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常

2018-10-29 19:03:1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常

  海南的冬天真的来了。在家里穿上厚厚的珊瑚家居袄都不觉得暖和天色阴沉,风势平和,但很凉,再也不敢光脚走在地上,冰冷冰冷的,一直冷到心里。阳台上的三角梅很执着总会有零星几朵在某一天新鲜盛开,并一直持续着。而且颜色浓郁,更美了。深绿色叶子在风中瑟瑟。

  阿娟来了,把墩墩关进笼子里,一直喵喵地叫着。它不知自己犯了什么错!好像很无辜样子。到处乱撒尿,只要有开门的屋子,它高兴了就会去某一处小试牛刀特别即兴,特别随意。这个习惯也不知是从何时开始的。所以把它关起来,免得我还得跟前跟后地看着。我和它彼此对坐有一个下午了。它一再试图从笼子里出来,刚才就成功了一次,又被我狠心抓起来关进去。阿娟离开才能放出来。在墩墩身上正应了那句话,有多大优点,就有多大缺点

  早起跑步,听歌,煮粥,给学生评语,批改试卷,给花儿浇水,更换床单被罩,洗了三批衣物,看完了安妮宝贝出版摄影纪念册《仍然》。她真是一个特立独行女人。有了孩子后,文字温暖了许多,尤其那本《素年锦时》,是我特别喜欢的一本。还是喜欢她的随笔,比如《眠空》《月童度河》等,让我能够更近距离的触摸和感受她的气息

  与自己喜欢的人不能离得太近,太近看得太真切,总会失望。所以,删掉了我喜欢作家,不是不喜欢了,觉得还是以前的方式好,在文字里想象,这是我更喜欢的一种方式。有些人适合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人的心中应该有一些不被破坏美好,应该有一些一厢情愿的臆想。喜欢谁只是遵从本心,并无其他,也不该有其他。

  安妮和雪小禅的书上个星期二一起到的,忙得没有时间拆开和阅读。就一直静静躺在柜子上,每天上下班都会瞅一眼,内心有一种很强烈期盼。特别喜欢新书墨香,打开后扑鼻而来,让人愉悦激动。还是喜欢纸质书籍的阅读,捧在手上的是坚韧绵软时光,是写作之人那颗质地饱满光泽闪耀的琉璃之心,是与文字碰撞的幽隐沸腾与克制,还有某种变动恒定

  昨晚买了好多糖炒栗子准备放假吃个够。人们总说,做任何事都要学会节制,我始终没学会。尤其在吃东西上,喜欢尽兴。而且做任何事都是如此,包括爱一个人都要死去活来。这是不是人的本性?真的太难改了,根本改不了。就是这样的人,也不为难自己了,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吧。糖炒栗子真是一种芬芳食物,在锅里翻炒时,香味儿可以飘得很远很远,我通常都会兴奋地跑过去买一些。刚出锅的栗子最好吃香甜绵软的不行,那香味儿可以在嘴里缭绕很久,缠绵余香余味和喜欢的文字竟然很相像,都回味无穷,齿颊生香。

  天黑了,今天是2016年最后一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日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