欠下的,迟早都要还的。

  这种认识到自己有点懒的人,我觉得挺可爱的。还有一类人太着急了,就是付出一点,可能都不到三个月,就希望马上出成绩体现在工作上,就是希望没有中间过程,快点拿到高薪

  每当我劝人不要着急,每个人都是这么熬过来时,就会被认为是心灵鸡汤了,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工作的第一年,前6个月平均月薪也就3000多,我不怀念那个阶段,但是我特别庆幸那么用心工作的自己。

  开始,没有权利选择人生

  而是被选择……

  2011年,我大学毕业,站在2018年看过去几年,我从没有想到我的人生还可以这样活。

  毕业后,我在一所初中短暂当过2个月的代课老师,之后又回学校二战考研了。考研成绩出来,330多分,我知道自己这次又失败了,放弃调剂,迅速调整好心态去找工作了。

  一直以来,我都想走学术道路,两次考研失败,这条路被堵死了。但我从来没有想到,大学积累调研能力,却让我在职场脱颖而出

  这时,我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工作,但知道自己一定不想要什么,所以,我找了第一份工作是培训机构销售,毕竟是师范类院校毕业的学生,这也算对口。

  第一个月,试用期基本工资800元+学生服务费用(上一节课1块钱)+业绩

  我借住在表姐(远房亲戚家的姐姐)的宿舍里,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公务员是一份好工作,表姐以笔试和面试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市公安局,成为了一名法医。

  他们单位提供宿舍,还有食堂,毕业后,完全不用考虑租房和吃不上饭的问题。

  我们公司离他们单位步行5分钟,这给我蹭住蹭吃提供了一个很大的便利性。人生某个阶段,真需要脸皮厚一点,要不然日子过不下去;但要记着别人的帮助,等将来某一天,也像当初别人帮助自己一样帮助他人。

  借住就要有借住的自觉性,我怕给其他人造成不便,每天加班到很晚回去睡觉,第二天一早就去上班。表姐收留我1个月后,被同宿舍的人投诉收留外来人员,我再也没办法住下去了。

  幸运的是,同部门一个同事收留了我。三个月后,她的室友考上老师后退租了,我俩合租一间房。

  房租便宜,一个月400块钱,但是条件真的不太好,住的地方就仅仅是一个睡觉的地方,但是离公司近,骑自行车10分钟。

  当时,我并没有觉得这是多么苦的事情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赶快赚钱,好交房租、吃饭,还二战考研借的生活费

  工作上,我表现不错,提前转正了,3个月试用期,我一个月就转正了,前三个月赚得很少,每个月最多2000块钱,过了三个月,我就拿到三四千了。

  人生的苦是逃不掉的,早点比较好。

  大多数人都会经历毕业后兵荒马乱的适应过程,这个过程过去了就成长了。正因为体会过借住、找工作的难处,2年后,我一个人从老家独自来上海时,哪怕又要经历这个过程,但内心清楚,适应几个月,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从不想回到过去,但那个阶段真的养成了很多好习惯。我们时常提拼命工作,但真得有技巧,第一份工作时,我都是早晨7点左右起床,晚上11点左右睡觉,每天都能够睡够8小时,剩下的时间基本上都在工作。

  只要在职场,总会有各种问题,刚开始拿不到好的客户资源,工作不熟悉,对同事也不了解,不知道该如何表现自己。每一件事情,我内心里都可以导演一部电视剧

  很多次也想过换工作,可是自己能力不够,积累也少,换了工作意味着重新开始。知道现实困境,我就做很多心理建设,然后盯着一个目标,一定工作做到最好。

  那时,我经常问自己我做到部门最好了吗?我成为整个公司里面能力最强的吗?工作上还有哪些可以进步的空间呢?

  工作的方法有很多,请教前辈上网查,但大家有没有发现,再好的方法,最初时都有点无从下手,需要自己一点点适应、调整,咬牙坚持

  现在的我,不用想着努力工作,也不会用任何软件时间管理了,因为已经自动化了,不用督促,主动把工作做好,并且工作对我来讲很轻松,很容易就胜任了。

  但是,没有前面这个适应积累的过程,就不会有现在的我。刚工作的前两年,日子苦点没关系,工资低点也能接受关键是一定要成长,聚焦于做事情,要不然很多年过去,依然还会焦虑月入3000的问题。

  在做一件事情时,从大脑中删除“我有点懒,我坚持不下去”这样的想法别无选择,就是要坚持,要做下去。

  在这个基础上,多找一些方法,让自己进步更快,而不是有了方法,不用努力做事情了。没有捷径,所有捷径都通向死亡。

  弟弟蛋蛋,高中毕业,起点比大多数人都低,但他有一点很无敌,就是执行力强。他不想让别人觉得他没文化,工作非常忙的情况下坚持看书,还让我推荐,看了还写读后感

  大多数人的起点都差不多,第一份工作的工资都是最基础的,但是起点那一年,你选择了混日子,还是用心工作,3年后5年后结果是不一样的。

  最后,我希望我们都不要给自己找借口,拼吧。

  小米说:

  第13期写作课已报名还没联系上老师的朋友,请尽快添加老师微信momoxia1001完成验证,以免耽误开课。

  由于这一期写作课已经爆满,还想报名的朋友建议提前预约下一期,点击《不靠工资也能月入过万,她是怎样做到的?》查看详情,按文中要求报名,加老师微信,默认进入下一期,会提前进群,先练习起来。

  文章推荐

  ▼

  关于租房:公司在哪,我就租到哪

  老公对我说:“你这个对自己下狠手的女人可怕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月薪3000那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