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听说比特币的时候,有如在听天书,根本弄不明白这到底是什么东西,甚至还一直认为这是某个网站或者某个游戏里面的货币,毕竟虚拟货币只是在论坛的积分或者游戏里面的金钱接触过。那时的自己,真的是不能理解,比特币竟然是一种像黄金、白银、美元一样的货币,只不过比特币不像那些传统货币一样,是有实体的,而是一种没有实体的网络程序货币。
也许自己现在对比特币的认知还是不准确的,但至少我知道比特币是一种可以持有,可以投资,可以消费的货币了,对于比特币的前世今生,自己并没有什么了解。这本《数字黄金比特币鲜为人知的故事》就是一本专门讲述比特币的书。
尽管你不了解比特币,不相信比特币,但是这种神奇的东西是真实存在的。这本《数字黄金比特币鲜为人知的故事》就是将比特币的发生、发展一点一点地展示给大家看的书。
全书二百六十六页,二十余万字,内容十分详实。这本《数字黄金比特币鲜为人知的故事》讲得十分详细,可以说涉及到了比特币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人物。书中提到的每一个人,都在对比特币的发生发展以及成长到今天的过程中起到了或多或少的作用。我们现在说起比特币,只是知道这是一种网络货币,是一种投资工具,却根本不知道,比特币的身后还隐藏着这么多的故事,这么多的跌宕起伏,就像本书封底所讲,比特币不仅是网络技术的产生,更是社会发展的结果。《数字黄金》让我们看到,现实往往比小说疯狂,更跌宕。
个人认为,这本书最大的特点就是细。全书真的是提到了有关比特币的每一个细节,有些细节甚至可以略去不提的,本书也绝对不会回避,真的是事无巨细,全都写了进去。如果想要彻头彻尾地去了解比特币,这本《数字黄金比特币鲜为人知的故事》绝对是最佳的选择,真的就像书名所说的那样,有关比特币的所有的鲜为人知的故事,作者都给挖了出来,都给写了进去。把这本书读完,你可以十分清楚、完全地了解和认识有关比特币的一切。
不过同样,这本《数字黄金比特币鲜为人知的故事》由于人物繁多情节跌宕,读起来确实有累人之嫌。尤其是很多人物和细节对比特币的影响并不算是十分重大,所以这么多的内容放在一起,你会觉得有如流水帐一般,过于惹人生厌。毕竟这是比特币的真实发展历程,并不是一部精彩绝伦的小说,比特币的发展的确经历低谷高潮,遇到过困难和发展的机遇,但它是现实世界中的一部分,并不是作者杜撰的故事和小说,不可能像小说那样颇具艺术性,读起来十分地吸引人。如果不是对比特币的发展非常关心或者有迫切需求的人,这本书读起来并不轻松。当然,这也是人大社出品的图书的一个特点,专业性都比较强,你必须要有一定的专业素养,才能看明白人大社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