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风的女孩》读后感(二):生活的如此浪漫
初识的时候,她也不知道自己会跟随这阵风去那么远的地方
小说最初开始的时候,我多担心只是年轻时候的一些美好,年老了,有了四十多岁,一个人安静,还是独自终老。
紫蓝色眼睛。紫蓝色的书店包装纸。紫蓝色眼睛的小儿子
我该怎么说呢。书中的那么多生活里的浪漫让人目不暇接。在十岁开始迷恋过哈利波特、幻城,在夜里熬着不睡快速阅读的像饥饿快死的人一样,后来很少了,小说总是让人感觉是编纂,那些情节和语气都不像生活,我后来会跟自己说,暮光之城里的吸血鬼是不存在的,会飞的超人是不可能的,礼物是钻戒或求婚用热气球的都是蠢货。
但是这本书,都是源自如此浪漫的生活。我着急的想知道后来的情节和对话,看了一页又返回去看前面的每一个描述似乎无关紧要,但没有一个浪费的字的所有字眼。
如果我愿意尝试写一本什么书,我一定希望最后写成的是一本像这样的书:那么多淡淡的心悸,那么多温的贴心,那么多煽情的颜色,还有那么多可爱人物,如果人生活成一本书,嫁给风,是多浪漫的事。
在许多外国小说里,那么多字我都不愿意多看,浪费的构思的心境,构思出来的却是无果。或许我也要爱这个译者,书的口吻我实在是太喜欢了。
好吧,来说说内容
没有几个人能做到这样的爱。“生活的盐”,我多想抄袭让未来求婚的那个人要许诺这句话,就像不会尝不出盐的味道一样的一直不会忘记爱意。但是,路,给的是最大的爱和约什卡最想要的爱。一直等着他回来,像风一样。甚至就算以形体出去忙碌,心里也都是一体的,在一起。
如果磨难幸福同时降临。倔强的第一个孩子,生的美好,没有几句话,生性像父亲那么美好。开朗的第二个孩子天才一样的学习,像父亲那样的音乐天赋(尽管不靠那吃饭)、一样的眼睛。两个孩子在别人家度假时候,不适应别人家的作息,嘟嘟囔囔爱回家的时候,心都要化了。
路的勤劳,是最容易学习的一件事情了。女人天堂是否不一定是在她男人的身上,而是厨房的颜色和面粉,是每次为晚归人留下的那盏小灯。
我有很多很多想说,但是我脑袋里跳来跳去。怎么叙述这样的爱呢,怎么强调其中的不易和聪慧呢。
其实每个人都只能依据自己所能够做的那样去做而已吧。
人生里那么多的诱惑金钱,得到又很好的花费;女色,得到然后很好的收藏;不断的忙碌和热闹,得到之后又寻找静谧的自我。
我在凌晨看到约什卡在联络不到路的那些日子里给路写的那些信里的那些字。心悸是一点点,更多是温润的感动。多浪漫的爱意,那么浪漫的生活。即使增添一些辛苦,也已然用宽容去化解。
我不得不再说一说孩子们离开时候路的心情。十七岁的大儿子突然像父亲从前,”我要走了“,令人心碎的伤感。可是他又说”如果后来弟弟要出去的时候,我会回来“,令人心碎温柔
我从来是不喜欢流浪的人。我现在的心态就像五十岁时候的路。家是最好的地方,旅行可以,但不愿久居。我更愿意在书籍里去领会不同的生活和情节,不愿意在陌生的即使热闹也让人觉得孤独的地方生活。
生活在最孤寂的地方,却不会觉得寂寞。即使家人在不同地方朝着生活前进,也会觉得他们就在身侧。我不愿意放弃去希冀这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