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好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哲理日志 >

做好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2016-08-2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好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做好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英涛

  做好了自己,无论在赛场,还是商场,自然都可以是最好的主角。

  李宁可能是中国最多人认识的运动员。他那著名的“托马斯全旋”和略带稚气的笑脸,曾经无数次出现在电视上、报纸上。他曾经叱咤体坛,先后摘取14项世界冠军,赢得106枚金牌,是中国迄今为止获最多冠军的运动员。

  1988年汉城奥运会是李宁的人生转折点,当时,李宁意外失手,从吊环上摔落下来。之后观众的冷落、媒体的抨击、领导的批评纷至沓来,在巨大的压力下,26岁的他选择了退役。“体操王子”就此从神坛跌落人间,成了一个普通人。

  退役之后,有很多选择等待着李宁:广西体委副主任、教练、演员……但李宁说,“人生的选择就好像小孩子挑水果。苹果、梨、香蕉……水果有很多,但你只有一双手,拿了这个就不能拿那个。即使你拿起来的是最没有价值的,只要你爱它,就值得用一生去努力追求。”所以,李宁选择了自己由来以久的梦想——做运动服装,让中国的奥运冠军穿着本国的服装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他接受了当时健力宝集团创始人李经纬的邀请,投身商海,成立了李宁运动服装公司。

  创业的过程自然总是会有层出不穷的困难的,但对体育用品研发、开拓很有兴趣的李宁坚持下来了。经过14年的发展,“李宁”品牌由最初单一的运动服装发展到拥有运动服装、运动鞋、运动器材等多个产品系列的专业化体育用品公司。在内地已拥有2千多家的专营店及特许经营店。根据零点研究集团发布的“2003年知名运动鞋品牌价值研究报告”,“李宁在国内市场排名仅次于阿迪达斯和耐克之后”。 wwW.wenzhangba.Com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之后的连续三届奥运会中,李宁都欣慰地目睹了中国运动员穿着自己的“李宁”服站在领奖台上了,他心中的激动自豪不亚于自己夺得奥运会冠军时。虽然已不能再直接参与奥运会,但李宁一直在延续着自己对体育、奥运的执著追求,李宁公司赞助了体操、跳水、射击和乒乓球四个项目,因为这些项目能拿到的金牌数仍将占中国金牌数的50%,所以,到2008年,“李宁”仍然是奥运会的主角。

  在人生经历了巨大挫折后,还能有足够的勇气从头做起,用另外一种方式参与奥运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李宁”品牌的那句经典广告话:“一切皆有可能。”李宁能够做到这样的境界,就是因为他不管是参加奥运比赛也好,还是下海经商也好,他都全心全意的要把自己——“李宁”做好。因为做好了自己,无论在赛场,还是商场,自然都可以是最好的主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