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李碧华的书是因为徐老怪拍了青蛇,关老爷拍了胭脂扣。后面还有个饺子,但是一直想知道这种跨时代类型小说作者的本尊是啥样。
翻出了胭脂扣,便一口气读完了。
看过的灰的与他共度61世对胭脂扣的原片的批判。
但是我却不那么觉得。
作为一个荣迷一个半专业的编导学生来说。
我觉得胭脂扣的改编剧本的确不能拿满分,但是85或者更高是可以肯定的。
小说里的永定和阿楚爱情的无力感就像我们一对对一样
迷茫,市侩。但是现实就是这样。
永定会迷恋如花的美色,但是又止于自己的敦厚。
在小说里永定和如花是男女主角才对,但是电影里对十二少和如花的刻画,才是重心。
其实关老爷的胭脂扣就透着他男性视角的女性视角。记得妓院那一面满是彩色玻璃的门,柔弱的如花让人心中生怜。
其实这样的女人跟梅姐的性格很不符,但是我却一直认为她就是如花,只有她能演这个如花。眼中带媚媚中带笑。
不记得他们相见时唱的那段粤剧了,只是突然听了十八相送和哥哥唱的客途秋恨,只觉两人演的就是最好的了。那份情谊那份爱恋
不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而是轰轰烈烈的你只能是我的爱情
其实现实里没有这份爱,越是现代,越是商业的我们。爱情就变得只是柴米油盐,最后被时间冲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