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一开始你喜欢的人,后来不喜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一开始你喜欢的人,后来不喜欢了?

2018-11-20 14:00:07 作者:若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经呢,我们都有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喜欢的人,她像清晨的风,林间的鹿,她笑起来很干净

  而后来的我们怎么就不喜欢了呢?

为什么一开始你喜欢的人,后来不喜欢了?

  · 01 ·

  他说:

  很大的原因是得不到回应

  其实还喜欢,只是真的不知道她到底想不想跟你在一起。

  然后就慢慢的淡去。

  打个比方电脑运行程序无响应,你会怎么做?会选择等待一会儿?或者结束进程?等待之后还是无响应,始终会选择结束进程的。

  喜欢一样东西久而久之得不到,或者看见喜欢的东西在别人手里,那瞬间就不会再喜欢,感情亦是如此。

  她说:

  就是突然间不喜欢了,真的是一瞬间的事!

  看到过一句话,不是因为他带着光芒

  而是我的喜欢,给他身上镀了金。

  他感觉就是块冰山,怎么捂都捂不热,追在他身后久了,就觉得我很傻,期待着一个永远都不可能得到的人。

  emmm,怎么说,就像是你逛街看中了一款特别好看衣服,甚至多年后你都能记得那家店的地址,到后来,时间沉淀,衣服还是那件衣服,并没有陪你一起成长,只能拿来压箱底了。

  · 02 ·

  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是为了爱,可以把自己身段放低,尽管这样,因为心怀爱情,还是觉得很幸福很开心心甘情愿的让自己低到尘埃里,放弃自己的一切只是为了爱情。

  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这句话是张爱玲说的,当时她刚刚遇见胡兰成。当时的张爱玲是上海滩炙手可热女作家,高冷、孤傲,却写出了这么卑微的话送给胡兰成,明知是飞蛾扑火,却也不管不顾

  我们也曾喜欢过一个人,以为卑微到尘埃里,会开出花来,而最后终究是黄粱一梦

  · 03 ·

  我想起了曾看过的一部电影怦然心动》:“我遇到布莱斯·洛斯奇的第一天就怦然心动了,他的眼睛,那双明亮迷人的眼睛吸引了我。”当女主朱莉·贝克第一眼见到男主布莱斯时,故事开始了。

  朱莉是一个和树一样平凡女孩,她独立勤劳善解人意,愿意用生命保护一棵她认为美好梧桐树。她因为布莱斯迷人的眼睛而心动,之后毫不掩饰对布莱斯的喜欢,这种喜欢持续了好多年,直至布莱斯眼看着她心爱的一棵梧桐树被砍掉无动于衷时,才出现一丝动摇

  在经历了布莱斯将自己善意送去的鸡蛋扔掉并且撒谎,和他的好友歧视自己弱智的叔叔后,她突然明白了,原来自己一直喜欢的少年整体不及部分”,他整个人并不像他那双如同星星般的眼睛耀眼,于是选择放手

  在任何一段感情里,你都要拥有自己独立的人格,有尊严底线

  在布莱斯一次又一次伤害朱莉时,她开始反思这个男孩究竟值不值得他喜欢。面对懦弱的布莱斯,她的放弃是明智的,一味的纵容始终无法让你拥有你真正欣赏灵魂

  朱莉开始领悟自己父亲说过的话:“有些人整体大于部分之和,而有些人则不是。

  一幅画是由众多物件简单拼凑而成。牛只是一头牛,草地也只有青草鲜花,而穿过树枝阳光也仅仅只是一束阳光,但如果将它们放在一起,就会产生魔一般的魅力。”

  看待人或者事,都应该理性观察。如果他仅仅有一双清澈动人的眼睛,却有着懦弱而庸俗的心,那么大脑中应该有一个声音警醒你,这是一个整体小于部分之和的人。

  · 04 ·

  我想很多的后来不喜欢:

  大概是,一开始喜欢的时候只看到他身上好地方,无限放大,以至于迷失了自己,潜意识里隐藏了他的缺点

  况且,没有得到的一直都是最好的,未经探索过的人永远都保持着神秘感

  一旦开始感情,真正接触发现了很多缺点和不美好的东西,男神也不再是男神,俨然成为普通人。而且接触中可能还会发现和自己价值观生活方式不一样的人,慢慢的就不喜欢了。

  可还有很多后来的不喜欢:

  你知道吗?没有人会一直停在原地。有些人一开始很喜欢,他本来浑身是光,突然就暗淡了,成为宇宙里的一颗尘埃,我努力回想全身是光的样子,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后来发现,那是第一次见他时,我眼里的光。

  你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你。当我放下你的时候,看到了自己的卑微与討好,因为喜欢到觉得自己都讨厌自己了,知道不能继续这么没有尊严了。

  你的一句晚安,成全了我的失眠。感情不能像水龙头,说关就关。但可以像电池慢慢消耗,总有一天,会耗尽所有的念想。你知道吗?我的爱也是需要回应的,是你慢慢的一步一步地在岁月中,弄丢了我。

  不论最后是因为什么不喜欢了,但我希望那个你知道。

  这个世界只有一个我,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望你珍惜

  也希望我是一个让你心动的人,而不是权衡取舍分析利弊后,觉得不错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