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能帮的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能帮的忙

2018-05-04 21:12: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能帮的忙

  不能帮的忙

  文/赵元波

  小时候我家的老母鸡到了抱窝的时候母亲总会给它找上十来个受精的蛋让它孵小鸡

  母鸡就趴在鸡窝里,一点也不敢大意,就连吃食喝水也就是那么一小会儿的时间,生怕孵不出小鸡来。到了第二十一天的时候,鸡窝里发出叽叽叽的叫声来,母亲说:“小鸡怕是要出蛋壳了!”

  果然,在老母鸡的翅膀下面,有的小鸡已经破壳而出,浑身毛茸茸的,湿漉漉的,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让人顿生可怜之心;而有的小鸡呢,才把蛋壳啄破了一小点,露出小小的喙来,要啄破整个蛋壳从里面爬出来可真不是一件容易事情

  一旁的我看见了,见小鸡如此吃力,于是就对母亲说:“我想给它帮个忙,让它尽快从蛋壳里爬出来。”母亲摇了摇头说:“不行的,到时候它自己就会爬出来的,不用太急,哪有人去帮忙的!”

  趁母亲不注意,我轻轻地用手掰开蛋壳。嗬,一只我给它接生的小鸡很快就从蛋壳里爬了出来,摇摇摆摆,一副弱不禁风样子,其它的那些小鸡呢,哪有那么简单,还在蛋壳里苦苦挣扎呢,一时半会儿根本就出不来。

  我暗自得意,特意给自己接生的那只小鸡拴上了一条红线,我就是想看看,我接生的这只小鸡跟别的小鸡在今后成长过程中会有什么不同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刻意观察这只小鸡,它总是病怏怏的,独自躲在一个角落里,耷拉着脑袋,不太合群,吃食也争不过其它的鸡,都是我帮忙惹的祸,而那些靠自己啄破蛋壳艰难出壳的小鸡呢却个个健壮

  任何事物的成长都有个过程,不遵循事物发展规律,揠苗助长,只能好心办了坏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能帮的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