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医——我们的任务艰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保医——我们的任务艰巨

2016-07-12 作者:星火 来源:星火投稿 阅读:载入中…

保医——我们的任务艰巨

  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星火实践队保医组在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走访了学校周边环境,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规划性地分析。

  三下乡——校园安全卫生问题

  经过这么几天的支教。我们保医组发现了很多问题,孩子们平时自身安全问题,还有个人卫生问题等。

  首先在孩子自身安全问题上,我大概的了解了一下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通常他们都会早上五点左右起床,起床后会吃吃早饭,看看电视,大概六点就会去学校,通常他们早上来到学校大门都没有开,他们也就在门口等着,一般都会是七点多上课,而他们来的很早,那时候老师都没有开始工作,他们就会在学校肆意的玩耍,安全问题也没有任何保障。还有在平常课间,如果一下课他们就会立刻冲出教室去玩,在楼梯间跑来跑去,一堆人跑的速度也很快,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问题。还有我发现教室门口的护栏有些低,孩子比较喜欢在那里趴,总感觉不是很安全,好像会掉下去。

  其次就是孩子的个人卫生问题,这里的天气比较热,孩子年龄小也比较爱动,就容易出汗,但个人卫生也不是很到位,离近他们会闻到一股难闻的味道。还有他们来上课都是穿着拖鞋来,并且有时都是光着脚丫把拖鞋拖到一边去,光着脚在地上走,不说很脏,如果踩到玻璃等锋利的东西,对他们身体也会造成伤害

  今天我观察到了一个细节问题,教室后面装垃圾的只是一个簸箕而已,并没有配备垃圾桶,放学的时候我告诉男生说把垃圾倒了,但他们倒垃圾的方法令我很吃惊,他们就随地捡了一个袋子,用手把簸箕里面的垃圾抓出来,放在袋子里下楼扔到垃圾桶里,之后他们就回家了,首先用手抓垃圾已经很不卫生了,然后之后也没有做任何清洁措施。(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认为这里的孩子卫生真的是个很大的问题。

  还有,就是我们志愿者生活环境问题,因为条件问题我们只有很少的锅,并且其中一个炒锅已经生满了铁锈,几年都没有用过。还记得刚来学校的第二顿早餐,用炒锅煮出来的粥都是黑的,说实话作为保医组的 我们确实是十分担心食品安全问题。还有就是学校周围好点的食品店,仅仅有两个小卖部,而且里面东西少的可怜,有营养的可以说根本没有,例如5毛钱的辣条、火腿肠而已。然而饿肚子的同学却只能吃这些。

  周边自然环境很美,可是一低头随处可见的垃圾,真的是比较多。

  有时老师经常会给跟小孩子一起玩游戏,他们所有的同学都是光着脚在粗糙的地面蹦蹦跳跳。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教学,第一次这么长时间小朋友待在一起,有时也会因为光阴带给我们的变化而发出感慨:总是在没有能力的时候干些危险的事情。

  真心希望此次下乡的大学生和这些学校的老师,通过阅读到这篇文章,能够像我们一样警醒并重视起这些问题来,只要想办法,我相信一定可以解决问题。重视卫生问题,营造美好学习环境。

  希望可以给孩子的童年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