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费作核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费作核酸

2022-05-13 17:37:53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费作核酸

  老费作核酸

  “五一”假期期间,相关部门发现了一位从大城市归来的病毒携带者,而且在县境内购物赴宴活动频繁。情况紧急,全县在各级干部的领导下,立即投入到了防疫抗疫的战斗中去,就像军队发现了敌人的新动向,进入到了一级战备状态。

  其中一项就是全县全体人员要进行核酸检测。

  老费住在骆驼村,已经76岁了,虽然身体硬朗,没有什么疾病,可也是耳聋眼花,老态龙钟了。他知道,新冠病毒在全世界已经流行三年,放到旧社会就是瘟疫,是大灾难。他这一辈子这种事他还没有经历过,天花、小儿麻痹症、疟疾这些流行病他倒经历过,可现在已经被彻底消灭了。他没有经历过,可能上一辈人也没有经历过,因为他没有听老一辈人讲过,可他却听父亲讲过另一种灾难,那就是蝗灾。父亲说:那是秋天,我和你娘正在地里锄草,突然看到西北方向的天空全黑了,像乌云那样铺天盖地滚滚而来,当时我和你娘都吓坏了,以为是天塌了呢!后来到了跟前,看到全是蚂蚱!大的小的,有翅膀的,没有翅膀的,真多啊,多的没有法说!谷穗子、谷叶子、谷棵子,高粱的棵、叶、穗,连树上,整个田野里凡是泛绿的,滚疙瘩滚蛋子趴的全是蚂蚱!它们所过之处,一阵嚓嚓嚓嚓的声音之后,一切全被吃光!——一马平川,场光地净!老费问父亲:政府呢,政府就不管吗?父亲回答他:那时的政府只管收捐收税,谁管老百姓的死活呢!

  ——闲言少叙,当天傍晚,村干部害怕老费听不到村广播的通知,亲自来到他家,通知他明天早上六点去村委大院作核酸。第二天老费就早早地起了床,洗刷之后,戴上口罩,招呼老伴一起去村委大院。到地点,看到已经排了老长的队伍。队伍旁边一溜站着好几个穿着防护服的年轻人,他知道他们是志愿者。一个志愿者看他是老人,急忙走上前扶他排队,帮他扫码,给他量体温,领她去检测,像照顾自己家的老人那样照顾他。这样一连六天,老费就有想法了,想这些年轻人正是睡懒觉的年龄,却早早地站在那里帮助全村人作核酸,还有那些跑前跑后的村干部,真是辛苦他们了!可我能做些什么呢?想来想去,他决定给他们买一箱方便面。又想,卖方便面可是花钱的事,老伴不同意怎么办?她可是一个小气鬼,有一次他去听卖野药的讲课,被骗去了一百块钱,被她一连骂了好多天,到现在她想起来还骂呢!就过去和老伴商量,谁知老伴对他又骂上了,说:你个老东西,亏你说得出口,只买一箱!至少得买两箱,好事成双嘛!还有,把孩子孝敬咱们的一箱鸡蛋糕也带上。老费一高兴,脱口而出:再买一件矿泉水。

  老费把这些吃的装上电瓶三轮车,往村委大院送,半道又打退堂鼓。心里说,这些都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他们要是不稀罕,给退回来怎么办呢?后来又觉得,东西不东西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一片心意,只要心意到了,东西退回来也没有什么。想完之后,他就一直往村委大院,来到那些刚工作完毕的村干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面前,鼓足勇气,大声说:一点小意思,我的一片心意!

  出乎老费的意料,看到东西,大家没有一个人嫌弃!支书老杜笑呵呵地说:您老这是何必呢?真是让您破费了,我代表全体人员谢谢你!

  那些年轻人还没有吃早饭,看到老费送来的食物,一哄而上,大吃大喝!

  临走,包村干部老刘把他送出老远,说:祝您老长命百岁,福如东海!

  老费闻言,热泪盈眶,连连抱拳:谢谢,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费作核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