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迢迢(全两册)》读后感(六):流水迢迢
看一本古代言情,《流水迢迢》。我是更愿意称它武侠的,至少功夫场面描写的不是那么差强人意。且虚构得真实,有武侠传承的风格,历经磨难后获得的平静。江湖险恶是个醉人的地方,都道江湖好,风风雨雨几度欢喜离愁。它自由,因它有自我给予的代价。江湖是险恶,却也正是乐趣所在。
我们经历暴戾的世,追求的却统统都是温柔的生。
好在这本一切都给了。
些许的惊心动魄,时空里构架起的乱世爱情,那么无奈,高贵,又平凡的爱着。人生却是一本无法重读的书籍,你只能在光与影的交错里,一遍遍回味,那些平静而孤独的时光里,我最想念你。
依然在看情。
两个男主都太过锋芒,唯一共同点是卖相好,且足够狠。区别是一个是自幼高贵,野心勃勃的相爷,争权夺势,手段高明。他有自我的目标,且付诸实践,运筹帷幄间获得乐趣,无可厚非。为大局可以牺牲部分。却惟独算漏了自己的心。而另一个是部落首领,忍辱负重,背负着万众的期待,隐忍而骄傲,不卑不亢。他一样有自我的目标,为了实现可以不惜一切代价。黑暗的心有光线剥开,爱是覆水难收。
写出来似乎就明白了天平到底倾向了哪一个。
人总是倾向让自己心疼的那一个,而不是让自己始终仰望的那一个。也许在那个强大的气场下你被呵护,刹那里以为会有爱,可是爱始终不是心惊胆战。人会习惯性选择一个更为安全的方式,尽管这个安全实际上暗涌波涛。
小慈选的是三郎而不是裴琰。因为在最初的遇见里,她的心就疼了,纵使她只是他的挡箭牌,是他无可奈何的舍弃。而唯独她笃定的却是他的真实,而在爱里,真实是这样重要。
疼是爱最直接的感觉。
而整个故事里,不管是爱还是江湖,都让我触目惊心的是,他们始终都在努力的活着。或者卑微,或者隐忍,或者倔强。
这个万倒霉的女主,她不漂亮,武功也不够高强,在男主角的战场里她卑微近乎讨好,可是就算她流下泪冷漠又小心责备过命运的时候也依然是仰着头颅,胆怯的骄傲里她爱过,就算结局依旧孤独。她只是很想要,活下去。
那个风雨迭起的江湖里,任谁都微不足道。这个世间变幻的风云这样多,谁能留得住永恒呢。平静的生活要过那么久,而我这样憎恨生命的重复。我们终于没能牵手旅行,不过还好,能够遇见你,已经很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