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的乐趣】
iko自称是大理厨娘,爱好美食爱好做饭。书里记录了大量她买菜、购物、做菜做饭的细节,我们也能从舌尖二里看到她这点。iko和虫子来大理就过大理的生活,入乡随俗是自然选择,吃当地的菜,买当地的肉,学做当地的鱼……看到她背个组篓去菜场买菜,看到她成功做成了黄焖鸡、鲫鱼炖土豆、酸木瓜鱼,看到她偶遇到那个小店吃到不错的西餐,看到他们种的黄瓜结了果实,看到她自酿的酒……我会沉迷在这样的细节中,原来生活就是一日三餐,就是和你的爱人和你的金毛一起吃顿家常的晚饭。想想就很美好。这样生活的小乐趣是大城市里忽略的,也是我们向往的。金玉穿身、广厦万千,终归要回到到一日三餐,我们总向往更好的生活,向往更大的幸福,也许真正的富足就在这样的平常与简单里,我们也许不能离群索居,但是也同样能做到的是有颗热爱生活的初心有颗感受生活美好的真心。大理是个让人更好感受生活的地方,风景优美,生活节奏慢,若是有机会我就不只待几天而是像他们一样住一段时间做做饭,逛逛街,真正过个小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