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图说区块链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图说区块链读后感10篇

2022-03-13 12:56:3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bitcoin其实是是嵌入在嵌入在blockchain上的一个结果而已。

  itcoin是什么呢?其实它可以解释为新时代的钱。

  钱又是什么呢?我什么为什么需要钱?其实我们需要的并不是钱本身,而是钱能购买到东西(关于衣食住行性安全炫耀..等等符合马斯洛需求的东东)。

  它表面看起来不过是纸而已,但其实是是信用,各个国家政府、银行、人民背书的信用,所有人相信,使用钱就可以购买到你需要的各种东东。

  而其实就如同这个时代所有人的不安全感一样,有什么个人,集体,由人组成控制的事物是可以真正信任的呢?

  现行社会中,我们信任人主要靠道德、法律、信仰。细细想起来是极恐的,道德经不经得起考验?法律掌握在有话语权资源的人手里!信仰,哈哈,扪心自问你有不?

  而blockchain上的bitcoin,就像有完全公正的机制一样。死的代码、算法没有私心和欲望。它客观、公正。最妙的是,全世界每一笔交易,都被n个区块同时记录,无法作假,撒谎。真正的凡雁过必留痕,还是真实的痕迹!想要抹去或更改几乎是不可能的!具体技术我大概看了一遍,但专业所限无法用很易懂的方式去解释(实话说自己也晕乎)。简而言之,篡改一次行为记录等于要全世界成千上万的中心点的数据,耗费的成本不仅几乎不可能,还不如好好做人。blockchain和bitcoin不伤害任何人的利益,它只会让世界更公平,合理,清洁。即便有许多耸动的波动和舆论,那也是因为人利用它满足自己的私欲。

  即便看完一整本书,blockchain背后的哈希算法我依然云山雾绕。但中本聪这个名字却牢牢的俘获了我。作为创始人、开发者,在blockchain真正开始改变世界,拥有的bitcoin几乎可以等于富可敌国之时,他,留给全世界真的只有一个背影,江湖上只有他的传说和谈资。这样的男人,我只能说,收下我一万颗小心心!极客之神,普通人啊别用我们的思维去揣度他,嗤笑他的选择。人和人的差别真是大于人和猴子的差别。

  关于blockchain的发展。社会运行至今,人的权利和自我意识大于一切集权,中心。所以blockchain像互联网一样成为像空气一样理所当然的事物只是时间的问题。现实是一些人改变世界,一些人只要活着使用就好。

  关于未来真正落地。blockchain和我自己的专业有挂钩,blockchain+金融(ps其实已被投机者炒烂了,说出来都有些害羞,但它如果真正的履行它本来的分布式记账方式,不得不说太性感了,什么贪腐、坏账、跑路、诈骗通通不存在!)

  lockchain+市场。再新鲜、再晦涩难懂,它也是可运用的产品。如何推广,和传统行业结合,比如衣食住行...实际实现共赢,方便造福你我他是一件特别性感的事情!

  抛出我自身专业和能力多得多的领域,+医疗,+慈善,+物联网等等也是超级有想象空间。

  2018、2、25

  Azure

  于飞机

  大家好,我是王爷,七年虚拟货币玩家,大牛谈不上,但是也带着一千来号学生做了几年投资了,没错过比特币,没错过以太坊,没错过山寨币,没错过ICO,回报在1000倍左右了,现在在做交易所,带学生,也会做些私募,带学生让我很有成就感,他们平均也获得了几百倍回报!

  生长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你要还是把自己对新事物的认知只是寄托于在票圈刷几篇文章,花几块钱听胖子们讲上几段音频上,就真的不要在别人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时候,慨叹世态炎凉生不逢时了!

  好在想发奋,从来都不会晚,要努力,机会也总是会摆在眼前!

  闲话少说,咱们走起:

  2009年,比特币诞生。比特币是一种通过密码编码,在复杂算法的大量计算下产生的电子货币。虽然是虚拟货币,比特币却引起了前所未有的全球关注热潮。这一串凝结着加密算法与运算能力的数字不仅可以安全流通、换取实物,1比特币价值甚至曾高达8 000元人民币。有研究者认为比特币具备打破几千年来全球货币由国家垄断发行的可能性。在不经意间,比特币引起的金融新浪潮已悄然成型。

  最近的代币市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热火朝天的一路高歌又到跌入谷底。这样的市场就像股市一般,风风火火,潮涨潮落。很多人期待在里面能一夜暴富,而更多人其实是血本无归。

  每一笔交易都进行全网公告,同时又要保证自己交易的保密性。这一点貌似是有悖的。虽然书中多次强调,唯有私人持有的秘钥才可以去配合公钥解开哈希值。但又出现一个问题,自己的秘钥被盗,或者秘钥丢失,谁有可以来证明我就是我呢?

  很高兴,我们的生活真的即将迎来数字化。假设,所有的人类思想和记录都用网络数据代替,并且依赖其维系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由于某种不可抗因素全部被摧毁,岂不是人类智慧就被硬生生截断一次?这样无疑是一次灾难。

  “人们想要的是会飞的汽车,得到的却是140个字符。”彼得·蒂尔关于硅谷创新的这句话,如今早已经成了互联网圈的名言,它既像是对过去二十年互联网发展的无奈总结,又像是一语成谶的预言

  作者:崔李李,央观智库专栏作家

  正文

  “人们想要的是会飞的汽车,得到的却是140个字符。”彼得·蒂尔关于硅谷创新的这句话,如今早已经成了互联网圈的名言,它既像是对过去二十年互联网发展的无奈总结,又像是一语成谶的预言——是的,互联网如我们所愿统治了这个世界,但是互联网却并没有发展成我们想要的那个样子。

  一个最大的显性问题,就是垄断。

  我们曾经以为互联网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那些互联网的先驱正是受着这样理念的驱动,才把这个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带到了我们的面前。罗伯特·泰勒(Robert Taylor)领导了阿帕网的创建,带领着团队在施乐的帕克研究中心(PARC)研发出了最早的个人电脑,但他一辈子没有成为亿万富翁和大众明星;伯纳斯-李是万维网的发明者,但是他也没有收专利费,也没有靠这项创举变成一代大亨。

  但这些拥有伟大情怀和品格的人,并没有看到一个他们想要的世界。相反,当互联网统治世界的时候,我们突然懊恼的发现,原来所有美好的乌托邦愿望早已破碎:虽然人人都可以使用互联网,但互联网却并不属于所有人,整个互联网没有变成公共财产,而是被少数几个公司牢牢霸占。互联网也没有改变这个世界的贫富差距,相反,他只不过是把原本属于旧产业大亨的钱和一些新的钱,转移到了新的互联网创造者手中。

  今年6月份,欧盟委员会首次裁定谷歌的搜索引擎存在垄断行为,并对其罚款27亿美元。谷歌当然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但是它利用自己的垄断地位推荐自家的购物广告,看起来似乎并不怎么冤枉。

  这只是谷歌Facebook这些大公司的垄断现状的冰山一角。而且,更为糟糕的是,即便是看起来不菲的罚款,对于这些公司而言,也不过是九牛一毛——即便剔除掉27亿美元,谷歌母公司一个季度的利润仍然有30多亿美金!!而去年一年,仅仅谷歌一家公司的利润就有近200亿美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