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读后感10篇

2018-06-30 05:0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读后感10篇

  《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是一本由(美)迈克• 舒尔茨(Mike Schultz) / (美)约翰著作,海天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26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读后感(一):成交,需要说服

  《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最为推崇的成交话术。最为亮点的是全程跟踪100000个销售实例。

  说服这个部分要求能偶设定谈话主题,促进并推动客户思考并作出决策。其重要性与询问一样,在销售流程中,两者处于同等地位

  正确使用说服,可以再如下5个方面帮助你:

  第一,实力

  第二,信誉

  第三,宏伟愿景

  第四,议题。

  第五,启发

  平衡说服与询问的指南。这种平衡与询问的说法,不要忘记把握说服的太多,也不要询问开放式的问题练习交流,讲故事,故事可以留给决策者一个好印象学会讲故事,你将激发潜在客户渴望成为下一个故事中的主人公

  最后,你还要寻找教练。很多销售人员记得在成长的路上,懂得与别人谈话的时候能够如何控制话题,这些都能锻炼你成为一个优秀的销售人员。

  《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的副标题是:打造无往不利影响力说服力和销售力,看起来比较玄乎,但是我想这是作者给销售一种信心,从书的章节上来看,迎接销售新时代,RAIN模式高手的自我对话目标行动规划,找准企业价值定位,寒暄,渴望与痛处,冲击力,新现实,平衡说服与询问,销售主导的几部曲等等都给我们一种区别教科书指导。对于销售从业人员来说,这是一种更加实际理论指导。

  《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这本书不失为案头给销售人员培训的一本书,亦可作为培训师的参考教程。在关于销售的这些理论指导方面,《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这本书其实已经说服了我们,说服我们接受书中比较经典的关于说服的理论,不是吗?

  《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读后感(二):成交才是王道

  在当今这个商业繁荣的时代,生产者多了,给消费者带来的选择就多,消费者的购买、注意力甚至时间都成了稀缺资源,因此就需要大批销售做营销,而且对销售人员的素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一点,如果49年至89年从事销售的供销社小员工,如果有机会穿越到现在,肯定惊讶万分。从现实看,北上广深的人才市场,有过半的职位都是在招聘销售,从书店看,经济管理畅销书专区,也有三成的书籍是在讲销售,有的甚至有些洗脑的神神叨叨,如《最伟大推销员》。但实际上,那么多的销售职位,有多少谈得上是合格的?那么多讲营销的书籍,有几本又能真正培养出合格的营销人员?有时候,你在市场上挑一本好的营销书籍,简直比挑一个好的营销员都难。

  那么,如何在琳琅满目的营销书籍中挑选一本好的书籍?一要看作者,如果是国外翻译过来的书,则,二要看译者。作者就是品牌,作者标注着作品高度,同样的道理,同样的案例不同的作者讲,会有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解读,不同的深度,也就带来不同的效果。比如,同样讲互联网营销,你让雷军或者周鸿祎去讲,当然要比一个在学院研究案例的教授要好得多,虽然教授更会理论。而译者,尤其是专业的译者,则是鉴别图书好坏的一个极端重要信号,因为牛逼专家,是不屑翻译烂作品的,甚至达不到一流水平,牛逼的译者都不会去翻译,因为既浪费时间,又破坏名声

  从这个意义上讲,《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一书完全可以在没有阅读之前就被预先列入一流书籍的行列。因为这本书的两位作者在业内是实力派的大牛,既有理基础,又有实战经验。更重要的是,这本书中文版的译者居然是孙路弘,同样是一个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战经验的大牛,其《说话的力量》等书在国内风靡一时,帮助很多销售人员提升了专业素质。有这样的一个译者,效果要比封面上“科特勒推荐”还要靠谱的多,谁知道科特勒有没有推荐?你也证伪不了,就好像有在腰封印刷“梁文道推荐”的编辑礼貌的告诉梁文道:“梁老师,全中国就你自己叫梁文道吗?”

  读过这本书,更证明所言不虚。因为这本书直指一些营销的核心:成交。你无助于成交,一切都是扯淡。那么,如何促进成交?成交需要哪些能力?不同的场景下,如何应对?在这本书中都有很好的体现。这本书的作者认为,成交可以通过培训来实现,但这种培训不是《最伟大推销员》那种自我洗脑,而是通过训练,打造无往不利的影响力、说服力和销售力。有了这三种能力,成交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作者将这三种能力细化在本书的每一个细节之中,通过完整的训练,相信读者会取得满意效果,实现绝对成交

  《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读后感(三):找到你自己

  《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

  ——Mike Schultz/John E. Doerr

  大些毕业的该找工作了,高考结束的也应该开始选择志愿了,那么这两种群体到底以什么标准意愿来选择呢?其实,销售就是一个不错选项

  一般人对销售的理解,应该是觉得他们都是非圆滑的、酒量都挺好的、对人外表看起来都比较友好的……不一而足,但多半都人都会陷入矛盾境地羡慕他们的收益光鲜外表,却又深深厌恶他们的作息与习性。如何把这些东西理解清楚,做一个自己的分类,是值得好好研究研究的。在一个公司,最能盈利的部门是那个部门?在学校里面最有权利的是那个部门?在机关里面最有能力的是那个部门?当然,中国和外国要用两个标准,这是世界通用的法则,无须多言。

  在《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里面,技巧都是有帮助的,而且是非常有帮助的。每一条都是黄金法则,你要是认真研习其中的一条也能感悟到自己的能量所在,这与鸡汤文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实践性较强。你不需要准备那么多前提条件,你也不需要做那么多心里准备,在某种程度上是像方便面一样拿来就吃的现货。绝对成交稍微有点霸气,工作时间长了的人都有这样的一种心态:“知道的越多,想说的越少”,做销售的恐怕最应该记住的一句话就是“祸从口出患从口入”的警示名言了。不是语言让人折服,而是行为让人跟随,跟随的人越多,你的成功就会被放大的越巨大

  这本书中的亮点之一,是作者有非常丰富的案例经验。据书中所阐述的概念,大约有10w多个实际销售案例供参考与理解。当然,按照大数据理论来说,这十万个销售案例并不具有稀有性;在销售行业里的成功和失败的参考值是非常简单的,就是成交量。不管什么手段,不管什么方法,在合法范围内,白猫黑猫抓到老鼠的猫才是最好的猫。企业考察销售员的唯一标准也就是这一条标准,有效业绩比什么千言万语、磨破口舌都要好使。这是目标导向,在北京的每一个房屋销售企业里的每一个业绩表下,那些斗志昂扬小伙子们,无不顶死了那个向上的业绩。

  当然,我最讨厌的是那种说绝对的人。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有绝对的事情,不管你是夸张还是搞笑还是逗比,我都不相信什么事情是绝对的。绝对成交的最好证据就是给我数据,给我业绩,给我证明你无所不能的超能力,而我则只会看到你的业绩曲线图与发展状况。虽然KPI决定一切的时代与管理学之父特勒的观点一样,但始终开始慢慢凸显力不从心了疲软了。国内大多数公司选择此刻上市,如果不提升自己的健康成长状况,必定被KPI给折磨死,这必定导致了类似于“绝对成交”一样deadline的存在

  其实,写到也应该弄明白如何去解释高中大学毕业之后的选择问题了。绝对成交是不行的,而成交是必不可缺的,这之间的距离需要你去寻找与思考

  《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读后感(四):魔术般的市场营销

  文/飞熊

  魔术师伸出一只手,指向一个方向,说:“来,看这里!”销售人员也使用同样的方式吸引顾客注意力,只不过他们的话术更具体层次更丰富。而高级销售对普通销售的“培训”,更是使用了很多类似魔术般的技巧,但无论如何他们只是把受我们的目光吸引到他们希望我们关注地方去。循循善诱丝丝入扣言语,加之看似温和可亲态度,顾客或者被培训者在似懂非懂之中的频频点头…..这就是卖方主导市场时的典型场景,受众眼睛死死盯着魔术师们手指指向的那个方向。

  在市场营销过程中,包含了看似有些类似,实则非常不同的两个层次:销售人员面对顾客,销售培训人员面对销售人员。而这本《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是特别针对后者的。这本书的核心是一场雨,淅淅沥沥,点点滴滴,颇有诗意。Rain是一家国际咨询公司,为销售营销人员提供各种咨询服务,他们提出了一个Rain Selling的销售模型:Report——寒暄;Aspiration and Afflictions——渴望和痛处;Impact——冲击力;New Reality——新现实。全书围绕Rain模型展开,分为三个部分:准备篇、理论篇、实践篇。

  所谓的Rain模式其实是对一般销售过程的一种抽象。除了寒暄之外,其他三个部分尤其是后两个部分和一个职业魔术师做的几无二致。“看这里,这里有一个新世界”,魔术师和销售人员都能使用这句话,不同的是销售人员需要面对更多的细节,而所谓话术正是针对不同的情景提供不同的语言表达

  《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读后感(五):学习如何说话

  销售技巧与手段,有的人与生俱来圆滑世故,有的人则需要靠不断的修炼才能成为销售高手,《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指导想成为销售精英的人如何促成买卖,但是还是要活学活用,不然死记硬背书本知识,用的时候大脑就一片空白了。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不能光想着推销自己的产品,要站在客户的立场来想问题,知道客户真正需要什么,然后选择合适时机与合适的话语,这样客户在不抵触同时,销售工作才能有进展,不然也只能徒劳无功、四处碰壁,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学会倾听与换位思考,没有人会拒绝关心问候,如果只是硬邦邦的推销自己的产品,把自己的理念强加给对方,给客户带来反感,销售怎么可能成功。什么场合适合开始销售,什么时间可以推销自己,都有一个度的把握。“说出客户心中所想,解决实际问题,达成成交目的”销售的理念与宗旨无非如此,书中的RAIN模式销售理念很多跨国公司都在忠实实践,如果你为不知如何开口而犯难,本书可以给你指引;如果你因无法让客户深度认知你而不知如何,本书可以指导你;一切销售难题,在书中都能找到答案,理解了书中所讲的,如何去对话,如何最短的时间成交,真正做到活学活用,书中10万销售案例全程跟踪解读,也许这真是一盏销售界的阿拉神灯。 其实无论是销售工作还是别的岗位的工作,如果掌握了话术内训技巧,在人际交往中一定能够如鱼得水,无往不利。感觉自己不会说话,本来想法不错说不出来,或者词不达意,心里没那么想可以一说出口就伤人的,如果想改变,还是建议读读这本话术内训手册,希望每个读本书的人都能学以致用

  《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读后感(六):从寒暄到成交

  “很高兴见到你,……”,此处省略一万字,“就这么定了吧!”。不管中间省略的一万字是什么,只要最后走到签单这一步,所有的销售人员都感觉中间的付出是值得的!但是,现实生活中大部分情况是:“很高兴见到你,……”此处省略无数个字,虎头蛇尾,最后不了了之,所有的付出都付之东流

  中资海派策划的这本《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是一本不管从事哪个行业的销售,都能从中收获良多的一本书。

  本书的核心理念就是RAIN模式:让我们从最开始的寒暄(Rapport)走到最后的成功,即新现实(NEW Reality)。因为本书的两位美国作者合著的,适当的英文翻译是有必要的,要不然很难记忆和理解。本书除了贴心的英汉互译之外,还有专家解读,告诉我们不同性格的人,可以采取不同的读书方式,而且重要的概念还有图解,更符合大脑的记忆习惯

  本书除了适当的理论基础之外,还有大篇幅的实战经验,告诉我们:如何打电话;如何进行销售会谈;如何处理异议和签单的注意事项,而且还有销售最核心的部分:如何发掘客户的需求和如何提升自己的影响力!

  本书不是砖家叫兽们拿来研读的,而是最适合提升自己行动力和行动方式的销售人员去读的,配合实践,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不断的演练,销售人员一定能从寒暄走到成交这一步的一!

  《绝对成交话术内训手册》读后感(七):思考个人方向

  针对“思考个人方向”,首先要想练成绝对成交的本领,那么就要先说服自己,假如自己都不喜欢的东西,那么又如何才能说服别人买呢。正如对二章所提到的,假如对自己卖不出去的东西找借口说,“客户不想要的东西,我当然卖不出去了”,你自己怎么知道客户不想要呢,而你如何才能创造这种客户需求呢,自己都不喜欢的东西又如何有激情去销售。我们可以把销售当成是我们的信仰,那么你便跨出了第一步了,那便是自信心。这本书主旨在于“通过沟通对话拿订单”,主旨非常明确,那便是提高销售的成功率,赢得合约,创造利润。而RAIN是本书的核心观念,这几个字母分别代表寒暄、渴望、痛处、冲击力和新现实。

  充分了解我们的客户,让他成为“上帝”,我们要了解客户心中的渴望,那边是他们的需求,以及他们待解决问题的痛处,正是有着这种需求,我们才可以获得沟通,销售产品,只有让客户知道我们对他的需求是多么地在意,打动客户的心,那么我们才能拿下战役。冲击力,一方面来自于客户急待解决的问题需求,另一方面便是我们的销售沟通形成的紧迫性,而不是让客户在“我再考虑一下”的时间杀手之下,淡化了购买的冲动。新现实,那便是对未来的展望和对下一次合作的翘盼了。这本书带给我们最宝贵的便是丰富的销售实例以及详细的沟通对话技巧,个人觉得其中饱含着心理学的知识,正是把握了人心,才能攻无不克,要平衡我们的说服,即不能说服太多,又要进行开放式的回答问题,这个把握的尺寸还真的很难。我们需要不停地学习和锻炼,练习交流,像讲故事般让客户能够融入到我们所创设的美好世界中去,那样我们便成功了。

  思考个人方向,渴望更多成功,承诺做到最好,准备好付出汗水和辛劳,树立良好的态度和责任感,为客户创造最美好的世界,这般的境界,便能成功!

  y江焕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