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故事,是一个人与金钱搏斗的一生。
讲述了一个亚洲的贫穷少年,如何从社会底层变成全国级富翁、再到放弃对金钱执念的一生。
男孩出生在偏僻的村庄里,家境贫穷,他从没想象过村庄以外的世界是什么样。直到有一天,男孩举家搬到了大城市。
他在大城市里接受了教育,遇见了爱情,甚至感觉自己融入了繁华的城市。
但在同时,包办婚姻的姐姐、以命换钱的哥哥、没钱治病的母亲,又让他深深地意识到:
必须要有很多很多钱,自己才能完全摆脱贫穷和苦难。
男孩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金钱的主人!
从底层到上流的路有多难走?男孩只能选择了最快也最冒险的一种:他靠着游离在道德和法律边缘的灰色手段,渐渐发家成为一代亿万富翁。
读《穿过欲望之城》时,很容易会引起我们的共鸣:
年轻时对金钱的野心、奋斗在大城市的心酸经历、为了事业放弃生活的无奈……男孩的奋斗史,其实就是我们这些在大城市底层打拼的当代青年的缩影。
但跟我们不一样的是,男孩选择了灰色手段。金钱欲望被满足的同时,也导致了他内心的罪恶和空虚。
故事最后,男孩无悔于自己当初的决定。但又在行动上表明,自己已经放弃了金钱的执念。
我奔走一生追求金钱,最后才发现我真正渴望的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