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南老师作为在建筑系的洗脑神教师之一(更强的是周榕),用他独具的浪漫理性的描绘再次呈现出了一个得而向往之的世界。
遗憾但又幸运地读到这本书,遗憾是因为后悔大一的外国建筑史没有认真学,幸运则是在这本书里获得了比单纯的建筑史更为重要的东西,就是态度。
书中不仅介绍了经典,而且阐述解读了经典,虽然只是较为简单的描述,也已经彰显了作者对于建筑的热爱以及独到的见解,而这种热爱是具有病毒性的,打开书,不小心读了几页,你就会发现你已经中了毒,中了一种对伟大的建筑热爱,对经典的美学思考的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