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上不再有猫》读后感(五):每个东西都有其存在的理由
如果电话从世界上消失了,那每个人都不再低着头,沉浸在手机的世界, 总是盯着小小的屏幕,不再去主动感受周围的事物,而是去观察手机上的世界,那是别人的世界;如果时钟从这个世界消失了,那我们不再有时间概念,相对来说我们的时间便是自由了,不再说几点做什么几点去哪里,我们不再那么赶,每个人的生活可能就会慢下来,但很多因为时间而衍生出来的东西也因此而消失了;如果电影,如果猫等等很多我们周围太平常的东西消失了,不敢想像,一个习以为常的事物不再出现在生活中,我们的生活会暗淡很多,人类又慢慢回归原始一样的生。
身边每一件事物,每一样东西,都有其出现和存在的理由,它不会是多余的,但不懂是我们产生了它,还是它造就了我们,这也是相辅相成的。别再等失去了才知道后悔,才看到它的重要性,它出现在你的生命中必有其存在的理由。这本书让我不禁去想像我身边的东西如电脑书本宠物如家人,如果消失了,那便不再是我了,因为我的生活都是由它们构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