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图引进的北极熊咖啡是个大福利曾经想入台版,但有点纠结北极熊说的冷笑话一直没有入,价格优势问题还是有很多,引进版印刷不太靠谱外壳还行,比较结实,凹凸浮雕特别高大上,只是偶尔中奖会买到比较脏的封面,但里面印刷有不满地方,选的印刷厂不好黑色部分经常变淡,这点还是天闻角川比较放心,差不多的价格,《猫叫不来》就完全没有这个问题。另外书脊胶水还不太牢固,太大力会开裂的啊啊啊啊!
作为引进版,尤其是有北极熊说冷笑话这种的漫画,最好还是附原文和罗马音做参考,毕竟白熊的这种谐音冷笑话翻译成中文就都成渣渣了,精髓全失,会日语的还好,不会的会感到莫名其妙,虽然后来几本都在空白处注解笑点是什么,但远不如直接上原文+罗马音的效果好。
动画以前看过,但看点集中在声优上,所以我更喜欢北极熊的漫画,单行本很好呐,连载在不同杂志上的作品都能集结起来,不用到处收集,这系列的封面设计超级喜欢,作者到底是多喜欢夏威夷风光,连名字都有Aloha(笑)
我特别喜欢作者画的动物们,好萌好准确,连人类都好帅,不同款式帅哥好想舔,妹纸我喜欢独立干练型。话说有没有企鹅卡卖呢,虽然漫画里附赠了彩页,但还是想要硬卡片,这个福利实在太好,以前老是分不清的几个品种终于全捋顺了,另外还有好多其他的动物归属分类的小知识,吐槽点集中在这些异同上,特别的有趣,有些早就知道,有些才知道。咖啡厅的菜谱也有很多,烘焙咖啡101神马的,选的动物角色相当的准确,小熊猫手巧呐ww顺说,林林着迷熊猫的感觉特别有同性追求异性恋最终走向单恋不归路的执着感,作者标注一旁的人生经验热情洋溢,每条都是金句,还不忘内嵌一些保护生态信息。XDDD
漫画内容比动画多很多,对比起来动画内容显得特别的少,改编过后,呈现的感觉也完全不一样个人喜好吧,反正我是漫画党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