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听燕姿的歌时候很追求那个音质效果,于是就用笨重的CD Player来放。正好让我喜欢上孙燕姿的专辑是那一盘《我要的幸福》。当时初一的我,考完期末考试等着拿到成绩回家,那天晚上和老宁一起在宿舍听着这盘带子,外面下着初冬的冷雨,因此这张专辑听得既伤感又有充满着对未来期待。可以说这张专辑是《我是孙燕姿》之后奠定孙燕姿乐坛地位的一张专辑。
当时翻着歌词本,看到了严云农这个人,我心想这一定是一个老男人,已经看透了红尘世事,能够写出这么好的词...谢谢这个男人,写出了燕姿天后历史上最重要的一首代表作。
严云农的歌词不如其他的词作者那样有画面感,需要听者用自己的想象感受去描绘那样的感觉,所以我觉得,喜欢严云农的人都是那些有故事的人。有时候写的比较抽象,用到的修辞也少,但是如果你以为他的歌词简单那就错了。严云农最大的功力就是可以把爱情中点滴的感觉,年轻人未来的憧憬向往写得力透纸背,让听者听到了觉得就是写自己。
后来严云农因为这首歌的缘故越来越出名,开始也为其他歌手写了很多歌词,比方说Jolin、莫文蔚、张韶涵等等,但是有些歌词我觉得没有那么好。在孙燕姿的《未完成》专辑中,他献上了一首《学会》,《学会》也是我众多孙燕姿歌曲中的最爱之一,这首歌词是我听过的所有失恋的歌曲中写得最好的。没有自怨自艾的那种小情小调,刻画出了一个洒脱自由女生,喜欢这种坚强感情态度更喜欢这样积极向上的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