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普通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普通人

2018-11-05 22:11:27 作者:9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普通人

  小李同学是弯的,他喜欢班草,这是他唯一的秘密

  班草长得好看学习也还算不错,有些班草们的普遍喜好——打篮球,这样的人放在哪里都是人群里的闪光点。所以很多人都喜欢他,不过这些人基本上部分都是女生

  其实也有男生给班草告白过,不过班草拒绝了。听说这件事的小李故意从被告白的班草身边路过,班草的那张脸是小李见过的,最臭的。

  还是在心里悄悄地喜欢他吧。小李在心里做下了决定

  小李是班里普通的人,和他的姓氏一样普通,没有任何特色长相中等,成绩中等,人缘中等,没有什么过人的优点,却也没有什么极端缺点,小李就是扔到人堆里,就再也找不出来的那种人。

  可能我最特别的点,就是弯的吧。

  这是小李给自己定义

  为什么会喜欢他那?为什么第一个喜欢的人,就是一个注定不会走到一起的人哪?也许是越是普通的人,越容易优秀的人吸引吧?就像是本能,去追寻自己没有的东西,去尝试接触自己渴望的东西。他觉得自己喜欢班草,挺好的,是本能,是下意识的决定,是他从心底里想要去做的事。

  但这毕竟是自己的事,是他喜欢班草,他不应该去打扰他。

  也是自卑吧。小李不由得笑了出来,那个男孩子,是他心里的星星,他注定摸不到他,注定只能远远的看着他,那个男孩的一切,都与他无关,甚至也许用不了几年,班草就会忘记小李的名字。但是对小李来说,看到他。感受到他的快乐,也不由得觉得幸福

  小李同学依旧是普通的小李同学,班草依旧是闪耀的班草,一切都没有任何改变,小李和班草之间,像是任何一对普通的同学,见面打招呼亲切又疏离。藏好自己的感情,悄悄的关心着那个人,喜欢着那个人,成了小李做的最好的事。

  拍毕业照那天,小李看着班草的背影突然觉得迷茫。那么好的人,那么希望有所靠近,有所接触的人,以后应该就见不到了吧。仿佛还是第一次见他,但时间没有任何怜悯,三年转瞬而逝,就像小李的感情,留不下一丝痕迹。或许还是有些不甘心,不论如何,都还想要靠近,小李下了巨大决心

  他挤到了班草的旁边,在拍照之前和他寒暄几句。然后在摄影师按下快门的一瞬间悄悄向班草偏了一下,漏出大大笑容。这是他距离他心底的星星最近的一次,也是他们唯一一张合照

  毕业照拍完了,照片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拿到,一些人还在拉着同学合影,像是用尽最后的力气保留住时间。而小李没有,他随着人潮离开,他已经用完了所有的勇气流露出了所有的真心,于他而言,心满意足。他想,也许有一天班草看着他们的毕业照,会笑着指着他的脸说:“诶,这个人怎么笑的这么开心?就和中了五百万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普通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