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开朗琪罗与教皇的天花板》读后感(六):米开朗基罗的故事
米开朗基罗的故事《米开朗基罗与教皇的天花板》
米开朗基罗我们都知道,《米开朗基罗传》就有好几个版本,当然最有名的是罗曼罗兰的,不过除了传记关于他的其他资料,却并不容易找到了,我们对这些西方艺术家还仅仅停留在了解的程度,要说研究就得借助西方的资料了。
这几年一直对梵蒂冈特别感兴趣,对西斯廷小教堂很神往,没少收集这个方面的资料,可是真的很有限,这本书算是比较专业的了。里面介绍了很多关于教皇宫殿的内容,在网络中可以很容易的找到梵蒂冈博物馆,找到圣彼得大教堂,找到西斯廷小教堂的资料图片,可是却很难找到教皇宫殿的资料,因为教皇宫是不开放的,在这本书中看到了教皇宫殿的内部结构。关于米开朗基罗为教皇画《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这两幅画的过程介绍得也很详细。看了细节才发现,和我们想象的米开朗基罗为教皇画壁画的过程是不同的,原来那时候米开朗基罗的名气没现在这么大,那时候对艺术家也没像现在这么尊重,感觉就相当于现在的一个有手艺的大牌工匠,地位还是挺低的。
当然这么厚一本书不可能都写米开朗基罗,里面也介绍了达芬奇,还有拉斐尔,尤其是拉斐尔,在教皇的宫殿中,留下了大量的作品,现在都叫做拉斐尔画室,其中最有名的当然就是《雅典学院》了。
教皇的确为保存延续人类文化做了巨大的贡献,从中世纪开始梵蒂冈就一直在收集各种艺术品,并且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把这些艺术品完整的保留到现在,到现在梵蒂冈博物馆已经成为可以和卢浮宫、大英博物馆相提并论的世界顶级博物馆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