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读后感10篇

2018-06-02 20:4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读后感10篇

  《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是一本由[日]小川圣子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80图书,本书定价:假精装,页数:2015-5-31,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读后感(一):简单微波炉料理—简单的家常

  大家都喜欢用微波炉加热吃剩的菜肴,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微波炉还是一个家庭的好帮手,可以烹饪可口的菜肴。

  微波炉做菜简单方便味道传统炒锅的口味不相上下,在设计菜品的时候需要考虑问题

  第一、微波炉毕竟不能代替传统的炒锅、煎锅、蒸锅,不要期望过大。

  第二、微波炉有电磁辐射孕妇尽量远离,尤其是工作时尽量离开,等微波炉完成后再取出菜肴。

  第三、不用塑料容器加热食品,不用金属、不锈钢、搪瓷等容器加热。

  在做好以上功课后,可以选择自己喜欢食材来做心仪的微波炉家常菜,书中一共76份食谱,分为四类——蔬菜、肉类鱼类、米饭面条、甚至还包括八种可以用微波炉烹饪的蛋糕甜点。

  其中,个人比较兴趣的是:低热量鸡肉三明治、生番茄酸辣虾、韩国泡菜炒饭、枫糖蛋糕这几道菜,传统的菜肴其实没有必要在微波炉里面做,由于要掌握菜肴的味道,即时的增加调味料,所以这类菜肴还是在传统炒锅里烹制比较合适,而这几款确实非常有特色制作也简单,可以在夏天的时候轻松的制作,为餐桌上增加好吃东西

  鸡肉三明治的做法很简单,鸡肉用黄酒、盐、胡椒粉腌制十几分钟以后,就可以放在硅胶烹饪盒中了,其实说起来很有趣,当国内很多人谈虎色变,将微波炉说的一文不值的时候,日本人却发明了硅胶这种对人体无害的加热容器,值得点赞。记得烤箱的容器配件中,也有那种专有的硅胶袋,好像是用来揉面的,照此说来,应该是对身体无害的。鸡肉加热好以后,把这些鸡肉夹在三明治中,一款美味的低热量三明治就出炉了,小伙伴们敬请品尝吧。

  生番茄酸辣虾、韩式泡菜炒饭、枫糖蛋糕也是相当给力,增加人体必须的热量的好东西,枫糖如果不容易买可以改用精致红糖代替,一样吃出好味道,大家等什么呢,还不赶紧自己做一份属于自己的家常菜。

  《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读后感(二):一个人的饕餮

  烹饪精致的美食家人吃,自然其乐融融的一件事。但同样的劳动,放在一个人的时候,却有点提不起劲儿。并不是说一个人生活就应该凌乱随意,对吃货来说,三餐不是为了果腹,必须热情充沛,只是反过来想想下厨的时间成本,要不要只为满足一个人的胃口下厨确实是个问题。

  这时,简单的美味就能两全。小川圣子的《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收录了一些借助微波炉就可以实现的美味,谁说一个人就不能享受饕餮?谁说我们一定要面对难以收拾厨房?无论是炖菜、炒菜、焗菜、甜品,微波炉加烹饪盒足矣。

  书中提供了很多各种类型的食谱供参考,像一层猪肉一层白菜的清蒸白菜猪肉和红绿搭配的肉酱饭团等固然是观之可爱,但更多时候,一个人宅在家根本懒得去购物,当然是手边有什么食材做什么食物。学了菜谱,根本目的学以致用,所以一定要举一反三总结作者的菜谱,微波烹饪的要义主要如下

  首先,微波炉受热不均,通常有荤有素的时候要把荤的铺在下面,素的铺在上面,这样肉类比较容易熟。或者先单独加热肉类,再混进素菜一起加热。其次,多品种、多色彩的食材混合在一起会有特别惊喜,不要惧怕,大胆尝试各种创意吧。有时候微波炉也可以当烤箱用,用好的微波器皿可以实现简单的焗烤料理。还有利用蒸格可以把水分隔离开,方便倒出多余的水。特别注意的是,鸡蛋的加热要格外小心防止爆裂,挑破蛋膜是一方面实在要加热一定要短时多次不时翻动。多尝试几次微波料理应该还会有更多心得吧。

  曾看过一部日剧《花的懒散饭》,主人公就是个一个人也要饕餮的标准吃货。懒散得不想出门采购的时候,她热衷于利用手边现有的食材或者上一顿的残羹冷炙,发挥创新精神稍一改良,就吃得欢乐相比之下,本书中的微波炉料理都不用煤气操作更简便,种类丰富。没有明火,小朋友都可以轻松操作,也可以借机培养朋友的烹饪兴趣,增强独立生活能力。试想,暑假里其他小朋友只能吃外食或者剩饭的时候,会做饭的小朋友可以试试书中的微波料理,甚至熟练地用家里的食材自由搭配,用微波炉烹调出合自己胃口的午餐,美味的召唤真的变成让他们成长力量了。

  ——乙未年读小川圣子《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

  《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读后感(三):精细一餐的生活美学

  这套“无印良品轻料理系列”,非常适合那些住宿条件不佳,没有厨房开火的单身男女。每本作者各不相同,一套四本,能够成套购买自然更好,单买亦无不可。要想烹调出书上的美味料理,其实非常简单,不用电磁炉,不用各种大大小小的锅具;只要有一台微波炉,和无印良品全力推荐的硅胶烹饪盒。令你每日在家中即可享尽佳肴哟!

  大概是每位作者总有属于自己的独家秘方关系,在这套书里就看到了多种不同牛肉盖饭烹饪方式,等凑齐了调料一定要一一尝试过才甘心呐╮( ̄▽ ̄”)╭细看下来的话,就会发觉这套书就是在教人怎么用简便的取巧做法,通过各种厨用小家电,学会更轻巧的烹调美食。很简便的取巧做法,果然,懒人改变世界呐o(* ̄▽ ̄*)o

  按理说该书的主题是“简单微波炉料理”,然而却也不是所有的料理都要经过微波炉的烹饪的,相对的却是所有的料理制作多少都是要用到烹饪盒的。就好比三明治和冻酸奶的制作。但在几乎所有的料理都需要经过微波炉加热的情况下,要是不用那个内附蒸盘的烹饪盒,呵呵,貌似这饭就没个做下去了啊。其实,烹饪盒的设计还是是挺不错的,貌似家中不用微波炉的,也可以买来直接用在蒸锅里……所以说真正讨人嫌的,就只是这种没给人选余地的强迫推销方式吧。

  除《无印良品的花样土锅料理》一书主打的是土锅,《无印良品的人气菜肴》一书推介的是旗下经销的食材及调料,不曾出现过硅胶料理盒的身影以外。余下的两书中出现的硅胶料理盒的形状并不相同。是以,两书末页的所谓“无印良品 硅胶烹饪盒一览”,仅限于该书中这种形状的烹饪盒的颜色和规格一览而已。

  诚然,烹饪不是只能看的艺术,而是舌尖的艺术。但仅有美味也是不足的。作为视觉动物人类,总是会不自禁被缤纷的色彩吸引住目光,所以,色香味俱全才是王道啊!从拍摄精美图片所赋予的视觉上的美的享受来看,该书的确做到宣传中所称的“精细”和“美感”,至于说道“健康”和“应季”方面,还得要读者自行把握吧。再者,若真想要做到“应季”的话,书上最好标注上,具体某道料理对应的是什么季节才是。

  即使是一个人吃饭也不能糊弄过去,我们要学会,充满爱意的,为了珍视自己而烹饪;而不是单纯地为了填饱肚子,去随便弄点什么吃,应付自己。用心的款待自己,就像款待值得重视客人心情不好的时候,用不着出去大吃一顿,留在家中精心的为自己烹饪一餐,暖暖的,吃得饱饱的: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

  《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读后感(四):轻快的料理

  我从未将微波炉当做过只有加热剩饭剩菜功能的小家电。

  于是,作为微波炉烹饪的半深度实践者,遇到这本书的时候有一些惊喜,因为它丰富了我在微波炉烹饪肉类和甜点方面的知识

  我所熟悉的微波炉料理菜谱,都是从厨房看父上大人做简餐时学来,而父上大人之于微波炉烹饪的态度,则是认为一些认真的条件探索加上一些想象力,会让做菜变得轻松且有趣一些。例如:

  一只充分打散的鸡蛋,一只切碎的香蕉,再加上一杯椰奶,放进微波炉里蒸五分钟,沥去多余水分,则是我早餐最爱的椰奶蛋羹。

  一只大圆茄子,一切为四,放进微波炉里蒸三分钟,沥水、稍微冷却后调入炝好的蒜汁香菜辣椒,则是再家常不过的蒜拌茄子。

  一勺肉酱、少许洋葱加上一把意面放进微波炉加热,用不了五分钟就能闻到些许溢出的香气

  一块豆味浓重的老豆腐加少许清水放进微波炉蒸熟后蘸料即食,则是对于上班族而言最便捷不过的一道菜肴。

  以上虽是我的得意秘技,但看到本书中微波炉制作极简蛋包饭、炒饭以及蛋糕时,方知自己的厨艺想象力都有待进一步开发同时也因此而受到鼓舞,因为借助微波加热这种效率很高的手段繁忙之中给自己制作营养均衡、低油低盐且每天不重样儿的便当,变成了一件轻松而又快乐事情。这便是我认为的轻快的料理:不受食材、场地和时间的制约,只要有一台微波炉,大锅大灶中能完成的蒸、煮以及锅少量油加热的烹饪手段,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因此,本书对于两类人群特别适用:其一是生活节奏快或者通勤时间较长的人群,一刻钟能够轻松搞定的料理将他们从带着一身疲惫和一身油烟中解救出来,一顿好看又好吃的热餐,想必是最好的慰藉;其二是受居住条件限制,没有条件备齐各种炊具的人群,只要有一台微波炉、几个烹饪盒、一个小案板、必要的刀具,即可魔术般变成一大桌菜。

  更令我欣喜的是,本书提供了奶香土豆、清蒸鸡肉、速蒸豆腐鳕鱼、低热量鸡肉三明治等一系列低油且不失营养的食谱,对于有心规范饮食的健身人群而言,也是不错的参考。

  让家里暂时受到冷遇的微波炉发挥作用吧,你会发现无限的料理天地中,总有最轻快的一隅

  《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读后感(五):吃必吃的讲究,简单不简约

  之前读《无印良品的万能酱汁料理》,就提到了无印良品的硅胶烹饪盒,在《简单围脖料理》中,硅胶烹饪盒更是不能缺少的神器。本书里的所有食品都是经过微波在硅胶烹饪盒里产生的,所以,如果真要学着去做这些料理,还真少不了无印良品的料理盒,不知道这算不算软广告的一种。

  不过日本人真的很有创意,只用微波炉和料理盒,就能创造出花样繁多的美味。特别是书的最后介绍的几样甜点,冷冻酸奶、巧克力火锅等,吃惯了中餐的我们简直无法想象,高速旋转产生微波的高温微波炉——居然能做冷饮甜点以及蛋糕,而且做法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的高深莫测,这点是另我作为读者最为佩服的,只是不知道真的实际动手操作会不会像书里写的那么简单。

  在中国,吃炒饭必须有炒锅和油,在日式的简单微波料理里,竟然炒饭不用炒,而且有些也不用放油。有些作料和米饭拌一拌,放进微波炉里就可以了。看起来还是蛮好吃的。炒菜、三明治这些都可以用微波炉和料理盒做出来,原材料也不是很复杂。炒面、乌冬面也可以转一转就出来。我数了下时间,时间比较长的也就在十分钟左右,想起来,就觉得很神奇

  日式的美食,以清淡和精致为主要特点。一人份两人份都是一点点,每一次看这样的书,算不上纯食谱,每一次胃里的馋虫被勾引。日本的主妇们真的也是蛮拼的,在做饭上花的时间和心思并不比研究其他学问更少。准备学几样简单的,好好利用下自己家尘封许久的微波炉。

  在日本,吃就是一门学问啊,也是一门艺术。每一道美食似乎都体现了日式慢悠悠从容哲学。想要精致享用美食,其实做速食的微波炉也可以,以前从来没有想到过,这可能就是我们和这些用心研究美食的日本主妇们的不同吧。

  《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读后感(六):在厨房里过家家

  我一直不喜欢微波炉,所谓的微波菜肴,我只用来做过水煮荷包蛋,一小碗开水打进一个鸡蛋,加点糖,高火转一分钟,一个完整的荷包蛋就出来,完全没有水煮的那么乱糟糟的卖相,但也仅此而已,总觉得微波炉只是用来热饭热菜用的,哪里能烹饪正餐呢?用微波炉做正餐,就好比过家家一样,不过这本书看下来,觉得尝试一下过家家的方式也还不错呢。

  微波做菜,首先免去了明火和油烟的干扰,对于懒人来说,还不用刷锅,而且用的油也少,实在是深得我心。之前看了两本料理书,到这本上,突然觉得有必要去买一套书里所提到的硅胶烹饪盒了,想想看,这广告做得,让人掏钱是心甘情愿哪。

  喜欢这本书,从普通素菜到肉类,还有米饭面条,甚至简单甜点,都列出来了。真是让人小小地惊讶,一幅幅美图翻过来,首先就让眼睛大大满足了,然后再看看哪些简单,好想赶紧就去试一试,一道菜,就是奶香土豆。很早以前一个外教做过一次土豆泥沙拉,加了牛奶和黑胡椒,那味道真是很不错呢,这应该算是最简单的料理之一了吧。只要两个小土豆,一点牛奶,盐,黄油,胡椒粉,就可以把美味做出来。质朴的土豆在微波炉里转上几分钟后,硬邦邦的身体就变软了,碾碎,加入牛奶,均匀搅拌,再撒上其他料,美味就可以上桌了。还有一道诱人的极简蛋包饭,以前只知道蛋炒饭是炒锅做出来的,没想到微波炉也可以,这个蛋包饭里内容丰富,有洋葱、青椒、鸡肉,把这些和米饭混合加热好拿出,然后加热蛋液,最后把鸡蛋浇到饭上,红黄绿颜色鲜艳丰富,应该味道也很不错吧,很值得一试呢。

  更让人意外的是用微波炉做苹果酱、冻酸奶、糖渍水果、巧克力火锅,还有几款简单的蛋糕,真是美味不可阻挡,秀色客餐呢。

  正如作者所说,所有的菜肴都是微波烹饪,没有明火,所以也很适合让小朋友参与其中,想想吧,妈妈和孩子一起折腾出一顿美味,该是多有趣的过家家呢。

  《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读后感(七):美食DIY清单

  第一次认真的了解了一下无印良品这个自称“无品牌”的品牌,在某种意义上无印良品是把老庄的的“无为而治”在商业上发挥到了一个境界。无印良品在文青中有极高的美誉度,曾被很多人推荐过无印良品的各种各样的商品,但疏于了解就一概当做“驴心狗肺”了。

  这个系列的书都是美食清单,真心不知道怎么写书评。和高档饭店的菜单手感差不多,不同的是告诉你每个食材的配方和详细操作步骤,能很好的满足爱DIY的吃货一族。当然,如果你是个厨房高手,我也推荐你看一看这个系列的书,毕竟,这些DIY的菜谱是能满足绝大部分人对美食的基本追求的。

  喜欢DIY美食,是因为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个人在家的情况;吃泡面久了,就再也没有食欲了。每个人都知道泡面的作用,但拖延症使得泡面逐渐霸占了厨房和胃。从这个意义上来说DIY美食是一个战胜拖延症的好方法,你能在美食中找到自己想要的味道,满足从舌尖到胃部的各种需求,同时,还能满足朋友圈的各种原料素材,文青的最爱了吧。

  其实我觉得美食最重要的一点是促进思考。做菜有顺序,有对火候的控制,还有对食材的排列组合,各种准备和操作组合到一起,最后的菜肴就是你综合知识的运用。本书中的食谱非常详细,在灶台上边看边做,都能做到非常美味。特别是这个系列的凉菜部分,非常适合在家DIY,在保证营养和美观的基础上,有靠谱的制作顺序和指南,没有比这更美观、简单和健康的方式了。

  这个系列的书制作非常精美,能把看到的效果图付诸实践,再在朋友圈里传播起来,美食也起到了自我增值的作用了吧。

  《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读后感(八):美食快与慢(一)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日渐污染的生存环境,还有失去原有味道的食物,使得大众的口味变得越来越挑剔,有些人总在寻找新的饕餮之所,有些人却皈依家园,从外面的餐馆重新回到自家的食堂,学着亲手烹制可口的菜肴。“无印良品轻料理”系列菜谱中的《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和《无印良品的花样土锅料理》两本正是为想要在家自己制作健康美食的爱好者准备的。

  相对于在外就餐,自己动手制作美食更加健康卫生,同时也能享受到“创作”的乐趣。然而,上班族们时间有限,怎样才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制作出可口的饭菜,这就需要借鉴行家里手的经验。

  《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的作者小川圣子将大多人心目中只能“热菜”的微波炉,升华为可以“烹饪”的工具,只需使用无印良品硅胶烹饪盒,按照菜谱中教授的步骤将食材与调味料混合后放进微波炉加热,健康美味的菜肴便大功告成。听起来似乎非常简单,而且还很安全,最重要的是,可以省去不少繁琐步骤,时间通常只需要几分钟到十几分钟。

  书的序言中分别介绍了硅胶烹饪盒的特征,基本用法,使用微波炉的注意事项,并且对书中涉及的食材重量、调味料、高汤等作以说明,方便读者参考。而正文中则从普通蔬菜、普通肉类与鱼类、米饭与面条、简单甜点四个部分来逐一介绍制作之法。

  书中的菜式主要由中、日、西三种风格组成,种类丰富。像“肉酱饭团”、“肉末卷心菜炒饭”和“奶油奶酪意面”,由于用油很少,十分清爽健康,而且很适合作为便当或独自食用。而“暖心苹果酱”和“巧克力火锅”等简单甜点则迎合了女性和孩子们的喜好,既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动手制作,也可以当做亲朋好友聚会时的餐后甜点。

  《无印良品的简单微波炉料理》中的图片虽然看起来不如《无印良品的人气菜肴》里那么精致诱人,但是胜在它的健康、快速,而且因为是微波炉加热,根本不用担心烧焦的问题,烹饪盒的清洗也十分简单,真的是更加适合上班族和想要节省烹饪时间的人们的最佳选择。

  美食快与慢(二):http://book.douban.com/review/750064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