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经典读后感10篇

2022-04-06 03:34: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经典读后感10篇

  《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是一本由韦娜著作,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2018-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读后感(一):自序:我预见了所有的悲伤,但我依然愿意前往

  2018年的春天格外漫长。恰好,我喜欢春天。

  在我生日植树节当天,我交了这本书的书稿,然后从北京来到了上海。离开了那个生活很多年的地方。等车时,我还是落下眼泪,仿若不舍与青春告别。前方路漫漫,我似乎可以预见所有的悲伤,但我依然愿意往前走。

  我拒绝了所有人的送行,或告别宴会。我知道,他们中会有人赞叹我的勇气,有人劝我说北京才是我的家,有人断言我还会回去。直到我最好的朋友丹丹给我留言:“我去你家了,看到你的房子被搬空了,我知道,你不会回来了。”

  她问我,是不是已经习惯了上海这边的生活。

  可能并不是习惯,而是接受了自己的选择。上班下班,看书写稿,只是再也没有人陪我深夜里聊天,约我喝酒认识新的朋友,和我一起躺在沙发上发呆。

  最后丹丹说会帮我照顾好家里的花花草草。可我知道,北京的那些花草将陆续枯萎衰败。

  我在上海重新买了鲜花,买了喜欢的盆栽。买花的时候,听到凯伦安的歌,我问那个卖花的女孩:“幸会,原来你也喜欢凯伦安呢!”

  可惜,她摇摇头,表示不知道这是谁的音乐。我顿时满怀失落。

  你所陶醉的、所珍爱的、所心喜的,对别人来说,可能不过是最普通的一首音乐,或最寻常的一场风景。我多么担心,我笔下所痴迷的、所记录的、所描写的,恰好是你们并不在意的生活。

  五年前,我特别喜欢听凯伦安的音乐,每天都听,听了半年时间。听到骨子里似乎住下了她的旋律,她的忧郁,她的慵懒。不知哪一天开始,我不再听她的音乐。记忆中,她似乎一直在用音乐讲故事,讲她的漂泊,讲她的梦想,也讲她失落的爱情,像极了某个阶段茫然又无措的我。

  那时,我还是一个配饰设计师,手中做的项目即将结束,为了最后的完美呈现,我索性在酒店里住了两个月,审核每个细节。

  老板对我说,你要看好所有的设计图,把所有的配饰都放在正确的位置上,不然你要承担自己的错误。

  我默默数了一下,一千多件配饰,光是吊灯,就大大小小几十个。深呼吸了三下,我在脑海中把所有的东西归类放好,一遍遍地重复。有段时间,我不能睡觉,一闭眼,就是各种配饰在寻找自己的位置。

  最后,所有的配饰都没有被我放错,我小心翼翼地走出会场,很想喝酒,一定要喝醉的那种。三个月没有露出笑容的老板深情地拥抱了我,她赞美我是最适合做配饰设计师的人。

  而我却提出了辞职。

  她问我为什么。

  我总觉得自己身边流动着很多句子,在我画插画时,在我挑选配饰时,在我摆弄摆件时,在我安装酒店窗帘的那一刻,总有那么一瞬间,一些温暖的句子跑到我的面前,特别美好,也特别神奇。我要去记录它们。我以后想成为一个作家,一个小说家。她劝我不要贸然辞职,毕竟写小说需要天赋。

  恰好那时,也是我坚持写作三年的一个转折点。自从那个转折点开始,我就再也没有停下手中的笔,我一直写,一直写。我从未想过停下来,也无法停下来。写故事的确有一种魔力,因为故事就是存在于人们灵魂深处的东西。

  我不知道那位老板现在会不会看到我写的书。她又会如何回忆我,或许已经忘记我。

  我终于如愿成为了真正的写作者。那年看似冒失的辞职,可能也是正确的。我们会在哪一刻改变,又在哪一瞬间做的一个选择,又有谁可以说清楚呢。

  这些年,我经常出差站在讲台上讲课,但我从未放弃过写作,从写短小的句子,到短篇故事,到长篇小说,我坚定地认为自己是属于文学的。那些我看过的故事,读过的书,早已成为我的血液,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们无法离开彼此。

  作为一个作者,我已经写了七年之久。

  在这路上,我自己从未想过要去做激昂的斗士,我只想用细水长流的方式去表达我的立场和选择。我希望每一个听过我讲课的你,每一个看过我的文字的你,都能够感受到一个真实的我,一个满怀善意和温暖的人。

  在我心里,我希望成长的每一步都脚踏实地,内心平静。我不能保证我做的事情全部正确,但我愿意去尝试去努力。

  这一年,我向身边两个最好的朋友丹丹和刘博喃喃不休,我很忧伤。但我回头看从前的路,自己的确越来越好了。有人跑到我的公众平台给我诉说他们的心事,有人给我留言祝福我越来越快乐,有人特意从一个城市跑来见我一面,只想告诉我她所经历的辛酸……

  多么幸运,我本只想做大海里的一滴水,永不消融,永远被拥抱。

  刘博告诉我说,我的内心就是一片海,温柔又平静,里面住满了你们或伤心或失意的故事。

  海水中的水滴是会蒸发的,这世间最坚硬的钻石,经过百亿年的腐蚀,也还是会消散。但我相信,永恒的东西就是这些最温暖的故事,以及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爱,它可以长久地住在一个人的记忆里。

  这些年,时光如梭,我还是我,那个朴实的、踏实的,一直不敢太嚣张,不敢太快乐的双鱼座女孩。这些年,看过我书的人,或一直追随着看我写故事的你,过得还好吗?

  如果你还记得我,请你写信告诉我。我还在等你。

  韦娜,写于上海

  2018年5月

  《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读后感(二):人生如此无力,总需要一点温暖向上的东西

  昨天费了一晚上时间写了一篇《中国古代文化常识》的读书心得,主要想谈谈中国古代文化在日本影视作品中的表现。于是不可避免的涉及到许多考据、查询、求证工作。为了查找日本纪录片、电视剧中的相应图片,到处找视频、查网站,活脱“写文30分,找图两小时”的既视感。为了保证整篇文章别出现什么硬伤,写到十点多才完成整篇文章。发到网上今早一看,居然有人评论,批评文章中某个词语用错了,一时间很有崩溃感。知乎上有个热门问题:你在哪一瞬间情绪爆发过?感觉自己很适合去答一发,尼玛我这么辛辛苦苦的写文,为了查一个资料花上好几个小时,网上没有现成图片,每张图都是找到相关视频播放到相关位置辛辛苦苦自制截图,为了一句话或者一个概念要查上半天才敢定稿,最后一篇近二千字的文章你只专注找到一个似是而非的错误专门到评论区高高在上的批评作者去?

  但是,在经历上述一番吐槽后,还是让自己努力回归冷静,给这位批评者点了个赞,在下方留言“我们都一样”后,便默默的遁了。我想这位批评者看到回复后内心一定是懵懵的,什么叫我们都一样。是的,我们都一样,通常不会关心也不想知道别人有多努力,有多么不容易,只会抓住别人的一点小问题当做把柄去反复攻击,你这个字打错了,你这个标点用的不对,如此这般,无一例外,包括我自己。在看别人的文章时也总是批判、挑错,以至于总被人说职业病发做。

  再扩大一点范围说,在这个世界上,要想找到能够理解我们、欣赏我们的人是极难的。相反,在你努力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倒是围观、说闲话的居多。而现实,现实同样是严苛的,不是童话中那样,王子和公主一定会过着幸福的生活。真相是你努力了也未必会有收获,那怕你已经很努力很努力了。比如你每天努力挤出业余时间写文章,结果可能是被抄袭的到处都是。你辛辛苦苦做考证、查资料,结果可能还是会被别人挑毛病。

  所以,这也是我虽然并不喜欢鸡汤文章,但却觉得人们不妨隔三差五看些鸡汤文章的原因所在。

  因为现实太残酷了,残酷到离实现梦想的美好时刻似有千里之遥。因为我们在努力的过程中太辛苦,太需要被鼓励一下了,但周遭的人群却很难给你提供这种可能,或者是言不由衷,或者是根本不明白你在做什么,就像我们很难向父母一辈人解释清楚什么是互联网一样。

  我自己这些年一直保持着隔段时间看本励志书给自己打气的习惯,我把这也当成一种充电,类似在健身房练器械累到不行时中间停下来喝杯果汁,又好像跑全马的路上在沿途水站喝点运动饮料补充给养一样。

  我看书,也因为这些书的作者不会对你说,你这么努力是没有意义的,你这么做是永远都不会成功的,你这么拚干什么,反正也不会有什么结果。那些书会说,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辛苦的每一步都算数,每条路,每一种生活,都有坎坷,都有艰辛,都有迷茫,都有纠结,都要和痛苦撕扯,都要迎难而上去努力。

  当然,这么漂亮的句子自然不是我能说的,刚看完的这本励志书有一个漂亮的名字《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作者韦娜既是一位青年作家,也是许多公开课平台的演讲师,更是一个永远不停止努力的人,从一个实习配饰师成为一个作家,站到自己曾经以为永远不可能站立的舞台上,到各大高校、著名展览馆去给大家讲课。

  在书中,她也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努力方式,永不止步,默默奋斗。认真的告诉自己,什么都不做,才是真正的来不及。所以,她在三十岁的时候决定一个人去陌生的捷克去留学,到卡夫卡的故乡学习。这本书讲述的就是她和朋友们的亲身经历,成长故事。韦娜在文章中用事实告诉大家,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但我们可以自己决定是否要努力,是否去坚持,想不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身为一位习得性失败者,在看这本书时候,还是有很多地方与作者产生共鸣的。没错,这世上,有谁又不是一边哭着,却又一边努力擦着眼泪向前奔跑呢?而现实却总是一以贯之的残忍,总用事实提醒你,成长的路上,只有我们自己,也只有依靠我们自己。但是,也正是缘于这些残忍的现实,让我们在擦着泪,克服了一个个困难后才发现,让我们成长的不是时间,而是经历的每一件事。这一路走来,所有的考验,都是为了让我们成为更好的那个人,都在把我们成更温和的自己。我们努力,是为了有一天,能够快乐的与过去的自己相拥,感谢曾经的自己那么努力。

  对了,开头提到那篇文章,在对批评者的评论点赞并回复并短时间精神崩溃后,作者本人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并就批评者所提的那个问题认真搜集资料去了,准备查清材料后对文章进行再次修订,虽然我很清楚自己的文章根本没什么读者看,我也知道那位批评者也只是为了批评而批评,不会关心文章的具体内容,但我还是选择了相信韦娜说的,“当一个人成为越来越好的自己时,他所面对的问题不会越来越少,但他解决问题的能力会越来越强。”愿我们都能成为更强大的自己。

  《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读后感(三):那个不会游泳,不会讲英文的人是你吗?

  蔡康永曾经说过: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在这浮躁喧嚣却到处充满机会的年代,人人都有发家致富,功成名就的机会。

  刚开始听说的富翁是外国的,比如比尔盖茨,巴菲特;再听说的是跨越年代的,比如李嘉诚,王健林;接着听说的是颠覆传统的,比如马云,刘强东;最近听说的也是自己最难以接受的,90后的一批才子,靠写作,靠拍视频,靠做APP,火了,红了,出名了,有钱了。

  他们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他们抓住了机遇,做足了准备,在我们说不会的时候,他们都在努力学习把不会变成会。

  在这之前,我很迷茫,机遇怎么没撞上我呢,我怎样才能抓住它呢,三十却不立,没有目标,没有方向,心中有很多的疑问不能回答,有关于爱情,友情,亲情,也有关于梦想和生活。

  读了韦娜的《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这本书,我觉得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拨开迷雾见明月的感觉,豁然开朗。

  韦娜用朴实无华,真诚温暖的文字,把她心中所想所看到的故事,用细水长流的方式表达出来。从文字可以感受到她是一个踏实,不敢太嚣张,却勇于改变和尝试的文艺女青年。

  每一个字符都饱含着她人生旅程里的智慧和探求,带着满满的诚意传达给我们满满的善意。仿佛看到她用温和而不失力度的姿态来直面生活的种种困惑的全过程。

  她的故事带着某种魔力,唤醒了我沉睡中的疑问与无助,借着勇气和力量,得以原谅自己,拥抱自己,接受自己。

  这个世界真的没有任何标准可以衡量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我们不必和谁都一样,因为每个人的使命不一样,但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不努力,不拼搏,不尝试过的人生会有遗憾,只有吃过苦,才能尝到真正的甜。

  韦娜说:辛苦的每一步都算数,每条路,每一种生活,都有坎坷,都有艰辛,都有迷茫,都有纠结,都要和痛苦撕扯,都要迎难而上去努力。你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你的人生,自己想要的,自己去争取。没有争取,便没有开始。

  我三十了,但并没有什么可以值得炫耀和标榜的,唯一的标签应该就是宝妈,白富美应该也就占了一样。听着别人说三十而立,我感到愧疚,好像我从现在才开始我真正的人生,之前的都在虚度光阴。

  我认为三十而立,就是家庭,事业都已经初具模型,小有成就。可我显然不是,我自责内疚,但也仅此而已。

  韦娜说,三十而立,立的究竟是什么?我觉得并不一定是事业有成,一切游刃有余,也可能是确定了一个前进的方向。

  对,没有成就可以,但应该有方向,最可怕的不是年龄的增长,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变得不愿去改变自己,一味地沉浸在年龄带给我们的恐慌中,不知所措,不愿前进。

  不要坐以待毙,奋力地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才能改变命运。什么都不做,才会真的来不及。

  韦娜的话点醒了我,我已经当了三十年的逃兵,纸上谈兵,原地踏步。

  回想以前,最可惜的是大学四年的光阴。大学以前,忙于应试,没有开窍,我原谅了自己,但对大学四年的时光我一直耿耿于怀。

  现在忙工作,忙带娃,已经鲜少有自己的私人空间,要牺牲与父母孩子的相处时光,牺牲睡觉的时间,才能抽空忙自己想要做的事,越发觉得时间可贵。

  大学四年,为了睡懒觉而逃课,简单应付完作业考试后,另外的时间不是玩游戏,就是逛街,看无脑的电视剧,那时候从来没有为以后的生活想过。

  给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个同学天天早起晚归的泡图书馆,看上课的书,看各种各样的业余书,准备各种各样的考试,她还抽空去做家教,体验社会。

  同寝室的,同班的同学都在嘲笑她,觉得她太用功了,成绩考的高也是应该的,没有什么可以炫耀的,不用功才显得自己聪明。体验社会,勤工俭学,那是穷人才做的事,多掉价,我才不去呢。

  听着别人的议论,我压下了心中对她的羡慕和敬佩,默默地远离了,只是不想成为别人口中的那个她,现在想想多么可笑。成功的人肯定不会从众,不会因为别人的闲言碎语就轻易地放弃,在别人努力的时候,我们没有加入,所以看着别人成功了,我们也不用嫉妒和挖苦,所谓成功,也不过看谁更能坚持而已。

  大学时光是回不去了,后悔无济于事,能做的是从现在开始做一个努力学习,努力奔跑的有志之士。时间是公平的,上天是公平的,以前你浪费的时间,丢掉的勤奋,要想成功,都要补回来。

  前段时间和朋友聊天,得知她最近老是得皮肤病,生活事业都不顺,没什么起色,但又不敢轻易离职。

  在我印象中,我朋友的体质很好,在读书的时候很少看到她感冒生病,为何现在身体变得那么差,我想应该是因为她心情不好,抵抗力变差了。

  同一个寝室的同学都成家立业了,唯独她还没有男朋友,没有好的工作,没有高的收入,还要面对家里的种种困难。她妹妹还小,她要供她上学,父母也不想让她嫁出去,想找个入赘或并家的,她并没有太多的选择。纠结着,挣扎着,妥协着,心情变得越来越差,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容易生病。

  听到这样的事,我觉得很心疼她。

  韦娜说,你要不动声色的长大,当我们说,我需要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去做一件事时,需要怎样的成功才能去爱一个人时,其实是一种借口,因为真正想去做的事,立刻就去做了。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要活在自己的心里,生活得洒脱一点,不要为别人生活。

  我想把这段话给我朋友看,告诉她虽然你还没有成功,事事都不顺心,但你要调整心态,调整自己的步伐,只要你全力以赴,努力过,奋斗过,就不后悔。

  谁说三十岁就要结婚生子,事业有成,只要你在路上,只要你活出自我就可以了。

  没有人甘于平庸,甘于贫穷,谁都想有更多选择的余地,致富才能有更多的选项。为了以后不陷入绝境,没得选择,现在的我们一定要努力拼一把。

  从《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这本书中,我不仅仅是读到了努力,拼搏,奋斗,我还读到了人生的姿态,活着的姿态。在努力前行中,我们会接触到很多人,很多事,保持真诚,善意,用心去体会,去感受,去记录,每个人都能写好自己的故事。

  韦娜说,请相信,岁月会待你越来越温柔。

  当我们容颜老去,繁华退尽,洗尽铅华时,回忆往昔,但愿这一生是无怨无悔,多姿多彩的。

  三十岁了,我确实是蔡先生口中那个还不会游泳,英语也快忘了的人,错过了很多,也用了很多的时间来后悔,但从现在开始,我不打算错过任何让我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了。

  这是一本用故事串成的鸡汤书,鸡汤大家都喝过,只不过有人吸收了,有人排出体外了。

  我想对随着年龄增长却没有什么收货的你和我说,不要有太多的顾虑和束缚,勇敢尝试,勇敢坚持,在别人吃喝玩乐时,你都用来学习,现在开始,永远都不晚。

  独立思考,用心体会,全力以赴,才算人生,我的一生。

  《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读后感(四):岁月会待你越来越温柔

  现在的心灵鸡汤文越来越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城市森林中生活的我们越来越孤单,面对的困难和坎坷越来越多,经常会感觉没有勇气继续走下去。这个时候,还是挺需要读一读那些鸡汤文,靠着别人的故事来续命。

  我个人就是这种时不时需要一点鸡汤文来续命的人,读完别人的故事,总是会能得到一点启发,得到一点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韦娜的这本《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我是用零零散散的时间读完的,每篇的故事都很短,说的也都是我们身边人的故事,读书的时候还是挺有代入感的,仿佛就像是单位的大姐姐给你讲着那些别人家孩子的故事,但是很奇怪的是,读着这些故事,就会感觉的自己的内心会越来越平静。

  也许,就像书里说的那样吧,不快乐和快乐,得到和失去,都是爱的过程,最终只是为了证明人生没有虚度,这是生命给我们的琐碎和必然。我们能做的,也只能是平静的接受,积极地面对,努力的去做一个温暖的人,努力的用加法的方式去爱人,用减法的方式去怨恨,用乘法的方式去感恩,用除法的方式去烦恼,要是可以尽力的做到这个样子,岁月会对待我们越来越温柔的。

  我们都是芸芸众生中的普通的那一个,在漫漫的人生长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可预期的,不可期的,虽然我们没有办法左右未来发生的事情,而人生的迷人之处正在于阴差阳错、起伏跌宕,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坚持自己的初心,熬一熬,走过去,就是一片晴空万里。面对着青春中关于爱情、生活、理想的种种困境,即使你会疼会受伤,即使你只能一个人躲在洗手间偷偷哭泣,即使你被生活打磨的失去信心,你也需要努力,一如既往。

  愿我们一路光明。有温暖、光芒、微笑、掌声,还有对抗黑暗的勇气和决心。

  《人生所有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读后感(五):在一个满是机遇的年代,你还不敢全力以赴吗?

  传统、手艺、电子、网络……无一不可以使你找到生存的价值,无论你身患残疾还是丑陋不堪,只要你有坚持,就有获得成功的机会。在这个前所未有的开放时代,你还不敢打开自己,全力去追逐梦想吗? 小时候的梦想,是那么遥远;现在,连身边的好多人都已成为你梦想中的人了,难道你还是活在梦想中,而不是已经在梦想中生活了吗? 努力,让一切成为可能。是我们能活在这个时代的一种骄傲。 可还是有那么多人渴望成功却还没有成功,对成功的迟迟不到产生了焦虑,对自己的努力也开始怀疑。如果真是热爱,埋头用力,不忘初心,成功就不知不觉到了。若只为成功,稍微使一下力,就要抬头找一找成功的影子,成功就迟迟不会出现。因为你一抬头间就浪费了很多时间。抬头时一伸腰、一抬头、一张望、一失望,不仅浪费了赶路的时间,还打击了努力的决心。在你一抬头间,同路的人已超过你好远,等到你调整心态再追赶成功时,却发现自己连同路的人也已追不上了。这样往复两三次之后,怕你是再也见不到成功了。 何为全力以赴?放下身心的重负,赤条条的上路,就像我们最初来到人世,拼尽全力脱离母体,使出全力吃到第一口奶。 曾经因为全力以赴,所以我存活。现在必须全力以赴,所以我存在,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但为什么那么多人能因为当初的全力以赴而存活,而不能全力以赴遵从内心的指引实现自己的梦想?只因活着不易。从一出生就要面临人世的林林总总,还要满足自己的林林总总,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活得不容易,没有哪一个好过哪一个,只是这不容易也有林林总总的不同。 韦娜这本《人生的机遇,都在你全力以赴的路上》开导你如何抛开林林总总的烦恼,时时抓住自己内心的那根主线,不致把自己的人生跑偏。 在世上,人人都会受伤,作者也不例外,所以全书你都可以闻见淡淡的忧伤。作者用这种经历过,了解了,顿悟后的略带沧桑与隐忍的口气,缓缓治愈你心底那些无法言说的烦恼与忧伤,还你一个当初单纯、追逐梦想的自己。 作者韦娜是一位过了三十还未婚青年作家,还是许多平台的演讲师,更是一个永远不停止努力的人。她擅长的是画画,却成为了一个作家,终于走在了自己梦想的路上,这一切与她内心的澄明不无关系。 或许,全力以赴不一定会让我们成功,但活着――希望每个人都能以全力以赴的姿态活着,不辜负一片落花,不辜负一滴流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