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么完美的故事我能说什么呢?
我觉得马丁大叔写东西很商业化,六人组寻找灾星那个中篇,故事写得特别有即视感,对每个人物的刻画也相当鲜明,赛里斯·瓦安作为学者相当迂腐,这让我觉得很是惊讶,她那种完全对事情发展没把握的本领其实很让人叹为观止的不是吗?而且她居然想在废弃了一千年的飞船上找点吃的!我这种白痴也会考虑到一千年之后的食物质量问题,况且那个时候时间翘曲还没有被确认,是不是真的打开了静滞场也值得怀疑,为毛她就饿成那个德行?
其他人还算是挺符合正常人类的逻辑的。凯杰·尼维斯死的白痴了点。
其他的故事和《洛恩家族的野兽》走的是相似的套路,思想内涵就不评价了,图夫除了猫和船对其他的都不感兴趣,我还以为他有恋兽癖。不过看样子他似乎喜欢托莉·缪妮,整个小说寥寥可数的女性角色里也只有托莉配得上图夫的气场了。也算是读者心中无可奈何地官配吧。我虽然是腐女,但是YY两米多高的大胖子有点超出了审美范围……还是想象他和一个两米高的女人在一起较容易且和谐。
图夫最后强制性的制作出了有机避孕药,看得我很是难过。他还是放弃了和托莉之间的爱情。或者说是托莉放弃了他们的爱情?“你们的命运将托付给那些远比我残暴的神明,托付给传说中以瘟疫、饥饿、战争、死亡这四位巡行天下的骑手”和最后那句结局“她的原名叫托莉·缪妮,但是历史上,她有各种各样的外号。”又是怎样定义这个推翻了整个世界的宗教、信仰、权利、战争的女人呢?之后图夫还会回到这个星球上来吗?托莉会去寻找这个唯一能够理解她、支配她的男人吗?我不知道,或许这就是马丁大叔执念的‘传说’情结。《赖伦铎尔哀歌》里纱伦和赖伦铎尔的爱情、《光逝》里那两位(什么名字来的?我就记住了鲜烤砂龙ORZ)之前,握着呢喃宝石许下的契约。
没有开始,或者没有结束。
一千个世界里开落的恩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