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教条与对爱情的美好想象。理论假设太简单,把男人归为一类,女人归为一类,好像性别就足以决定一切心理,而实际上很多心理反应都不独在某性别上,这点容易误导人。另外爱情只是男女关系的一种,夫妻之间还有很多其他关系,其他关系链条的状况对爱情有重要影响!比如书中认为美好爱情是男人倾听爱护,女人温柔体贴。不觉得片面吗?两人之外男人只管自己父母,女人嫌弃公公婆婆,想法设法帮助娘家,男女背着对方在外面偷吃,男女思想差异大,世界观价值观差异大,教育孩子用训斥打骂棍棒还是引导陪伴解放思想,这些在普通家庭就是无法忍受的事情!再怎么倾听再怎么体贴都没用!里面的碎言片语就更离谱,什么叫男人躲进自私自利的硬壳,啥时候自私自利成了男人的专属?啥叫爱情让男人从自私走出来并要关爱整个世界。男性伟人世界观都是女人和爱情塑造的呗?很多男性伟人婚姻并不幸福或者就没有婚姻。感觉这本书就是在向涉世未深的人兜售作者的理想世界。每篇都有激情的演讲文和无所不能的口号文,这和传销手段多么类似!这暴露出作者为了卖书的根本目的,作者并非对爱情真的研究过,火星人和金星人根本就是噱头。这世上没有火星人也没有地球人,目前所知的只有地球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