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设计师的自我修养》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设计师的自我修养》读后感10篇

2018-06-28 05:2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设计师的自我修养》读后感10篇

  《设计师的自我修养》是一本由左佐著作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69.00,页数:30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设计师的自我修养》读后感(一):《设计师的自我修养》

  最少当中又隐藏了无限的细节,有时一个点的曲线调整几十个版本。有时一个笔画的粗细摆布要尝试几个小时。前一刻还得意,后一刻又推翻。有时陷入其中不自知,这需要适当控制完美的苛求。尝试去欣赏丁点的瑕疵。细节控制,整体观察,注重而不累于细节。宋古籍刻本大致分为三个地区:浙江、四川、福建,分别以欧阳询、颜真卿、柳公权的楷书为代表。古籍刻本只是可参考《打开金匮石室之门古籍善本》、《活字印刷源流》。不同的排布可观大小,横看高低,竖看肥瘦,方看疏密。少则得、多则惑。标志亦如此,一个标志不用承载很多,只需一个点,一个惊喜记忆点,那么就是好的。

  《设计师的自我修养》读后感(二):个人作品集,甚至不算好的作品集

  平心而论,对于中文字型设计入门还是有帮助的,可以获得不少灵感思维方式。但是书名叫作《设计师的自我修养》,如同某位同学说的,未免是托大了。其实只是作者的个人字型设计作品集而已。

  封面抄袭,这个不说了。

  读完整本书,除了数十次因为矫揉造作的文字浑身鸡皮疙瘩,读不下去要去关空调回温以外,可以明显感觉到作者似乎不太有才华,设计的时候拘泥于形,对意缺乏思考,对委托品牌缺乏调研,细节把控能力弱,概念整合能力差,英文字型设计和图形设计能力更是令人汗颜。如果真的想要学习字型设计的话,远可以找到比这本书好的教材。但是,倘若把这本书作为平庸的设计师如何忽悠客户包装作品集,将其效用最大化并且名利双收」的行动指南,倒是本不错的书(认真脸)。

  说白了,有些国内的设计师,不仅浮躁,而且脸皮太厚。

  话很重,得罪了。

  《设计师的自我修养》读后感(三):针对某些差评说两句

  因为看到评论觉得眼瞎,真的很气愤,忍不住要说两句。

  “设计师的自我修养”书名起的太大了,只不过是个人作品集。

  因为左佐是周星驰的超级粉丝啊!!大家忘了星爷的《演员的自我修养》那本书了么!!

  没有感受到这本书叫这个名字幽默感和自嘲么。

  请放轻松,作为一个设计师,轻松的状态让你做的更好哟

  quot;抄袭:書物と活字"

  先上一张左佐新书的内页图,很好的解答了这个问题

  左佐自己名片明了参考民国名片样式,选自《艺文印刷月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