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来的憧憬,总是在梦境中涌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未来的憧憬,总是在梦境中涌现

2018-04-19 22:03:58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未来的憧憬,总是在梦境中涌现

  随着学校布局调整,临时教师队伍清理,大嫂的教师梦很快破灭了。后来,大嫂随着打工浪潮,来到了陌生城市开始打工生涯,后来把大哥也带去了。

  近日,读阎崇年的《大故宫》,逐步对故宫有了一定了解,尤其是对故宫那些沧桑故事厚重历史留下了深刻印象,有悲歌,有壮举,故宫虽然自己去了两次,但只看到了他的雄伟壮丽,只看到了古代建筑特点,只是走马观花,只是觉得皇权之威严

  一人之天下无所不能无奇不有,对他厚重的历史,深厚文化精彩故事没有读懂,若是早一点读到这本书,就好了。故宫每一个建筑,每一片瓦,原来还有那麽多历史传奇.

  有皇权的威严,有争斗残忍,有指点江山激昂,更有无数无辜生命悲惨命运。原来每一个牌匾,每一幅对联,都有寓意,都寄托皇帝子孙后代激励希望江山万万年,皇权代代传。

  希望国泰民安,把中国古代的儒家道家、佛家思想有机综合起来,是一部历史的传奇,更是一部历史的缩影,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历史的沧桑,更要读懂中国优秀古代文化的精髓特别是皇帝勤政廉洁的故事,到今天都很有借鉴价值,雍正养心殿“勤政亲贤”的故事,乾隆书法室“三希堂”仅4.8平米,不及科级干部办公室

  故宫是一部传奇,故事之多,建筑之奇,文化之深,我想,下次去看故宫,带着对历史的好奇,带着对文化的崇拜,一定会有新的收获

  黑夜成为心灵对白舞台喧嚣一天的热闹酷暑炎热,终因黑夜变得宁静通透,终因黑夜变得冷静清凉。儿时的记忆,依稀的往事,只有在黑夜里变得清晰生活焦虑未来的憧憬,总是在梦境中涌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