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对于紫金陈来说,质变了。
不同于简单粗暴的将一切问题归于体制,本作是相对深挖人性的变轨。
最厉害之处,是可以将读者人性毫无遮拦的展现出来。
令我震惊的是:那些喊着朱父、继母该死的人,不仅支持人人会面对的社会家庭问题直接简单粗暴的以极端犯罪手段解决,当然也是对我国司法体系的藐视和不懈,体现了我国极度的自私人性的泛滥。
当然又有很多人轻轻松松将此归结为体制以让自己愉悦
有那么一秒,我都理解了出版管理部门的审查制度。。。我真的仔细思考,是不是中国国情,真的不适合让百姓知道过多,并不是人们知道的越多,就越幸福
好了,我错了。
如有人该死,那只有张东升和朱朝阳,且应由司法解决。哪怕被贴上五毛的标签,也要如此说,实在是因为这是人性分水岭。
朱朝阳,极聪明且极自我,加上朱母的怨毒之气,压抑之恶从普普打算和张东升交易视频就已经开始,已经被渐渐激活了朝阳的眼界胆量本性(聪明+自我)+环境(怨毒)+激活(胆量+眼界)=神马?答案呼之欲出,大恶。放出牢笼不可逆转。这个是朱朝阳本性的释放
能够阻止这个恶的,其实最有可能的应该是朱母,但这个不太可能。
很多人说他的做法可以理解,但数不清的人面临和他一样处境,却大多不会选择去杀人。虽然我不否认有些人在被社会亲人错待的时候想选择杀人,但无胆实施而已,所以看了小说会觉得很解气。但事实是:大多数人不会选择去杀人。
为朱朝阳摇旗呐喊的人,实在是可怕的。逻辑上,
当然,我还要说,结局方面,虽然是开放式的,但颜良无论如何选择,后面都没什么分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