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迎接每个清晨升起的太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迎接每个清晨升起的太阳

2018-04-20 20:51:08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迎接每个清晨升起的太阳

  有人害怕黑夜,那是选择逃避,害怕面对真实的自我,有人害怕黑夜,那是缺少信心,不能等待喷薄的日出。没有黑夜,哪有黎明,黑夜之所以美丽,在于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眼睛,黑夜之所以难忘,在于黎明前的黑夜总是显得那么弥足珍贵学会面对黑夜的人,不会纠结过去,而是满怀希望,迎接每个清晨升起的太阳

  早早吃过晚饭,趁天色还早,准备到江边去散步,这时路上已布满三三两两人群广场舞音乐等不到天黑,早已响起。从家中到江堤,要经过母校,一所经历历史沧桑见证历史风云的百年名校,每次经过母校,都要不由自主地去望望,不知何时,早年的校牌已换成幼儿高等专科学校,可校舍依旧,今天校园怎有歌声飘到校外,那么亲切,那么熟悉,怀着好奇脚步不经意走向校园。

  操场上一群孩子正在打篮球跑道上有几个人在跑步,校道被朦胧路灯照亮,绿树成荫,当年那些矮小树木早已长成参天大树,沿着歌声,沿着校道轻轻走过,深怕我的脚步,打破母校的宁静,一边走,一边望着两边的建筑,原来的食堂、琴房、图书馆教室虽保持原貌,但和现代建筑相比,显得矮小破旧窗户上显得锈迹斑斑,演示不了岁月的沧桑。

  来不急思索,回望,往事太多,青春记忆总是那么真切。歌声把我带到大礼堂,原来是一群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年轻活泼的幼师在礼堂开结业晚会。有舞蹈、有独唱、有小品节目纷呈,仿佛看到了当年的我们,正是用这个舞台演绎着我们的青春活力,正是从这个舞台走上我们新的人生道路

  热闹虽赶不上当年,大概就是200多人,那时每到学校演节目,大礼堂黑压压一片,只能容纳几百人的舞台,容纳了上千人,有一次因节目好看结果把礼堂两边的木质看台被压垮了,还伤了不少学生。往台前望去,很想找到一张熟悉的面孔,找寻很久没有发现,也难怪20多年过去,那些曾经风华正茂的年轻教师退休、或调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