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杀者的传说》读后感(七):谁没有想过自杀
漫漫人生之涯,偶尔会有“不早不晚刚到遇到一个人说一声好”这种侥幸之言,太多的光阴却像是在荒漠中度过。日常所遇之人、事、物,常能激起心怀不平者的愤慨,习惯了在各种语言的咒骂言词中辗转,内心深沉的那块弹丸之地,却不时有杀人或者自杀的念头。也许事后浮起自卑、自责、阴暗、愧疚、懊悔,也许只能一遍遍地回思、凝望,庆幸没有真正地走出这一步。这部书,就真真切切地写出了这一个步骤。
作者成文朴实却老练,大量小岛、海上生存的文字描述,不专注于美感,几乎仅仅是面无表情、拖沓冗长的陈述。处处充盈着莫可选择的无奈,细节处也完全地照顾周到,死亡,却是真的发生了。行文虽没有因死亡的发生而有所转折,人物依旧实在地留于生存之中。尚未到生活的状态。
人们羡慕着成功者,觉得那些人的手边脚下都是熠熠生辉地通向了成功。可是不成功的人的想法,却是这样门门类类的不同。有的人喝凉水也能长胖,有的人喝凉水也能倒霉。当你毫无思绪地说着千篇一律的祝福话的时候,低下头却只能自己默默地想着,我也祝福自己,可是为什么我没有幸福呢?
活到今天,谁没有想过自杀?
谁天生知道人生这条路怎样走?
谁想要一直走着他人安排的路?
网络鸡汤充斥着大量的“要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或许我们是真的缺少这些,需要一直鼓励自己生活下去,活得更好更久。
有时我们需要卸下自己的负担,即使前一夜深深的悲观来袭,整个世界冰凉而了无生意,尽可能地承担责任而非放任心绪飘泊无依,让心内充满爱。换个角度,冰凉世界也许就是晶莹剔透的冰雪天地,任是谁,也都是美丽动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