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醉美天下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醉美天下春

2017-02-02 作者:一念放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吹一支柳笛,把春天含在嘴里,让一首悠扬,划过长空,穿过竹林,蔓延滋长,蔓延到清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滋长到我们的每一个心房。“在美好时光,做最好的梦,去最想去的地方”。

  你看,春天来了,那美丽的春姑娘,吹着柳笛,戴着花环,已经来到了人间。人们可喜欢春姑娘了啦,因为春天是万物复苏的乐园,春天有人间最美最动人的画面。瞧,沉睡儿的花儿欣欣然的睁开了眼,她们抬抬头,伸伸腰,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似的,一个个绽放成甜甜的酒窝,乍泄着诱人的春光。还有那蝶儿也早已按奈不住心中的喜悦,在那金黄色的油菜花上欢快地卖弄着舞姿。看,你快看,还有那池塘中的鸭儿也“吱吱呀呀”,闹开了花,仿佛在“计较”着谁说的春天最美,谁说的景色美如画。勤快的小燕子穿上了花衣,“叽喳,叽喳”,飞来飞去,好像在觅一段姻缘,选一婆家,选来觅去,脸却红了桃花。“就这里吧,就这里吧!怎都这样的美妙,这样的娇艳如画!”旁边的桃花听得入神,羞得美得红了脸颊,禁不住落了几点粉泪,一片又一片凝在地上,落在心间。你瞧,春天可真是醉了人心,美了天下。

醉美天下春

  我们在人生的路上,总尝试着活成自己最喜欢的模样。那么在春天,何不给自己一个希望,给心灵一个清澈的未来呢?这不,春节刚过,街头巷尾的人儿,就两人一组,三人一群,就唠着今年的希望,榷着今年的路。其实,我们时时刻刻走着也在选择着自己的人生路,而人生又无处不在选择,而选择又无处不在人生。人生面对自己需要勇气,改善自己需要倾听内心,而经营自己更要有强大的内心培养自信,一切的正如培根所讲“深邃自己的内心,而后发觉一切的奇迹在你自己。”所以,人生这条路,只要不放弃,不气馁,勇敢的有步骤的走好每一天,迈好每一步,坚强自信乐观的渡过每一个关口,那么,黎明总会到来,微弱的曙光总会变成那最灿烂的辉煌。

  “水浊不易见底,心浊负重太多”。如若一个人没有梦想,又没有一个理由去选择坚强,那么,心就永远没有栖息的天堂,到哪里,哪里不都是在流浪吗?那么,何不勇敢的做出选择,再加一个永不放弃的承诺,不读昨日的忧伤,不做明日的幻想,把握好眼前的时光,奋发人生的激昂呢?

  坎坎坷坷人生路,坦坦然然随缘行。走出穴居方知天之大,登上高山之巅方知地之阔。心静则智生,心乱则愚起。人生需要游戏,但不能游戏人生。新春伊始,我们需要给自己一个希望,给心灵一份纯净。或许,生活本就是一个不完美的取舍,那又何必“千千结”呢?如,心若计较,则处处皆有怨言;心若放宽,则时时都是春天。那不妨学会生活,懂得生活,自信而不自傲,求强而不逞强。与人为善,于己为善,与人有路,与己有退。因痛苦是比较出来的,幸福珍惜得来的。那么,又何必为昨夜的泪,去弄湿今天的阳光呢?

  春天,我们又要拎起行囊,背起背包,外出打工了。为了生活,为了生存,更为了寻找自己人生的支点,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象蚕儿为了锦绣开始了蚕食桑叶那样,只有不停息,才会有希望,才会有自己的未来。那么,就让我们在春天播下那希望的种子,守着虔诚,静候果香。而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我们总会不知不觉的长大,悄然的迈向成熟,而又持之不渝的走着度着自己的人生路,一直到那生命的尽头。这恰似一个规律,又好似一个魔咒,我们谁想逃也逃不了,我们谁想阻止也好似无能为力,一如冬天的逝去,又如那春天的到来。(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是为何?这是因为,每一个物种,每一个生命都有其自己所特定的形态,而每一个特定的形态都包含着其自己固定的生命信息。不管是高大的,还是弱小的,都要经历着有生至死的历程,也都要经历着由稚气到成熟的时节。无论你是引人注目的,还是平淡无奇的,都要沿着自己那特定的时令轨迹,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间里,完成自己生命中那所独有的壮举。不管你是否有名有分,也不管你是生在富饶的家园,还是长在贫瘠的土地,所有所有的、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万物,都要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用尽自己全部的热情,在春天为自己谱出一曲生命的颂歌,为自己闯出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天下。

  人的一生,有顺就有逆,有得就有失,有喜就有悲。坚强一些,勇敢一些,生命之花才会愈加美丽,幸福才会源源流长。那么,如果有足够的热情,足够的爱。到哪里,哪里不都是旧地重游;到哪里,哪里不都是春的天下;到哪里,哪里不都是醉了世界,美了人心的天下春呢?

  水越淡越清澈,人越淡越快乐。风起时笑看落花,风停时淡看天际,或许只有这样,懂得放弃懂得珍惜,才能真正的做到“提起千斤重,放下二两轻,一念放下,万般自在。”而一句“云淡风轻,风轻云淡”,却要走过多少悲喜;一句“一念放下,万般自在”,却要有怎样的豪情?“逼出来的坚强,走出来的道路”,其实人生就是这样。所以不管世上会有多少薄凉,我们都要始终相信,会有不一样的烟火,在等着你,守望着我,所以只需 “遇山过山,遇雨撑伞,有桥桥渡,无桥自渡”,淡若清风,一笑走过。以一句“云淡风轻,风轻云淡”,走过悲喜,以一句“一念放下,万般自在”,懂得人生。那,何不在春的开始,做一次最基本最自然的抒情呢?

  花非花,雾非雾,朝花夕拾,物是人非,今非昔比,但愿一缕心香拾掇,洒满何处皆是春。那么,就让我们在最好的时光,做最好的梦,去最想去的地方。因为生命,只有承受过,才会厚重。心,只有经历过,才会坚强。只有今天的埋头,才会有那明天的出路。而时光,在路上却一直静好,那么,我们何不以云淡风轻的姿态笑对人生,以宁静而致远的心态淡定从容。或许只有心放宽了,什么就乍然都好了,就不再需一场繁华一场梦,一场烟雨一场空。那么,何不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只归结为一次尝试而不去自卑;把每一次成功都只想象成幸运而不去自傲。不求与人相比,但求刻刻超越自己,要哭就哭出激动泪水,要笑就笑出成长性格。一步登不上高山,但一步不慎,却能跌入谷底。而谁都不可能帮谁一辈子,谁都不能依赖谁一生,所以既然选择了坚强,选择了生命不息,就等于选择了一生奋斗不止。

  眸里有世界,心内自抽绿。心灵静极而定,刹那便是永恒心境平静无澜,万物自然得映。人生的灿烂,时刻在路上。不要因为错过了云,就不再惜月;不要荒芜了昨日,就也要糟蹋了今天。那么,何不适度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活出自我的精彩与价值,不以物喜,不以已悲。迎着朝阳,感受着生活的美好,钟爱生命,拥抱着来之不易的每一天呢?

  那么,我们何不在春的伊始,做一次最畅快最淋漓的抒情呢?就像那鸟儿一样,也丈量一下自己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呢。瞧,春天,可真是醉了世界,美了人心,醉美天下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醉美天下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