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典藏:三缺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典藏:三缺一

2018-10-06 05:21:20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典藏:三缺一

  南城有个赌鬼,名叫金满屯,平时打麻将一定要打到手抽筋,喝酒一定要喝到腿发抖,醉了之后就直犯晕,所以得了个外号“筋斗云”。

  这天晚上,筋斗云和朋友喝酒散场后,自己东倒西歪地摸到了店门外,醉眼蒙眬地看见树影下刚好有辆出租车停在那里,车门上写着每公里1.10元,便摇摇晃晃地走过去,打开车门,一屁股坐在司机旁边的那个座上,说:“师……师傅,清河……清河路……路32号。”

  司机一看他这副醉态,皱皱眉,说:“先生,已经停止运营了。”

  筋斗云不高兴了,冲着司机大吼:“胡说,你……你想拒载……载吗?我叫你……叫你开你……你就开!”筋斗云嘴上结结巴巴,可他心里还清楚猜想一定是司机怕他在车上吐,于是“啪”把钱包拍在仪表盘上,“我给你……钱……翻……翻倍……倍的钱,那边就……马上要……就三缺一……三缺一了……我……等着我……呢!”

  司机一听,爽快地说:“好嘞!那咱这就走!”一边说,一边就把车发动起来。

  没一会儿,车开到了地方,司机要扶筋斗云上楼,筋斗云酒劲上涌,正是头重脚轻的时候,于是就朝他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两人上楼来到一户人家门前,敲开门后,筋斗云朝里面人嚷嚷:“快给……给……给车钱……师傅车钱,人家车……在……车在下面……下面呢!”

  司机没急着接钱,看看客厅麻将桌上成叠的赌资和那几个赌客,对筋斗云说:“看你们玩,我也手痒,我车里有几件宝贝,你们跟我一起去拿吧!”

  说着,司机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本,翻开之后向那几个赌客一亮,那几个人立刻两眼发了直。

  筋斗云仍是醉眼惺忪根本没搞清那小本本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看到其他人都往门外走,便也跌跌撞撞地跟了上去。

  一行人下楼走到司机车前,司机打开车后备箱,捧出一堆亮闪闪的东西,每人分了一个,给他们戴上。

  剩下最后一个,他走到筋斗云跟前,说:“你的手老是抖,还是我替你戴上吧!”

  筋斗云眯起醉眼一看,叫道:“嘿,金镯子?还挺有分量嘛!”可是戴上后动动手腕感觉不对:怎么两个镯子之间还有链子呀?再细一辨认:啊,是手铐?

  这一吓,筋斗云的酒醒了一大半,这回看清楚了:没错,真是手铐啊!

  这是怎么回事

  筋斗云猛抬头,发现那几个赌友正对他横眉立目呢。再转身看司机,方才明白司机的那辆车哪里是什么出租车,车身上明明印着“110”三个大字。嗨,怪只怪自己当时犯了酒晕,把这三个字当成每公里1.10元了。

  原来,司机刚才在楼上拿出的小本本,其实是他的工作证,难怪那几个赌友见了立刻服服帖帖地跟着下楼,只有筋斗云迷迷糊糊地犯着晕,还傻乎乎把手铐当成了金镯子。

  这一回,筋斗云是翻进局子里去了。也真难为他了,能把警车当“轿的”,敢把“便衣”当司机,手铐当成手镯戴。

  从此,他再不敢说“三缺一”了。

  铁流    改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典藏:三缺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