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几天时间看完流水,期间有笑有泪,直到凤凰涅槃,小慈远走天涯才真正觉得被虐到。去贴吧找番外,无意间看到消息说于妈要拍成剧,有被虐了........
向来爱看言情,即便有再厚重的历史背景,再复杂的情节关系,也要在里面理出一些男女主感情的纠葛。对,就是纠葛,让人会心一笑觉得甜蜜温暖的纠葛,这就是爱情有趣的地方。其中不乏欺骗、利用,于是这时若出现一个以诚待人的男主就会立马俘获女主,也是读者的心。
当然,流水并不是这样简单的言情。故事里每个人似乎都有着沉重的过去或无望的将来,整个故事的主线也就是在这样混沌、迷乱的情境中找到一丝清明和出路。都是经天纬地之才,都用尽心计,妄图打破这一切的昏暗,赢得一片光明的未来。可是,无论如何都抵不过命运那双残酷的手。再强大的人都有无法把握的事,再执著的信念都会有落空的可能,再坚持要做的事情都会有让人疲惫的时刻。无论裴琰还是无暇,都逃不脱这样疲累的命运。只可怜小慈,卷入这样悲怆的人生命运,还赔上自己最真的感情。 可是,换做另一个人,能不对他们心折吗?
看书的前半部分,一直以为裴琰会是第一男主,虽然他的性格和感情难以捉摸,但未必他不会付出真感情。反倒是无暇,他身上有太沉重的包袱,有太多可以让人疼惜的理由,反而让人不敢投入更多,怕是一个不小心便会陷入。可是,显然到后来,无暇才是那个真正值得那份爱情的人。他和小慈一样,在感情方面最是单纯。小慈本就是纯善之人,无甚大志,却也安于平凡。对感情,不过要求一份真诚,这却是裴琰怎么也给不了的。无暇因背负太多,一直绝情弃爱,若非与小慈相处日久,也不会轻易让她进入自己的心里。可一旦他认定了,便再无可能放弃——这是他心里的温暖啊。于千难万险中互许终生,爱的纯粹,也爱的浓烈。可无暇终究是去了,这段感情也就成为最圣洁的花冰封在她心里。很想很想,看到他们在天下大事平定后,平淡幸福的生活,那必然会是另一种美好。
最近风传《大漠谣》因违背历史将被禁播。当初看大漠谣,完全是被桐华塑造的一个明朗、深情的霍去病所吸引。看得多了,倒觉得这样类型的男人已经被塑造了太多太多,即使他是霍去病也再生不出些特别的感觉。反而,历史上的霍去病,铁骨铮铮,是个只有家国天下的民族英雄,或许没有花前月下温柔的笑意,却也英姿飒爽驱敌万里,那才是一个独一无二的霍去病吧。
现在倒比较爱看架空文,少了那些让人心里有疑虑的历史背景,尽情沉溺在感情世界里沉浮,多快意!凤凰,凤凰,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能尽情做你自己,尽情爱着小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