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份行云流水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份行云流水的爱情

2018-05-03 21:37:11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份行云流水的爱情

  倾国倾城的故事,散成云烟,冷艳的背后,有君所不知;绝代的风华,如水的娇柔,冷艳的表象下,有君所不解。谁的风情,千种万般,却甘愿寂寞绝世,独自枯萎谢老?谁的才情,书笺生花、笔墨绽香,却甘愿青灯相伴,遗世独欢?曾经的如花美眷,君子翩然,你,又怎么会懂。

  不必纠结肝肠,费尽思量,去猜测。每份情,都自有它的去处。风起叶飞,不是彼岸,即是天涯

  就容许他们,在素洁的红尘,各自勘一段浮世的寂寞繁华,不去打扰……

  何必去打扰……

  一段情,走着走着,就变得了淡然。虽然最美华年里的姹紫嫣红,已是陈年的盛宴,可这淡然里,已有心脉在牢固相连。也有的情,走着走着,就变得了索然。失去了心力处变不惊失去了心力,在山重水复时,犹能自安;甚至,没有心力,再给对方一个浅浅的拥抱、一份仅仅是微薄温暖

  一份情,花开惊喜山水一程,该歇脚处,花落安然。不必,开到花事尽了,开到花败花残,犹饮恨不甘!曾经,意象里雪满山林明月相映。士子红颜,执手相偎;呢喃低语,互许衷肠——愿志纯如雪,心明比月。

  人间多少胜景,要许多少时光,才够尽赏?百年太短,三生正好。只是,生世轮回,下一世,谁还记得谁?谁不期待,一份行云流水爱情

  然而,多少海盟山誓的诺言,被时光一一更改;多少相守天荒的初衷,也被岁月沧桑残酷地逆转;还有多少比金坚、比玉贞的处子心,被光阴流水,一下一下残忍地滴穿。一份份所谓的百千年修行,才得来的同枕共眠的情缘,最终,不过是光阴缝隙里一次短暂的萍聚。最终,还是散落天涯,不知归处。

  又何必,问其归处……

  如果,能够知晓,从一开始,某份情就注定了悲剧,是否,还会有人,甘愿充当主角,倾尽一生情,悉心去演绎。在丝丝缕缕的情感里,尽情鸩饮之中缤纷的快乐同时,甘心承受,它所施予的刀锉虫钻般的蚀心啮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