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龄不长,也就3年吧,但是至今看过的小说也是数不胜数。不过,能让我想起的人物最很少,能让我深记得人物那少之又少。卫三郎--就是个意外,是我无论怎么样都很爱的一男主。有人说他只是生世可怜,才会触动人心。可是,我并不是因为这点而喜欢上他。是他的真、他的心吸引了我。他对小慈的爱,很坦很纯,无暇。虽然最后他还是抛下了她,这个原因是所有人都无法理解的,为什么不能为了小慈活下去。这个理由很简单,因为没人能体会感受到他从小经历的痛苦,那是常人无法接受的,更别说像三郎这么骄傲的人。还有一原因,当时最后他一死,也帮了裴琰,洗脱了他造反的嫌疑。三郎解脱了,重生了。我觉得整部小说里,最圆满的人就是三郎,友情有了,亦敌亦友的裴琰、如妻长的小崔;爱情有了,至爱的妻小慈;亲情有了,亲如父的平叔等......所以这样的一个人物,我爱,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