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0%的​情侣分手,都不是因为有别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80%的​情侣分手,都不是因为有别人。

2022-04-21 03:33:10 作者:一个人 来源:一个人Alone 阅读:载入中…

80%的​情侣分手,都不是因为有别人。

  多年之后

  我们才足够成熟地明白

  原来当初困在各自内心的自卑

  才是两人不得不分道扬镳的理由

  两个人的分开

  不一定因为有别人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19年过去了,唱着《后来》的我们都长大了,可“后来”的我们,真的学会如何去爱了吗?

  前几天,一姐去参加了电影《后来的我们》首映礼,早大家几天看完了这部期待已久的电影,故事很简单,两个异乡漂泊的年轻人十年间的相聚相离。

  关于前任的电影总是格外的戳心,就仿佛每一个故事从开始到结束,都是在讲我们,是啊,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却失去了我们。

  大家借着这句话,表达对前任的思念,讲述这么多年的遗憾,为什么从来都没有一个故事,从头到尾都是幸福的?

  我想是因为,我们总是笨拙的爱着,想要给对方最好的,却忽略了爱着本身。

  电影里井柏然饰演的角色林见清,他就像是我们青春里会遇到的北漂男孩一样,阳光美好,怀揣梦想和抱负,积极向上,温柔体贴,又有点幼稚笨拙,努力变成他最爱的人想要的样子。

  看电影的时候恍惚在他的身上看到我前任的影子,他们住隔断间、搬家、吃泡面、等公车、倒数跨年,也都是曾经的“我们”一起做过的事情。

  我们在对爱一无所知的时候,却总会遇见最刻苦铭心的爱情。然后怀揣着这份刻苦铭心,却再也找不到这份爱的收件人。

  我们总是在最狼狈的时候,遇到生命中的挚爱,在最不懂爱人的时候,竖起所有的刺短兵相接,最终屈于现实,离开对方。

  原来两个人分开,不一定是因为有别人。

  为什么明明很爱你,却不能在一起?

  为什么ta变了?

  如果重来一次,我们还会在一起吗?

  朋友的朋友,我们最后的定位。

  我和前男友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很穷,每天嘻嘻哈哈的做梦,他说他要写歌组乐队,攒钱买吉他买车,带我环游世界,我说我要成为自由职业者,无拘无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用相机在全世界留下在场证明。

  那时候我们虽然相隔大半个北京,距离却从不曾是问题,我们互相鼓励,共同经历了很多的事情。但后来工作太忙,见面越来越少,渐渐的他讲着我不懂的生活,我抱怨着我的筋疲力尽。

  后来我们分手了,我们甚至没有任何争吵,很平静的说了再见。

  后来很多次我都会想,为什么我们会走到分手这一步,明明我们努力的动力都是对方啊!

  看过电影之后,我渐渐明白了,因为太爱,所以爱错了方式,因为想要给最好的,反而忽略了一丝丝的好。

  你问我林见清爱小晓吗?他超级爱。

  他选择留在北京扎根是因为小晓想嫁给北京人;

  他拼命赚钱是因为小晓想在北京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

  他说:“我能为了你,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他真的做到了,可是在实现的过程中,他再也不是小晓爱上的那个大男孩了。

  分手的时候,男生气急败坏的说,不就是因为我没钱,买不起房子车子和你想要的一切吗。

  面对这样的指责,女生往往沉默,不是默认,而是无法辩解:我们的分手只是因为你根本就不懂我,我要的是爱不是一个冷冰冰的房子。

  在爱情里,女孩要爱情至上,而男孩却以为女孩是物质基础决定爱情的模样。

  男孩总是觉得,只要我赚钱了,可以送你最昂贵的礼物,给你最好的生活,我们就会永远在一起。

  女孩总是在想,赚钱有那么重要吗,我陪你走过的所有清贫的日子,其实笑的比任何时候都开心,我想要的,只是你一如既往的关心和陪伴啊。

  我不想在感冒发烧的时候,你说宝贝你多喝点热水我还在忙;

   

  我不想在天黑害怕一个人睡觉的时候,你说我还在为我们的未来努力,你要乖;

   

  我不想在抱怨你陪我不够多的时候,听到你说,我这么忙还不是为了以后可以给你更好的生活,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啊......

  可能男孩永远都不会明白,努力来的未来不会跑,但是傻傻爱着你的女孩会离开。

  就像我和前任,我们很爱对方,却在为对方努力的过程中,忽略了维系我们的感情,以为爱是毫不掩饰,我们给了对方最丑陋的嘴脸。

  我们努力打拼未来,却忘记把彼此放进未来了。

  你知道吗,后来我真的养了一只猫;

  你知道吗,后来我的爱情不会带刺了;

  你知道吗,后来我实现了在你面前傻笑着做的梦;

  ......

  我和前任分开后,偶尔会得到他的消息,我看到他在livehouse唱自己写的歌,乐队发展的很好,由衷的为他开心,因为我爱过的人,一定是闪着光的存在啊!

  再后来,他离开乐队继续自己最喜欢的画画,也用脚步丈量了很多国家,虽然没有带上我,而我呢,真的实现了那时候傻笑着做的梦,成为了自由职业者。

  电影里,见清没有跟着小晓上地铁,也没有不管不顾的和她结婚,而是因为自己没能买到大房子,拒绝了爱情。

  好在后来他们都实现了梦想,努力变成了当初想要的样子,尽管失去了彼此有些遗憾。

  看完电影,我哭成了泪人,流泪不是因为想起和某个人的遗憾,而是因为开心,虽然后来没有了我们,但现在的我们拥有了一切,和最好的彼此,最重要的是我们都成为了最好的自己,不是吗?

  那些过去想拥有的,都拥有了;

  那些过去想拥有的,已经不再想拥有了。

  很多年来,刘若英的“后来”,都是我们感情的主题曲,在爱情这段长跑里,每个人都希望修成正果。

  可爱情就是这样,我们会失去,会长大,也会学会爱人,后来啊,我只期待后来的你能快乐,那就是后来的我最想的。

  奶茶刘若英说:多年之后,我们才足够成熟地明白,原来当初困在各自内心的自卑,才是两人不得不分道扬镳的理由。

  我们其实爱自己胜过爱爱情。 

  后来的我们,是最初的我们,也是最好的我们。

  你有最想说对不起的人吗?

  把你想对ta说的话留在这里

  只期待 后来的你 能快乐 

  那就是 后来的我 最想的 

  后来的我们 依然走着 

  只是不再并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寻了

  有再多的不舍 也要狠心割舍

  「别回头看我 亲爱的」

  除了后来

  我更喜欢奶茶在《我们没有在一起》里面唱到的

  我们没有在一起至少还像家人一样

  总是远远关心远远分享

  不想你了

  我会好好生活

  你也要努力哦

  后来的我们

  都很好

  不是吗

  晚安

一个人Alone yigeren_alone

  【愿你成为一个发光的人】

  微博:@一个人Alone一姐

  一个人,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

  愿点赞的你,以前现在未来都要狠狠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