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Café》读后感(五):呆萌的熊猫君与闷骚的北极熊
------读《北极熊café》 文/纪汐
和《熊出没》的熊二相比,比嘉的《北极熊café》里的北极熊是如此帅气。淡蓝色封面配上白色的北极熊,封面设计完美,让人有想翻书的冲动
比嘉Aloha(2月10日-),日本的女性漫画家。出身于京都府。大阪设计专门学校兼职讲师。2006年在小学馆《月刊flowers》4月号发表《白熊咖啡厅》获得面试银花赏,正式出道。
《北极熊》系列共5册,其中《北极熊café》是第一册,该书主要是写北极熊在经营咖啡店同时,他不为人所知的乐趣,就是和熟客熊猫君一起唱双簧,说无聊笑话,在每一个平静安详日子里,因为熊猫君的呆萌和搞笑话语,就算有各种烦恼的北极熊也被逗乐了,而作为看书的我,也随着这本书的情节,乐呵了一天。
在登场篇里,熊猫君说要减肥,结果点餐的时候却还是要了份大份竹子,而且还跟北极熊说:“我从家里走过来,肚子饿了嘛~“北极熊说:”。。。。你家不就在隔壁吗?“熊猫答:”走起来还是很远的啦。“让我想起了我的胖胖朋友默默,每次和她见面,她总是点了一堆蛋糕,北极熊和熊猫的对话,简直就是我和她对话的翻版,”减肥还是从明天开始吧~“哈哈,和着画面,忍不住发笑啊。
而在海钓的时候,当熊猫钓到鱼时,把鱼放到眼前时,被北极熊一口吃掉的画面时,虽然北极熊说了:“抱歉抱歉。“可是熊猫君还是应了句:”。。。。我们的友情出现裂痕。。。。“哈哈,真够有才的熊猫君,配上那副委屈表情,比嘉确实是能传达他想要传达的。。。
而熊猫君去打工的时候,当第一天开始工作时,半田告诉熊猫君,只需要保持自然体时,呆萌的熊猫君,无法理解什么是自然体时,一边自言自语,一边遐想:“专职熊猫是自然体?亚热带体?黑体?明朝体?内疚体?探险队体?“不得不佩服熊猫君的异想天开
看到本书的漫画排版,你立马就是知道这是日系漫画,除了讲述在北极熊咖啡店里的各种搞笑对话,还写了北极熊和伙伴们的交往篇,中间穿插了一些食谱,有空时也可以尝试做看看,以及手工做熊猫君和北极熊。
时间给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可是怎么过好每一天却是我们需要思考大事生活不必太快,一如北极熊老告诉熊猫君“吃饱就睡会长胖的哦“,熊猫君也知道要减肥,可是还是说归说,做归做,照样乐呵的活在当下。从不自找烦恼。也曾在扫落叶的时候,诗兴大发,装深沉,结果一说到落叶扫成堆,可以烤红薯吃,立马干劲十足的应到:”好主意。“。让你实在是不爱他的呆萌都不行
有空多看看漫画,还是很有feel。
2015/5/25星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