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初看这本书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真的假的啊?!但是越往后看,才发现她真的在用自己身体力行来改变现代都市人的那些错误的生活习惯,和精神状态,而切入点就是,食物。
原来我们一直没有倾听自己身体的声音,在喂食它一些错误的伙食,让我们的身体和情绪都出现了问题。我们真的就是我们吃的食物的产物,一切不顺心原来并不单单是环境,他人,工作造成的,还有我们供养的食物产生了错误。
邱老师的智慧不单单体现在她对养生和营养学的专家业度,更多的是体现在,她用了非常多的深入浅出例子来归纳了许多都市人所常常遇到的问题,过去大家以为这些问题都是人人都有的,遇到了只能挨着,忍着,痛苦着。邱老师却聪明的教会我们各种解决方式,非常实用的她的经历和经验分享了出来,加上最重要的对食物的合理搭配,很多问题轻轻松松就这么迎刃而解了,很多紧张的关系也就一下化解了。
其实很多方法很简单,你的追求简单了,你的生活就简单了,合理的纪录下了你所吃的食物,除了你所吃的还有你的整个生活状态。那些应对各种麻烦的调节方式和处理问题的小窍门都是让我们未来从容面对生活各种遭遇的方法。遇到压力可以正确释放,是体内缺了什么营养成分,该补充什么正确的食物。遇到失眠原来是缺少钙,是自己没办法好好面对第二天。遇到时间不够用,原来是没有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一天,可以通过早上就记录安排好所有这一天要做的事项,从重要到次要,这样时间就被充分利用,高效的人生才能让自己变得从容不迫。书中不乏一个个精彩小故事作为案例来和我们进行梳理。看完觉得其中不少,不正是发生在我们身边发生的吗?对自己的不自信,对别人的猜忌,对各种事情不满足,让我们的生活变得非常烦躁消沉,提不起精神,如何才能让自己远离这样的“负压”,找回往日的正能量,这本书里给了我们很多调节自己身体和精神的方法,让我们知道自己并没有这么卑微渺小,只要认真对待生活,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成就话语,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好的激励的事情上,把每天安排的松紧得道,合理有条理,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让你反复纠结,痛苦很久的,这样的身心的不健康会是一个死循环,让我们怎么也看不到那些美好事物的。
感谢邱老师的这本心灵择食,她不单单是一碗鸡汤,而且是一碗带了草药的十全大补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