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喜欢日本的《深夜食堂》,所以也买了这本《深爱食堂》。原本以为会很山寨,但看了内容之后发现带给自己很大的惊喜。这本书里的故事,人物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每一个鲜活形象貌似都能在身边找到原型印象很深的是臭豆腐里男主人公一边嫌弃女友爱吃的臭豆腐,一边说我妈找不到我要洗的内裤。。。。这么一个mami boy实在是太贴近生活,让人非常之忍俊不禁。我想故事里的这个女孩,这辈子吃臭豆腐的时候都会想起此男zuo死的样子吧。 对于食物,有时候记在我们心里的并不是它的味道,而且食物承载的记忆。 太爱这样写美食与故事的书了。 一看这样的故事,心里满满都是温暖。 想起高三那一年,妈妈都会在家热一杯热牛奶等我晚自习回家,直至现在已经成家,手捧一杯热牛奶的时候,就好像揣着当年那份归家的温暖与幸福。我想,等我孩子长大,我也会一直未他温这杯热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