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不快乐的年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不快乐的年轻人

2018-04-25 21:18:04 作者:拼命快乐的 阅读:载入中…

那些不快乐的年轻人

  1

  我的好朋友女士,是个不太快乐年轻人

  具体表现在她每周喝多之后,都会给我发来一长串微信,并且毫无逻辑

  比如“卧槽我发现街边的树在转诶,流弊。”

  比如“卧槽我刚才看到一个人你好像啊,你皮肤比他好。”

  比如“卧槽我是不是借钱给别人了啊,我钱包咋没有钱。”

  我之所以跟她还是好朋友,是因为哪怕是在喝醉的情况下,她依然会夸我。

  我通常也不会回复什么,大家假装无事发生过。

  直到有天她终于在喝醉之前给我发了一条信息

  大致是说,我一会儿可能要喝多了。

  我回,ok啊,习惯了,注意安全

  她说,喝多了真好,可以给别人发许多话,也不用担心被骂,我已经好久找不到人说话了。

  我突然觉得,大致我们都找不到人讲话。

  这是一个无比奔波的时代,我们说出口的话,还没来得及到对方耳中,就被甩在了后头。

  又或者是,实在是没有人在意你到底要的是什么,于是干脆不说,久而久之,习惯沉默沉默即沉没,情绪这块小石头沉进大海,除了你,别人看不到一丝涟漪

  2

  我的好朋友任女士,是个不太快乐的年轻人。

  具体表现在有一天她拿着工资单,犹豫着要不要给家里打电话,最终还是忍住了。

  她的工资是5000,却因为各种理由被扣到2733,找不到人说理,觉得天黑。她放弃了一份很好的工作,放弃了一万五的工资,放弃了每天可以回的家,只身一人来了北京。

  我记得她第一次坐完地铁时跟我说,坐地铁的时候最能感受到这是个大城市

  门打开的时候,瞬间下了一半人。三秒钟之后,车厢瞬间又挤满了。

  她看着不远处的一个小姐姐马尾辫的橡皮筋都挤掉了,心想要不然也剪个短发好了。

  她说,真的是哭笑不得,以前想过一万个剪短发的理由,从来没想过有一条是地铁太挤了。

  一号线,六号线,十四号线的上下班高峰期,每个人都是被挤着往前走的。

  压根不需要寻找方向,跟着人群水流往前走就好了。但千万要跟对人群,否则半路上想换条路线都得挤破一层皮。

  任女士终于忍不住发微信在群里吐槽,北京地铁怎么这么恐怖

  一个朋友秒回,你居然在地铁里还能拿出手机

  任女士不太快乐,是因为扣完房租和平时的开销,竟然剩不下一点钱,也剩不下一点时间

  她在等,等自己赚多一点钱,等自己可以给爸妈买很多礼物,等自己可以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但在那之前,她还得挤那地铁,而她想要的生活,如同地铁里看不到尽头的人群,暂时还无比遥远

  3

  我的好朋友唐先生,是个不太快乐的年轻人。

  具体表现在他单身多年,并已步入大龄。他本人对此无感,但家人的催促让他头疼父母以各种理由催促,也以各种理由怀疑,逼得他把手机屏保换成迪丽热巴,以此表示自己的的确确喜欢女孩子

  当然这点小事不足以让他不太快乐。

  让他真正不快乐的,是家人和朋友的不认可

  认真赚钱,辛苦工作,作为一个加班狗,每天到家都是凌晨。用心经营自己的生活,也略有小成,但回不去家。

  回家了就会被否定,被贬低,在他们眼里,他只是一个莫名其妙异想天开并且还不愿意结婚神经病。

  他们都会说,艺术家,嗯艺术家真的不懂。

  他何等聪明,当然听得出他们嘴里的讽刺意味

  难以解释的是,他认为的所有价值实现,在他们眼中都不值一提

  自己的作品前辈欣赏,自己赚的钱可以租一套很好的房子,自己的生活井然有序,都只能换来一句,你这么辛苦能赚几个钱?你赚的钱在老家都可以买房子了?你在北京一辈子买得起房子吗?

  被说的多了,才发现他压根说服不了长辈们。

  长辈们需要的不是逻辑,他们只是想证明自己是对的。他们心目中的活法只有一种,赚足够的钱安安稳稳的。

  并不是不好,可为什么人生只有一种可能性呢?

  4

  我身边有一些不太快乐的年轻人。

  明明用心珍惜的,可留不住朋友;明明真诚待人的,可背后被人利用;明明只想过好自己生活的,可有人却逼着你去做不喜欢的事。

  人在家中坐,天空飞来一口锅。忙着这件事,还得去处理下一件事。

  可你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

  又或者是明明在努力的,可被人冷嘲热讽;明明心里有难过的事,可要假装没事人;明明拼了命,可还是抵不过物价的飞涨。

  今天一件事跟别人说了,明天居然全世界都知道;而别人脑补出来的故事证据居然是听说。

  但他们依然在努力。

  即便没有人看得到,他们也依旧在热爱生活

  即便热爱生活本身,是如此的困难

  因为我们都有必须要去的地方

  就像那快乐被收在盒子里,总会有那么一天,有个人凑近去,好奇地问,盒子里装的是什么呢?

  就算举步维艰,也要翻山越岭,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一路上有一天会放晴的,即使你不知道具体哪天会晴空万里

  但它会放晴的。

  ◆ End ◆

  文/卢思浩

  图/Hiroyuki Izutsu/唐诚TANGCHENG

  祝 你 早 安 午 安 晚 安

  ↓↓↓ 点击  阅读原文,跳转新书《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页面感谢一路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