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小孩》读后感(七):别去伤害他
今天几乎是一口气读完这本书的。一开始看就放不下了,作者写的文字似乎很吸引读者向下看,直到结尾。
看完,他们真的是坏小孩,但是坏的背后,只不过是因为他们缺少足够的爱,哦,不,不是足够的爱,是他们应有的爱都没有,丁浩和普普他们的家人又生在何方?是不是杀人犯已经不是重点,因为不管去辩解自己的父母到底是不是杀人犯都无法弥补这两个在孤儿院长大的孩子所经历的不堪和创伤。而朱朝阳也是一个悲剧的开始,当三个悲剧,三个可怜的坏孩子碰头后,事情似乎就注定好不起来了。有人会说,如果朱朝阳没收留丁浩和普普,最大的悲剧就不会发生,朱朝阳也不会变坏,也许结局就不一样了。
看完这个长长的故事,我却无法产生恨和打抱不平,无法为死去的人感到惋惜,除了丁浩和普普,他们还只是孩子而已,没到成人的年纪却经历成人都无法接受的事。这三个坏小孩让人想疼惜呢。而故事的男主人公,朱朝阳,他说他想做个全新的自己,但是我反而觉得他迷失了,这种迷失似乎是注定的,他的孤独似乎也是注定的,他一手策划的阴谋实现了,他的生活好似平静了,他似乎能好好做回自己了,但是好想已经走失了。我无法感同身受的了解到一个14岁都没满的孩子怎么忍受的原来的一切,更无法知道他怎么经历丧失人心的那一刻,他怎么能够承受父亲不断的背叛,他也后都不在具备相信爱的能力了吧。我好为他心痛。在故事的结尾,那个破案专家严良选择没有拆穿朱朝阳的阴谋,为的是希望他能从现在开始好好活,做全新的自己。
对于错,是与非,好与坏,好像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评判出来的结果,当你慢慢抽丝剥茧,这些简单判断下面又藏着多少惊天秘密,这些惊天秘密下有多少已经走失的人,这些走失的人中又有多少孤独而可怕的灵魂,这些都来源于他们所遇到的不公,无处申讨,他们应有的爱无人给予,甚至在他们已经不幸的忍受不公,忍受孤独,缺乏关爱时,别在给他们嘲讽、鄙视、虐待……给他们一点关心,爱护,鼓励,只需一点都好,若你什么都给不了,那也请你远远的,别去伤害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