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相信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日志 >

请相信爱情

2016-10-1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请相信爱情

  请相信爱情

  一个远方的朋友打电话来告我,说她又失恋了。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失恋。我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她——每一次失恋都让她伤心欲绝,痛不欲声,让她对爱情越来越失去信心,随着年龄的增加,以致后来让她心生独守终身的念头。

  但,后来,我还是告戒她:请相信爱情。

  我给她讲了艾莉森的故事,一个英国女孩儿的离奇爱情故事:第一次结婚,17岁,她正对爱情充满无限憧憬。可婚后刚刚10天,新郎就爱上了已经离婚了的自己母亲。新郎向她宣布所爱的人其实是她母亲后,她惊讶,羞愤,决然和他离婚。搬出了他们生活的大篷车,让母亲入住。第一次婚姻就这样戏剧性的结束了。之后,她和当地一男孩堕入爱河,不久,怀上身孕。他们开始谈婚论嫁,订婚,并兴奋地筹备婚礼。可是令她做梦也没想到的是,结婚的前一天晚上,新郎竟然逃跑了。由于结婚请帖早就发了出去,再加上已怀上8个月身孕,她需要赶快为孩子找一个父亲,就询问曾和她约会过的一个18岁男孩是否愿意娶她,男孩儿同意充当她的新郎。可他们的婚姻仅仅维持了两年。2006年,艾莉森开始和一位年龄50岁的男子约会,当年4月举行了婚礼。可她却不知道,此人之前已经结过两次婚。在和她结婚时,仍然没有和1993年结婚的第二任妻子离婚。英国当地法庭作出判决,宣布犯有重婚罪的新郎和她的婚姻无效。这样一个经历过爱情不断打击的人,本应该就此放手,从此绝了爱情这份心思,可她偏不,一如既往勇敢地奔向爱情。2008年4月18日,艾莉森第四次走上红地毯,嫁给了20多岁的青年。以致有人对她调侃:“艾莉森,你又结婚了吗?如果你照这个速度结婚的话,阿伯罗斯市的男人将远远不够你嫁!”(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艾莉森的故事,我不知道对她有何启示。但我还是提醒她:向往爱情就要相信爱情——用行动证明。

  相信爱情,不是相信爱情不会犯错,而是相信爱情是美好的,幸福的,值得我们去追求的。

  犯错的常常不是爱情本身。如果是爱情这个人生命题出了问题,我想早就不会有人为奔赴爱情的盛宴,千里迢迢,历尽艰辛,千回百转,矢志不喻了。

  犯错的,常常是身在爱情中的人——你或他。是不是爱上不该爱的人?——这样一开始就可以预见最终不幸的结局。是不是在不该爱的时候爱了?——爱,要么你无法把握,要么你无力承受,爱情终究会离你而去。要么,是不是你心中的爱情太过美好,距离现实太过遥远,以致你怎么努力也无法企及。

  如果一切都好,而上天弄人,要怪就怪上帝吧,他老人家偶尔也会犯混。但,请相信爱情。

  请相信爱情,相信:爱情不一定要最终拥有,爱过即是美丽;爱情不一定要永恒,哪怕片刻,也不枉爱过一程。

  爱情这个人生命题,求解的过程或许会异常复杂与曲折,甚至常常会让人觉得无路可走,但请相信它真正正确的唯一答案,是美丽与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相信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