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欲望之城》读后感(二):幸福是什么
这是关于一个男孩奋斗的人生故事,从偏僻的山村到繁华的都市,他的命运就此发生了改变。面对残酷的现状,面对身边无限的机遇,他做出了自己的人生选择。从淳朴的少年到一步步成长为全国知名富豪,一路上,他赢得了许多,也失去了许多……
不得不佩服作者惊人的写作水平,莫欣·哈米德,这位文坛鬼才用短短12个章节就为讲述了主人公完整的一生,带我们体验了一场了不起的人生旅程。在他的笔下,简单的几句话就勾勒出人物鲜明的形象。采用第二人称的写作手法,仿佛是将你置身于主人公对面,看着他一点点长大,一点点变化,看着他哭,看着他笑,分享他成功时的志得意满,咀嚼他失意后的伤心欲绝。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那份对人心的把控真可谓是入木三分。
在剧情的讲述中,贫富悬殊、教育不公、医疗失衡、环境污染等诸多现实问题都能在书中找到,引发读者对现实状况的思考。所以看到主人公为了赢得财富,不惜游走于道德与法律的边缘,不惜与权贵达成肮脏交易,为了公司放弃爱情,面对他为了事业而做出种种的牺牲,这个穷孩子的不懈奋斗史更容易引发我们内心的共鸣。
可是他幸福么?司机、保姆、厨师、保镖,豪车、别墅、公司,但除了衣食无忧之外,还剩下什么?亲人一个个离他远去,恋人天各一方,当他因病住院的时候只能倚靠在司机的身上,我们不仅要问:这就是他奔走一生追求的目标么?当他离开人世的时候,眼前浮现出来的还是金钱么?
从最初的穷得不行,到后来的累得不行,再到现在的烦得不行,种种无休止的欲望让人们烦躁不安,让大家患得患失。富翁与渔夫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对幸福的不同认知让富翁和渔夫选择了不同的人生之路。那究竟什么才是我们渴望的幸福?
我奔走一生追求金钱,最后才发现我真正渴望的是爱。幸福是什么?相信大家心里都有自己的答案,但是请在追求金钱的同时,不要忘记,我们还有亲情、友情、爱情……这些都是无法用金钱所替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