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离婚了,依然过得很好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我离婚了,依然过得很好 ”

2018-09-27 21:06:24 作者:你的阿部 阅读:载入中…

“ 我离婚了,依然过得很好 ”

  阿部学长

  点击右侧,瘦十斤!

学长说

  之前看到咪蒙离婚被群嘲,说真的,是得多无聊人才会去嘲笑别人离婚啊。学长想说婚姻是一种生活方式,不结婚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而离婚是勇敢的从一种生活方式转变,也许就像咪蒙说的,勇敢的接受爱情生老病死。更为重要的是,你是否拥有随时离开能力底气

  文/梓木

  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

  01

  周一刚进办公室同事小柳就神秘兮兮的趴在我耳边小声说:“姐,你知道吗?昨天我撞见露露姐的新蓝盆友了!”

  我那不太清醒脑细胞瞬间被激活了,一颗八卦的心噗噜噗噜地冒了出来。

  小柳一脸羡慕,贱兮兮的说:“璐璐姐,真厉害!离婚后居然找了个帅帅的‘小鲜肉’,据说比她小七八岁呢”

  璐璐姐是我们的营销总监公司销售部的传奇人物。做得了PPT,拼得了白兰地。不管多难搞定的客户,璐璐姐总有办法收入自然也是我们无法企及的。

  所以当她得知老公出轨,二话没说就办理了离婚。很多人背地里都想看她笑话,认为女人离婚很“掉价”。结果,璐璐姐不但没让人看着笑话,过得反而越来越滋润了。

  这不又新交往了一个男朋友,真是羡煞一群单身狗!

  我跟小柳默默对视了一下:“比起脱单,还是先脱贫吧!”

  想要在婚姻中无所畏惧自己的“腰包”要先有底气!

  《余生很长,何必慌张》中写道:“物质上的从容,让她放慢了对婚姻和爱情的脚步,不再像猴急的大姑娘拼命想嫁给一口锅,而不管这锅是什么材质。”

  当今中国女性外出工作比例高达70%,高居世界榜首。因为女人们越来越清楚一个事实,只有自己经济独立,婚姻才能更加“随心所欲”——有你,是锦上添花;没你,我依然过得下去。

  02

  璐璐姐的事,让我想起前一阵被炒的沸沸扬扬的“咪蒙离婚”事件

  情感公号作者咪蒙突然宣布离婚。从这件事被明晃晃的挂在了微博热搜榜上,到咪蒙极其工作团队发表离婚声明。短短一天时间里,这段“公案”引发了吃瓜群众的无限热情评论区乱成了“一锅粥”。

  她的离婚在很多人眼中好像是她写过的鸡汤反噬,是在打她的脸。

  可是我想说,即使咪蒙曾经自己的爱情青梅竹马;即便她曾经写了无数关于婚姻的“鸡汤”;那又怎样?离婚就能证明咪蒙是失败的吗?

  我相信像她那样的女性,能够在事业上有所建树;能够对生活有所感悟,即便是离婚,也只是一段生活的结束,并不能证明其他。就好像咪蒙在离婚声明的最后写道的那样:“离婚不是失败,更不是报应。相反,离婚是一种勇敢。勇敢地接受爱情的生老病死。勇敢地向对方郑重道别。”

  这让我们看到了咪蒙的勇敢,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这届女人的强大

  最近几年,我国的离婚率节节攀升。其中,女性提出离婚的比例高达80%之多。从不敢离婚到坦然离婚,经济的独立,使这个时代的中国女性对于婚姻有了更多选择权利

  对于这个时代的女性来说,婚姻是为了两个人幸福,而不是为了将就着过日子。毕竟“嫁错郎”就好像吃苹果吃到了半条虫子,不丢掉难道留着恶心自己?

  婚姻也不再是女人生活唯一的选择。因为自己有足够的“余粮,”,所以离婚又能怎样,我依然可以过得很好。

  03

  著名的“民国弃妇”,徐志摩的“下堂妻”张幼仪更是给我们上过生动的一课:女人不仅需要经济独立,更重要的是人格独立。张幼仪在与徐志摩短暂的婚姻中,并未得到任何幸福。

  即便她愿意放下小姐身段去讨好他,徐志摩仍然认为“西服”与“小脚”并不般配

  但是,当所有人都等着看这位“民国弃妇”笑话的时候,张幼仪却将自己的人生送上了巅峰。在东吴大学教德语;在弟弟张禹九与朋友合开的云裳服装公司担任总经理,后来更成为上海女子商业银行总裁

  这个有着显赫家世的女子,有着一火车皮的嫁妆。经济上的宽裕给了她更多选择的权利。但独立的人格是她离婚后迅速摆脱困扰成就自己的关键。她让我们明白幸福从来都是,自己成全自己!

  离婚与否并不能影响你是幸福指数!及时止损的告别比虚耗光阴的婚姻更让人觉得幸福。

  04

  经济的独立,使女人有了更多选择的权利;人格的独立,使女人更加清楚的认识到生活的意义

  今天的女性因为经济更独立,思想成熟,所以她们对待婚姻的要求也更高。

  婚姻不再是她们生活唯一的寄托丈夫也不再是她们唯一的依靠。她们对伴侣的要求开始平面走向立体。男人已经不能够像从前那样用“离婚”要挟女性服从自己。

  婚姻从一方强势走向势均力敌。当婚姻中的问题无法解决时,她们会勇敢的选择了离婚。离婚,并不代表她们人生的失败,只能说她们具备了反击的能力。

  离婚不代表她们就会过得很“凄惨”。独立自主的女性离婚依然可以过得很好。离婚也不代表她们不再相信爱情,她们依旧相信可以遇见她们的MR right。

  离婚,只是一段生活的结束;离婚,只是另一段生活的开始。不需要嘲讽,更不需要同情。它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又不是全部。

  作者:梓木,阿部学长特邀作者。喜欢爬格子,独立自主的80后狮子座美少女清高俗人一枚!愿与你一起看破红尘爱红尘!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愿意诉说,更愿意倾听,帮你解决感情问题,陪你说晚安!转载请联系

  ▼

  想了解更多学长的故事吗?

  每晚九点  不见不散

  你一定还想看

  你是什么血型,就是什么脾气

  如果事与愿违,请相信一定另有安排

  " 永远别高估一个男人对你的感情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