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法靠想象完成的旅行》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无法靠想象完成的旅行》的读后感10篇

2022-05-16 12:43: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法靠想象完成的旅行》的读后感10篇

  《无法靠想象完成的旅行》是一本由夏奈著作,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264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2014-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无法靠想象完成的旅行》读后感(一):无法靠想象去值得学习的人

  夏奈老师是我豆瓣关注人比较早的,最早因为《上海会爱你吗?》这篇推荐文章,很多字眼都写到心底深处。这次看这本《无法靠想象完成的旅行》感触最深的是最后关于上海这个章节的描写。我想起我最早来到上海并不是一个大的规划,当时上一届学姐学长们的毕业招聘会,我那时还是大二刚要结束,我把自己的简历改成大三毕业去混实习,面试了一个跟学校有校企合作的电子商务销售岗位,后来被录取上,当时我还是学校就业协会干部,有我们学校就业办公室的钥匙,所以针对这家单位寻找到了还在实习的学姐。

  学姐是个很好的人,问清我的情况后,也介绍了这家公司的工作状况以及有员工宿舍提供。很感动她来上海第一天她来接我的雨天,带我吃午餐,然后去宿舍洗个澡到公司报道。之后有很多很有趣的经历,现在想起来我真是够勇气的人啊,没毕业的大专生,19岁,几件换洗的衣物,来到一个人生地不熟无一个亲人的上海大都市。其实还是一份不大确定的工作,因为当时面试我的人不在上海,被调到别的地方做渠道招聘去了。加上销售的工作就是每天熟悉行业拼命的去打电话,我在学校根本就没接触过这些。还好,有当时的学姐,为我做了很多工作的铺垫,让后来成为我最早的领导的罗哥带我工作,同时她的好人缘又让我很快接受到别的同事友好的关照。后来两个月后我回到江西的学校读完大三又回到上海真正实习工作开始了跟专业相关的职业。

  想到这里,记忆满满,我这个学姐在后来成为了我闺蜜,四年来在上海,我们一起租过房,一起工作过分开过又工作在一起又分开了,一起度过很多个特殊的日子,她教会我的东西我都感恩着,我在她面前是个愿意犯错出丑的小妹,因为我永远知道用耐心的方式告诉我,能做好,会做好,可以更好…我们很多时候那些鼓励是为了更多激励双方完善自己,就如有次形容闺蜜就如一面镜子。走不完的路,说不完的话,永不止步的友谊。每次填写紧急联系人,我们都会写双方的名字,温暖伴着我成长的心!这也许是在上海人情这块最大的收获吧,所以看着夏老师写到上海那章节“家的定义”,其实就想到,她。因为她是我在身上唯一能看到家的存在感。

  上海,工作,提升自己,用更多的价值换取更多的经济来完成更多的梦想。可是面对高房价高消费,倒没有说一定要生活在这里。只是每当离开上海去外地游玩,坐在车上我都会很喜欢这样看着窗外倒退的景象,桥梁,流水,天空,建筑,还有我的生活,梦想,未来,好像只有这座城市在让我改变一样。所以我喜欢,欣赏,并太过于依赖。这座城市跟我学姐虽然没有血缘的相连,但有真实的感情存在。这座城市的感情虽长期永久的占有,因为任何时候他都无法给你什么保证,亦没有真正的保障。但依然在心底尊重爱护着这里。

  很喜欢夏老师一个暖阳的午后,念想自己一家人周末在旧金山一个公园里晒晒太阳的情景。我也会经常期待,一家人在一个城市,午饭后,选一片草地,晒着太阳随意聊家常拉话题。其实小时候这样的画面很多,倒是后来父母为了我们姐弟生活得更好不得不远离家乡出外谋职,到现在我也毕业工作不在家乡。想让父母过来享受却暂无足够的经济,只能每年去一趟福建带他们游玩并相聚,每年的春节一起在家乡相聚。

  夏老师是个很有爱很热情又可爱的智慧人帅哥哥,看他的这本书,在旅行中的有很多记忆,让我们去了解在路上的他。看他写的时装贴,化妆品,护肤贴,又觉得他是个很专业的导购大师品牌营销经理人。看他写关于生活感情的文章,又觉得他就是个人生心灵导师,现实又实在。看了他写的很多很多文字,真心佩服这样的自由作家。他懂得很多,思考得很多,给我们看到去学习的东西太多,这一年,感谢他的文字陪伴,以及很多指引跟学习贴。

  《无法靠想象完成的旅行》读后感(二):我是为了面膜来的

  夏奈君,么么哒。要抽我哦,我都没有中过奖捏

  大家也要支持夏奈君的书哦

  网站海报,欢迎大家去三大网站预售页面购书,支持夏奈!

  《无法靠想象完成的旅行》读后感(三):12段想要跟你们分享的话

  1.==============

  大部分人在旅行过后作出的选择和改变其实不是抛弃过往,而是珍惜。珍惜过往曾经有过的梦想,珍惜自己人生中的每一分钟每一秒,珍惜那个许久不见的最真实、最没有顾忌的自己。当我走在雨中的皇后区时,我更加感慨良多,也更加切切实实地从一个旅者的状态转变到身在纽约或短暂住在纽约普通人。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哪怕是即将要面对的困难也觉得是值得珍惜的。?就好像冰冻已久的心重新感知到温暖,重新将热血输送进去。很多已经黑白的画面,重新有了颜色。

  2.==============

  人生其实这样,没有狗血情歌、言情剧和好莱坞轻喜剧中那么多巧合和甜蜜泡泡。或许更多的人,一辈子都没有什么冒险和刺激,留下来的只是过往的细线,这些线组成的网最后成为了我们的人生。

  3.==============

  有人想成为超级英雄,有人想成为百万富翁;有人选择留下,也有人最后离开。对旧金山来说,似乎再小的梦想都有实现的可能和意义——这可能就是旧金山精神,或者是旧金山最吸引人的地方:愿意去相信一个梦想,愿意去为一个梦想付出,哪怕它听起来不切实际或微不足道。

  4.==============

  没有人的爱情之路是一帆风顺的,因为每个人陷入爱情的时候都一样,左手捧着迷恋和深情,右手却揣着嫉妒和不安。即便是人机恋爱,人类本能的占有欲和不安感也贯穿在整段关系中。

  5.==============

  坚持自己,相信自己,不要老是问上帝为什么关上了那扇门,因为对于那些不同凡响的人,他永远留了一扇落地窗。

  6.==============

  我们常常觉得跟过往告别似乎就是一个决定或是一个瞬间的事,却殊不知过去所做的事都会形成一条细微的线,每一条线所经过的方向其实都会对我们的未来造成影响。

  7.==============

  在职场上,没有个性和亮点的“普通职工”是在经济萧条时期被老板开除的首选,在工作上没有建树这件事也容易让自己产生倦怠,继而陷入“得过且过”的恶性循环中。成为一个没有棱角的“普通人”,不如学会关注你的所学所想,努力成为“自己”。

  8.==============

  我希望你始终记得,很多时候你所看到的和你所听到的,都是属于胜利者的话语,可能并不是真理,也不是历史的真相。历史虽然是属于那些赢的人,但没人要求你一定要按照他们的方向走。因为这是你的人生,最重要的是你过得快不快乐。

  9.==============

  美国人都说,旧金山是最具欧洲气息的美国城市。我甚至已经开始想象,这些无所事事的下午我可以到这个公园来散散步,看着这些来来往往的人们,窥视他们的喜悦和悲伤,像是一个街头画家,将他们的生活画进我的脑海中,再写进我的文字中。

  10.==============

  人生似乎总是充满着机缘巧合,我在最想要成为作家的时候写出来的东西一塌糊涂,反倒是放下一切、纯粹分享过往的时候,文章有幸被集结成书。人生的转弯,实在是没规律和逻辑性可循;大可不必因为今天的失意而对浩瀚的一生充满疑虑和担忧。

  11.==============

  伟大的不是那些非凡的人,而是那些将“非凡”变作“平凡”的人,将“不可能”变作“可能”、将“一人”变作“大众”,用一己之力去影响一大群人的这些人。

  12.==============

  希望你们能够购买支持这本书,我的第一本旅行随笔

  《无法靠想象完成的旅行》读后感(四):寻找原乡的旅行

  想起前段时间我和夏奈见面喝下午茶,他问我:你在上海有几个朋友?有10个手指那么多吗?然后我就在那边认真地数,一边数,一边想自己的社会支持系统好像不怎么样!由于自己不擅于交朋友的个性,我在上海这个异乡生活了近8年,也没有交到多少朋友,而夏奈算是其中一个。我们认识三年,因为住得太远,偶尔才见一次面,却也成为一直保持着联系的朋友,这其中的原因恐怕是因为我们两个人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交朋友跟谈恋爱很相似,两个人如果能成为朋友,要么是有很多相似之处,要么是有特别巨大的差异。

  他和我都曾在广告公司上班,然后辞职,成为自由职业者,他也是我在上海熟识的很少的写作者之一,而且我们还都是客家人,能成为朋友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看他这本《无法靠想象完成的旅行》是在我持续工作近两年,好久没有好好出门旅行的现在,自两年前那次持续好几个月的旅行之后,我就一直忙于工作、学习和生活琐事,内心那个旅行的瘾头越来越浓。因此,可以想象当我看到他过去一年去了如此多的地方,首尔、旧金山、纽约、蒙特利尔、伊斯坦布尔……年底还要搬到伊斯坦布尔去住半年,天天可以看到秀美碧蓝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我是多羡慕。但是除了羡慕,我更多的是一种理解。

  我们一生要思考和做出决定的几个重大问题便是:在哪里生活?和谁生活?以什么方式生活?在我看来,夏奈的旅行不是为了观光,不是间隔年,也不是为了逃避现实生活中的烦恼,而是去寻找自己的故乡,寻找适合自己生活的地方,寻找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他写旧金山:“午餐是美式快餐和蔬菜沙拉,大概因为是工作日,公园里并没有很多人。这个城市其实到处都充满了生活气息,相爱的人、朋友或家人,成群结队从广场前走过,他们享受着和煦的阳光、草木带来的鲜氧和冬日不算太大的风。一切都显得那么安详,这就是旧金山普通人的日常……我在旧金山的三天半时间里,看过了很多风景,也去了很多景点,但最打动我的,竟是这一刻。有时候,最好的生活不在电影里,也不在梦想之中,就在自己身边可触的平凡世界里……”

  他写伊斯坦布尔:“这是晚上十点的伊斯坦布尔,游人差不多都已经散了,公园旁边的小咖啡馆里大多都是本地人,他们喝着红茶或者咖啡,用土耳其语聊着天。我在这冷冷的空气和冰啤酒中,感受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

  他能够迅速捕捉到一种独特的感觉:那种跟自己有缘,自己很爱那个地方,那个地方也爱着自己的感觉。

  看到这些文字时,我想起电影《我爱你,巴黎》中的一个故事:有一位中年妇女第一次来巴黎旅行,一个人穿越巴黎的街道,一个人在中餐馆享受美味,一个人参观名人的墓地,一个人坐在公园的长凳上看着周围的人和物,吃着三明治……其中有段独白非常打动我:我产生了一种深深的感情,我感受到一种莫名的情感,一些我不曾了解,但是却一直企盼的东西……正是从这一刻起,我喜欢上了巴黎,同时我也感受到巴黎也爱我。

  《无法靠想象完成的旅行》中夏奈追忆了童年时代的美丽乡村。我的童年也在乡村度过,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至今还常常梦见小时候的河流、大树和小路。我一直认为那些热爱旅行的人身上流淌着漂泊与寻找原乡的血液,身为客家人的夏奈,“客家人”——一群以客地为家不知何处为故乡的人,在用旅行的方式寻找童年的乐园,寻找能够让自己有归属感的故乡。然后,“重回那久已遗忘的心灵的原乡,在那里,我们所有的悲欢,正忽隐忽现,忽空而又复满盈……”

  《无法靠想象完成的旅行》读后感(五):珍惜梦想吧,毕竟年轻只有一次

  最近日本流行一个新名词,叫“觉悟族”,这个群体的人对汽车、名牌、海外旅行都不热衷,对个人收入和家庭状况什么的也太在意,只要自己挣到的钱够花就不会再积极争取,甚至有些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国内也能吃到外国料理,在网上也能看到国外的风景,没必要非去一趟国外。所以我连护照都没有办。”

  乍一听这种不执著于外物的做法很“节俭”、很“豁达”,但是深究一下这个群体的形成背景,我们会有惊奇地发现,他们大多出生于20世纪80年代末,属于日本经济泡沫破灭之后,长期经济萎靡不振的大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之所以对那些物质的生活表现的不热衷,而是因为他们丧失了信心,丧失了梦想,根本不想去争取。

  读夏奈新出版的旅行随笔集《无法靠想象完成的旅行》时我很自然联想到“觉悟族”,跟他们比起来,同时期生人的夏奈们怀揣着梦想出发,一路寻找生命的意义。从首尔到旧金山,从加州到伊斯坦布尔,在都市中审视孤独,在原野上驰骋青春。

  旅行文学热潮掀起,很多人发出了质疑:“他们哪里来的钱呢?”“出国旅行一定要有人资助的吧?”夏奈在这本书里正面回答了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是“穷游”,为打零工、省吃俭用,一旦凑足盘缠路费就出发,奔赴目的地。这样的率性绝非一腔孤勇,而是在梦想驱动下大胆的实践。

  “我们的世界像是一片汪洋,我们就像是汪洋中的各种生物。若是成为一片海带,一辈子禁锢在原地,可能很安全,却是随着大海没有意识地漂流。若成为一条鱼,纵然有被垂钓的危险,却能自由自在地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领略海洋世界的美妙。”决定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有一天到了生命尽头,回望自己的人生,能更清醒地看到自己存在于世的价值和意义。

  比起年纪轻轻就能实现梦想的人来说,很多人会感慨“我还没有机会”。在看《无法靠想象完成的旅行》之前,我也有过这样的遗憾,至今没有去过想去的某地,至今没能遇到想见的某人。对此,夏奈的个人分享故事显得自然而亲切:十五岁时因为喜欢看韩剧所以特别想去韩国,但是去不成,直到二十五岁才了却心愿。

  “在最想去韩国的时候无法成行,反而在心态平和的时候得到契机;在最想要成为作家靠文字吃饭的时候写出来的东西一塌糊涂,反倒是觉得放下一切、纯粹分享过往的时候,写出来的文章才有幸被集结成书。人生的转弯,实在是没有什么规律和逻辑性可循;也因此大可不必因为今天的失意而对整个浩瀚的一生充满疑虑和担忧。”

  这是一个旅人在路上对梦想做出的诠释。有期盼便会有失落,也正因为有了失落,才会懂珍惜。“如果在十五岁的时候没有‘失去’这个机会,我可能不会明白二十多岁‘得到’它时的来之不易。有时候失去和获得一样伟大,通过‘失去’你才会明白这个人或者这件事对你有多重要,从而影响你是否下定决心要去追回‘失去’的东西。过往的失去,造就了现时的我们;现时的获得,正是成长的实现。它理应是强大、平和且无所畏惧的,因为它已经不害怕自己再次‘失去’了。”

  我们都为自己编织过梦想,也都面对过幻境破灭残酷。坚持下去还是停下来,这是影响很多追梦人成功与否的原因。既然命运永远给你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为什么不趁着年轻拼一次?很多年以后,当你回忆过去,那些好极了和糟透了的时刻你都会记不清了,唯一真实和让你骄傲的,是你挺胸抬头走过的、为之奋斗过的人生。

  所以,一定不要成为“想象派”,当自己想去做、有机会去做的时候,一定要去完成,绝对不给自己找借口。在我们忙于看上去很重要的东西的时候,还要记得心里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梦想——哪怕它实现的脚步姗姗来迟,也终究会到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