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我的父亲柏杨》读后感(四):以电影倒带的方式走进父亲
走近柏杨生命现场,很难做到波澜不惊。郭本城先生作为儿子的身份,以电影倒带的方式回顾父亲柏杨的一生,一边担当解说员,一边代入父亲的人生电影场景中,为我们呈现了家人眼中的人文大师形象。更为生动、可感。
郭本城先生继承了父亲身上的幽默风骨,时而激傲,时而拍案,时而自嘲,时而平和宽容,让人在字里行间俨然看到另一个活生生的柏杨。这部回忆录,也是本城先生通过回忆,重建对父亲认识的过程。此前,因父母离异,本城先生对柏杨先生颇有怨恨,而随着年龄渐长,他慢慢认识了父亲的本真,最终达成爱的和解,尽管着墨不多,却令人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