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加荣:最强肌肉健身课》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官加荣:最强肌肉健身课》读后感10篇

2018-05-26 20:1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官加荣:最强肌肉健身课》读后感10篇

  《官加荣:最强肌肉健身课》是一本由官加荣著作,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216,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官加荣:最强肌肉健身课》读后感(一):男性健美圣经

  说来我们这一代人流行小说认识,除了女生那边多以席绢于晴为代表的港台小言,就是男生那边多以金庸古龙为代表的武侠小说启蒙了吧。而我嗜爱看小说的恶癖却是由后者启蒙的。是以,在那个网络并不普及菊花香蕉木耳还很纯洁时候,正处于对男性身体有着天性中羞怯与难以启齿朦胧好奇年纪,为我带来全部臆想的大概就是武侠小说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两个词——“虎背熊腰”和“猿臂蜂腰”了。

  说来可笑,一直到了后来能够上网了,明明网上有那么多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裸男照片可看,反倒我再没有了当年的那种好奇心,并没有想过要在网上搜搜自己曾经意淫过的二次元的两种好身材到底是个什么样子自然,后来见识得多了也就知道了,好比奥运会场上的游泳、举重、体操等几个衣服穿得较少的男子项目,虎背熊腰应该是指的游泳选手那种长方形体型,猿臂蜂腰则是举重选手粗壮手臂的倒三角身材了。

  实在无法认同,当下那种将“肌肉”等于同“阳刚”的误读。像是屏幕穿着一袭长衫甚至留着辫子头的李连杰依旧会给人阳刚之气感觉,但是有些好比金刚芭比的“阳刚”就让人恨不能自挖双眼了。由此可见,男性之美与阳刚有关,但未必就与肌肉有关了。练内家功的那些都以达成老子的《道德经》中的“能婴儿乎?”的状态,最后达到让身形线条流畅,却绝不肌肉板结的状态。当然了,就算连我个人也是有审美的好嘛,才不会只要身材结实就好乱发花痴(¯﹃¯)~

  看到书的封面上写着“肌肉——男人的第二张脸!”深觉不以为然,不知别人是怎么看到 ,只能说在我来看,应该说“体型——男人的第二张脸!”才对,至少从图片上来看,我对作者那样粗壮的大腿硕大的胸肌,简直跟“肌肉人”一样肌肉虬结的身体是审美无能的。重点不是有没有小肚子,或者看不看得到肌肉。男性的身材最好要是穿衣显瘦脱衣见肉的才好,真正的好身材都是比例均衡的,打眼看去就予人以匀称协调之感,反正,大猩猩一样的胳膊一点都不帅好伐~!

  毕竟,国人对男性肉体的审美从来都更偏向于线条柔和流畅的古希腊罗马式,而非米开朗琪罗式所偏好的野兽派。国内的姑娘见了外国人女人觉得很性感的胸毛腿毛都觉得那叫“进化未完全”呢,何况是在没有穿着铁罐头盒子骑士传统的东方国家,更不可能会觉得这种肉盾型的男人多么让人看得流口水了。如果只是想找个力气大的,刻薄点说,火车站扛包的10元两件送到出站口,很不必特意找这么位来做男朋友

  当然了,虽然这是一本写给男性的健身书,但我们女生也是可以借鉴一下书中的内容的。什么结实的胸部啦,紧致的腹部啦,翘臀啦,……相信许多女性朋友也是有这个需要哒~尤其是健身器材使用部分,不说健身房里那些更加复杂的健身设备,就算外面露天摆放的那些居民健身器械,好些就算是自己上手试过了,也根本不知道到底该怎么摆弄才对。照着书上的样子试着做做的确是不错的。倒不必非得执着在为了练出肌肉上,能够更加专业系统锻炼身体也蛮好的。

  《官加荣:最强肌肉健身课》读后感(二):增肌者的健身指南

  算起来,我也是个有着近十年“健龄”的健身爱好者了。这么多年练下来,有成绩,有心得,但也有很多的不足教训。比如手臂粗了,胸却不见效果;上身练勤快了,下身懈怠了;肌肉增加了,但脂肪也增加了……究其原因,还是系统性指导不足。正如本书作者官家荣所说,健身是一个系统工程,各个部位都要练到,还要配合饮食休息缺一不可。可是我等业余健身者,在这方面往往有所遗漏,顾此失彼,导致效果打折扣。故此专业指导很重要。不过私教实在太贵,买本指导书则是一个相对划算选择。虽说言传始终比不上身教,但总比没有好吧~

  而健身指导书籍也是有不同针对性的,之前也买过一些,但不是难度太低(只针对初学者),就是方式限定(比如徒手健身)。而本书的针对人群很明确,那就是在健身房进行器械和身体练习为主,并以增肌为目的的健身爱好者。如果你属于此列,或有志加入其中,那这本书还是比较适合你的。书里针对身体各个部位的训练,以及初中高不同的级别,都有详细动作说明和提示,比较实用。提及动作全面,也可让健身者经常更换不同动作,防止肌肉习惯。还有针对性健身计划和饮食方案诚意十足。即使你已是健身房里的老鸟,也可以备一本。唯一美中不足,书中并未附带视频教材,希望能通过二维码关注微博能有所弥补。

  最后,聊聊为什么要健身的话题说实话中国人的健身意识相比欧美国家是比较薄弱的,不论男女。女的去健身房,往往只为减肥,不注重形体塑造;至于男的,去健身的比例更少。走在路上,看到的往往不是“豆芽菜”“瘦竹竿”,就是“将军肚”“水桶腰”。一些男人应该具备的身体特征,比如宽厚的胸部,结实的手臂,反倒成了稀缺。更有人想要为此贴上流行的标签,说什么流行中性美男,说什么有点小肚腩才受欢迎等等,实在荒谬。需知健身从来不是追逐流行,因为健与美的标准,古往今来就不曾变过。男人身材好不好,能不能给人安全感,是一目了然事情。本书封面称,肌肉是男人的第二张脸,实非虚言。肌肉匀称,穿什么衣服都显身材,相反,如果肚子突出,穿什么掩饰都是徒劳。至于有人说,不想练成健美运动员那样的肌肉男,那真是在秀无知了,你以为肌肉那么好练吗?先看看自己能坚持多久吧!

  健身当然也是为了有更健康的身体,有更充沛精神来迎接生活挑战现代人生活习惯改变运动减少,就更需要健身了。中国人现在也越来越注重健康,但往往重养生而不重健身。其实养固然重要,但自己动一动岂不更好?人过了30岁,身体机能开始走下坡路适当的运动可以延缓这一过程,让你到了老年还可以有健康的体魄。我常去的健身房里有位老先生满头白发,但精神矍铄,身体素质年轻人自愧不如。做引体向上比我还轻松。一问才知道他已经七十多了,但一直坚持锻炼。这和一些老人到了六七十就老态龙钟,全身上下都是病,每年不知花多少医药费情况形成了多么鲜明对比

  而除了形体与健康,健身更大的意义在于对自我的磨砺。这和追逐流行打扮或者衣服穿戴什么的是完全不同的。因为健身是真正需要你付出努力,挥洒汗水的,而不是只要花钱消费就可以。健身塑造的不仅是你的外在,还有你的内在,培养做事恒心毅力,给你更为积极生活态度。只要你坚持不懈,多少都可以得到回报。而有了专业的指导,就是为了在同等付出的情况下获得更多更有效率的回报。所以,如果你觉得私教太贵,自己练又不放心,那就赶快来一本吧~

  《官加荣:最强肌肉健身课》读后感(三):听说大白变成米其林了

  每天早九晚五,上班、开电脑、吃午饭、关电脑、下班、吃晚饭,一不留神就变成大白了,然后就懒啊懒啊的继续懒着,感觉整个人快废掉了,好久不见的姐妹建议:健身吧。虽然不是男生,好身材还是人人爱的,好歹把这一身颓废劲儿给驱散一下。

  好吧,那就开始健身吧。不过平板支撑是个毛?单腿伸展真的不是金鸡独立?健身房里除了跑步机啥都不会用……我果然还是图样图森破,咱这种水平还是先不去健身房丢人了,还是先在家练练然后再去健身房一鸣惊人吧!哇哈哈哈,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呢。

  于是冲着封面的猛男擦了擦口水,先把基础的练练好,苦苦挣扎着练了仨星期,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体重真的轻了好多,体力貌似也有所提高,现在早晨背着包追公交车腰不酸、腿不痛,毫不费劲,简直泪奔。值得点赞的是除了基础的无器械训练,还有健身房中各种器械的用法,简直装逼利器啊,下次去直接上手,然后接受一群菜鸟膜拜的眼神,哦呵呵呵呵~~

  不知道谁说的来着“要么读书,要么健身;一边养内,一边塑外;内养了自己,外养眼了别人;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大白变成米其林似乎也不是不可能吧。

  《官加荣:最强肌肉健身课》读后感(四):一个健身教练梦想实践

  明年我就虚岁40了,时近不惑之年感觉压力很大,一来不能有病——病不起,二来身体要好——多跟家人一起。还好本人始终保持着健身的习惯,ITF跆拳道黑带1段、马拉松选手(北马2014年完赛,2015年没中签)、跑酷以及攀岩爱好者,套句老话功夫没撂下!”即使如此,读了本书仍然非常有收获

  每个健身教练心里都有个梦,只有少数人能实现

  我认识的每位教练(从健身到技击)应该都想有一本属于自己的健身书出版,可实现此愿望的人并不多。原因无非三个:文化程度不高,出书毕竟是要写很多字的,专业运动员顾名思义在专业上很强;任何行业都面临巨大竞争,能练出来的毕竟只是少数,健身也不例外;很多时候机缘不到。即使你练的好、又能写,没有出版公司愿意出也是个问题

  官加荣先生三者兼具,于是有了我们手里这本书。很赞!

  实践中可以出真知,但是如何讲出来是个大问题。

  本书的结构不错,每部分肌肉如何练,怎样从低、中、高步步过度都有清楚展示——有图有文字,于是真相出来了。从瘦身、增肌如何饮食,应该注意哪些,开始如何热身,结束之后如何放松都做了很详尽的指导。如果都能按书里写的做,你的健身效果应该很明显——可惜的就是大部分人缺乏坚持。书的开始有肌肉分布图,最后还附上了“49天练全身完美计划”想的相当周到了。定好目标,逐级有效进行不间断的训练,相信减脂增肌的日子就不远了。

  如果你愿意,也有机会、也可以取得一定的成绩。

  30岁之后,我们从智力、体力上每年自然减少1%。如果能加强锻炼、正确健身,应该可以缓解这个过程。不要等到站直了低头只能看到自己皮带扣儿而不是脚面的时候才想起健身,不要等到行动困难外加三高时才开始健身。如果愿意,我们有机会,仍然有机会在健身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即使你已经40岁,50岁或者更大的时候。本书可以提供很好的借鉴,从理论方向,从方法到实践。书是全彩印刷,拿到手里相当震撼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有好身体,人生路才能走得远一些。

  世界上只有一种成功,那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自己的一生

  《官加荣:最强肌肉健身课》读后感(五):加荣说

  官加荣是谁?亚洲健身先生,国际形体冠军是也。又喜欢说啥?给你讲讲男人的第二张脸--肌肉是怎么练的。 本书有图有讲解,还有一身腱子肉的美男看,养眼又长知识开篇先讲了基本的常识BMI啊,肥胖类型啊。开的食谱啊,还有健身的人常问的问题,有氧无氧运动区别,肌肉是不是天天练等等。解答了像我这般健身小白的疑惑。尤其里面的一句家荣说:“健身,不要太刻意的去关注你的体重,而是关注你的体脂和维度,只有体脂和维度才能真正反映你健身的成效。” 都说少吃多运动就能减肥,的确饥饿能减轻体重,但气色也会差,归根结底还是要运动。弄一身肌肉顶替五花肉,基础代谢率提上去了,睡觉都在消耗能量减肥,才是硬道理。 所以要有对肌肉的追求。不能说只是减个体重而已。 自己断断续续健身过几次,第一次是请了教练,训练3个月,腰围从2尺4减到2尺1,体重只掉了4公斤,谁叫咱管不住爱吃的嘴呢,虽然离理想目标还有距离,但也算有成效了,而且教练教了很多训练的方法还有注意事项,对比加荣说的道理是一样的,当年教练就反复提醒我要练形。当时练重量,累的时候感觉下楼梯腿都不是自己的,练肌肉的确辛苦,要有毅力还有对自己要狠才行。 可惜后来忙来忙去的,中断了健身,几年过去由于贪吃少动,结果又是游泳圈上身了。 今年初又办了健身卡,这回没请教练,凭当年的记忆,还有熟悉器械,自己锻炼,在慢慢恢复健身状态,说实在的一个人锻炼还真挺难坚持的。要偷懒的时候看看加荣的书,给自己鼓鼓劲很不错哦,加荣说:“健身的朋友,不要感觉孤单坚定自己内心的那份信念,实践会给你最好的答案。” 再说肌肉,当初我叫嚣说练6块腹肌,同事都说女生练什么肌肉多难看。其实是对健美和健身的误解。加荣在书里做了解答,健身相对匀称不是健美那样大维度的块块。看看加荣的身材就明白了,流线型,流口水有没有。所以打算减肥的朋友们,不论男女,健身练肌肉吧,没错的。 打算开始健身还要知道怎么做才不受伤,还有效果,加荣在书里讲解了日常器械的使用,哑铃,弹力带,健身球这些可以在家完成的训练以及热身运动。健身房里的常用器械也有讲解从初级到高级,针对不同的肌肉群的训练方法,以及放松动作。 最后还有bonus,7天快速减肥课,49天全身完美计划。虽说书里的一些运动比较强烈,可能不适合女生来做,但可以借鉴,而且一些器材的使用指导还是很有用的。 所以最后用加荣的话来说:“健身,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曼妙的身段,健美的体形,更多的是健康的体魄。”

  《官加荣:最强肌肉健身课》读后感(六):健身,一定要先选对老师!

  健身训练原则就是要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这不仅是运动锻炼的主要训练原则之一,也是竞技体育拼搏进取精神的真实写照。

  从严:就是要严格训练,对每一次训练、每一个动作、每一次放松,每一次有氧练习都要做到一丝不苟。

  从难:我们会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训练目标。这并不是谁强加给你的,而是一种本能,是你通过健身这个舞台对人生的另一种追求与渴望,是一种高质量的生活状态。

  从实际出发:在进行健身练习之前,一定要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充分地了解自己身体的每一个细节,然后再科学地制定每一个阶段的训练计划。

  大运动量训练:科学地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能够不断提高人体各器官系统的机能,刺激肌肉的生长,让你由内而外都散发健康的魅力。

  ——官加荣

  亚洲健身先生、国家一级健美健身裁判、高级私人教练

  官老师,是我喜爱的健身教练。

  《官加荣:最强肌肉健身课》读后感(七):实用,霸气,比想象中好。

  看封面吧,确实时髦抢眼球,有杂志的赶脚~~

  内文呢,比想象中好很多,对得起封面!图片拍得很专业,非常清晰。

  如果在家锻炼没有那么多器材,其他也可以代替,所以挺实用。‘

  里面有个动作给我印象很深刻,就那个抱着膝盖滚来滚去那个。以前试过,别说还不太容易做,不容易的原因是颈椎不好,有点儿费力,颈椎胸椎腰椎,巴拉拉一大堆都疼,因为长期电脑前的缘故,坚持一段时间应该就好了。上班电脑一族很适合很适合,强烈推荐豆友。

  当然了,顺便练下肌肉,完美~~~【此处请自备金老师招牌动作】

  但是只给四颗星,留一颗星的余地让介家出版社出更好滴书“孝敬”豆友书友肌肉友健身友乃至各种友,嘎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