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二字,让我想起大锅饭,想着学校或是单位或是社区里的食堂,莫名地多出许多的亲切感。喜欢吃的人,会到各处觅食,高档的至酒楼饭店平民的到餐厅饭馆,有时还能在小弄堂里或是街边小摊寻到中意的美食,而食堂的饭菜常给人裹腹的感觉说不上来食堂也会有哪道饭菜特别出名,但是食堂却实实在在地烧着最贴心的家常饭菜。蛋炒饭、麻婆豆腐、肉蒸蛋,……这些家里经常会烧的饭菜,食堂里也有。于是,我们才发现,原来食堂里的饭菜其实就是我们深爱的饭菜。《深爱食堂》里的食堂当然不是一家单位里的食堂,而是一个年轻人经营的一家小餐馆,取名“深爱食堂”,让人更多亲切感,而且还是有故事的“食堂”,一则则小故事,如同一幕幕轻喜剧。由吃联系到人,由人描写了吃,那些故事里掺合着吃物的美好,而美食又让故事生出更多的故事与乐趣。其中有一盘《加牛奶的蛋炒饭》非常打动我。故事里的男女主角分居两地男主角因为所学专业偏门,所以只能在家乡找一份牛奶检验员的工作,而女主角却在杭州打拼。两个人都非常辛苦努力,为了将来能在杭州团聚。男主角每个周末会千里迢迢赶连夜的火车带着新鲜的牛奶到杭州来看妻子,到了周日再赶回去上班,他们总是会来“深爱食堂”吃加了牛奶的蛋炒饭。经过努力,男的争取到了调回杭州的机会,原本是很开心的一件事,但是男的却把机会让给了自己的同事,因为他的同事的妻子要分娩,他把调到杭州的机会让给了他,这样那位男同事就方便照顾在杭州的妻儿好心善良的男主角却因此让女主角伤心了,他们要离婚。在准备离婚前,又在深爱食堂吃饭,店家故意先不加牛奶,炒了蛋炒饭,味道远不及加了牛奶的蛋炒饭鲜美……女主角吃了这样的饭,听了店家这样的话,是不是改变主意了呢?谁知道他们好长时间也没出现,等他们再出现时,原来女主角已经打算回到家乡,和男主角在一起。因为她也怀孕了。看到这里,就瞬时被感动了,好温暖的故事。每一个故事结合一道美食佳肴。还配了菜品的图片,以及制作用材料制作方法。十分贴心,可以让人在读过这些温情故事后想要动手自己尝试做时有所参考借鉴。若爱,请深爱!对于身边的人,对于喜欢的美食,都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