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伴我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伴我成长

2016-08-22 作者:pgy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伴我成长

  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芬芳,每个人也有自己成长的道路,就在这个硕果累累的暑期,我们这群奋发向上、青春阳光的大学生响应团中央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积极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把我们的知识转化为我们自己的能力。雷州白沙二中为期10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让我们每位志愿者都获益良多,铭刻在我们每位队员心中,成为我们以后人生道路中的一股默默的力量。在为期10天的三下乡活动中,我们对教师的行业有了更多的认识,通过实践教学,我们收获良多。

  “义务支教,亦师亦友”,当我们挥舞着上岭师三下乡的旗帜交到雷州白沙二中吴校长的,就意味我们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的开始。我们主要以爱心义教的形式,尽我们最大努力开展“三下乡”实活动,并通过舞蹈课,数学课,趣味英语等呈现。在给孩子们教课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了自己所学的专业其实也可以让孩子们引起如此浓厚的兴趣,青春正能量就是这样一点点传递下去的,且在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思维中,我们也有很多平时想不到的收获,所谓教学相长。

  在这一次的三下乡中,每一天我都在担心自己做得不好,怕影响了队员和学生们,怕给校方留下一个坏的印象。三下乡固然是苦的,每天睡眠不足,还要处理队员之间的矛盾、处理孩子们的事情、和校方沟通等等一系列事情,有时候真的想放手不干了,但一想到孩子们以我们为榜样,每一件事我尽可能耐心的去解决。皇天不负有心人,队员们一次一次的努力,一点一滴的工作,校方的老师和领导都看在眼里,在学生对我们的不舍的告别和校方的热情接待,以及期待我们下一年再次到来支教。我知道我们的努力得到了认可,没有白费心思,前面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在我们即将离开白沙二中的早晨,孩子们得知我们即将离开,他们很舍不得我们的离开,抱着我们的队员痛哭。当汽车发动时,和孩子们依依不舍的挥手告别,我们内心也是多么的不舍呀!就算再苦再累,有孩子们的笑脸,我们就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可是现实总是残忍的,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我们终将离开。(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只要你愿意去尝试和经历,并坦然的接受过程的酸甜苦辣和结果的成败得失,人生就会很精彩。下乡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的服务队伍将会继续下去,

  不断的去需要我们的地方。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更加坚信:意气奋发的我们经得住暴风雨的洗礼,象牙塔里的我们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年轻的我们拥有绚丽的青春年华,走出校园,踏上社会,我们仍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总之,这个暑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丰富而有意义的,一些心得和体会让人感到兴奋,但却决不仅仅用兴奋就能描述的,因为这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收获。“三下乡”活动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此次雷州行后,我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也做了相关的思考。我觉得大学应届毕业生应该做到: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复合型人才,在校期间,一定要多涉猎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拓宽知识面的同时,要将自己的专业课知识掌握扎实;要对自己的人生有所规划,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通过对自己的了解,填补自己的知识空缺,有目的的扩展知识面;根据自己的规划,确定自己需要考的电脑、英语等的等级。另外,在工作中,要把语言努力应用到实际交流中;提高个人修养,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集体观念,提高做事的成熟度,要有责任心;要善于思考和分析,具备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并有意识的提高自 己的沟通能力;通过在校各种活动的参加及对各种事情的处理增强自己的心理素质。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撰稿:杨敏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伴我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