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读后感(五):成功没有侥幸
《初心》让最近的烦躁情绪得以安静下来的一本,360行行行出状元。江振诚大概就是那种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比你优秀还比你努力的人,掌握多国语言,厨艺了得,又帅,又吃苦,严谨细致谦虚。很感动他的母亲从小言传身教对饮食的重视,每天热炒的中饭给每个孩子送到学校,去固定的餐厅吃固定的菜色,只要试了新菜就会和孩子一起分析食材,配方。而放弃在台湾已有的光环,去异国打工的经历也十分励志,每天只睡四小时,永远比别人晚走早到,为主厨做好事先准备,并不丰厚的薪水都用来买书和品尝米其林餐厅的菜色及名酒(为了钻研业务)在他身上,我读到了“机会垂青用心准备的人”。
非常有头脑的人,早于同龄人开始打工,选择打工的餐厅都是一流的餐厅,因为他说:自己很清楚要在一流的环境,向最优秀的人学习。成功没有侥幸。3.5颗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