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发亲娘,祝您安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发亲娘,祝您安康

2018-05-03 04:36:35 作者:东方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发亲娘,祝您安康

  白发亲娘,祝您安康

  湖北钟祥胡集四中张勇

  今天心情一直很郁闷

  一连两天的早餐,老娘都是用我们从食堂打回的馒头泡着吃。而我们却吃着她亲手煮的面条。妻劝她和我们一样吃,我去争她的水泡馍,可她却说喜欢吃馒头,执意让我们吃自己的。我和妻都心照不宣:一辈子节俭的老娘是在节约自家的粮食

  老娘很节俭。节俭得让我们不能接受。她有一件外套,是妻在10年前过年时为她买的。她总是在走亲戚或是过年时才拿出来穿穿,其余时间就藏着。每次我们给她的零用钱她都尽力攒着,到春节时就拿出100元来给孙子。平时我们买东西一不敢买多,二不敢说贵。一个季节多买几次衣服老人家就会叨叨:买这么多穿得了吗?孩子都这么大了,有钱就不会攒着?!有时买一些商品比较贵,也不敢照实说价,几百元的穿戴物品缩小几倍价码,老人家仍会心疼:买这么贵穿了会长肉吗?孩子都这么大了,有钱就不会攒着?!

  母亲爱家里的每一个人,爱得是那么的自然,包括不是自己生养的媳妇。一次老天陡降大雨母亲赶忙抄起伞到街上寻找逛街的妻。我劝母亲不要去,说妻自然会到别人家里或是屋檐下躲雨。母亲说:你怎么能这样想呢?有人送伞和在屋檐下躲雨没人管是两码事。至少家里还有人惦着她。果然,妻回来热泪盈盈对我说:“知道吗?那会儿满大街屋檐下的人们都在望着我们,好幸福的!”我心中暗暗感激我的娘:她无时不刻不在缝补着她儿子的幸福!妻这几天在学校夜班,正好陪陪上晚自习的儿子,所以每晚就我和母亲在家。母亲每晚电视必看天气预报关心第二天的天气,告诉我天气状况注意行走。有一次深夜我上网入迷忘了洗脚,妻和儿子又不在家,母亲竟端来了洗脚水,我一时不知怎么才好。我知道说什么话在母亲面前都是苍白的,虽然我快近不惑,但在母亲眼中仍是一黄口孺子!不让她老人家释放出那浓浓的舔犊之情相反对她是一种心理伤害。我说:“妈,以后别这样了。您端了这一次洗脚水,我要用一辈子还您的情!您如果再端了,那我就欠了您几辈子的情,怎么也还不完了!”母亲说:“那下辈子我还当***!”

  母亲牙齿不好,满口只有12对牙齿,比别人的少。用母亲自己的说法是福少命薄。其实老人家有牙病。前年我连哄带骗为她换了6颗假牙,去了700元。但告诉她的是30元一颗,总共200元不到!换了假牙,母亲在饮食上涉猎的要多一些,所以身体也就硬朗一些,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旧年到头,新春伊始,惟愿母亲身体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无痛无痒、无病无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