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使在人间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天使在人间读后感10篇

2022-03-22 03:32: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使在人间读后感10篇

  《天使人间》是一本由[美]肖恩·赫本·费勒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0.00元,页数:29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天使在人间》读后感(一):简单、有爱

  两个小时读完整本书,感受挺深,一直对于奥黛丽的印象停留在每一步电影作品里,被她的气质和身上散发出来的优雅深深吸引,整本书都围绕奥黛丽幼年时期在战争年代所承受的心里和身体带来的影响及她个人对于婚姻家庭、事业来讲述。作为奥黛丽的儿子描绘出的母亲具有强烈的博爱,在成为大师后,每到需要救助的国家看到那些灾民们奥黛丽所表现出的情绪深深的感染着我,甚至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句话都想的是“还有那么多受贫穷及困难的人们”

  奥黛丽的一生简单又充满爱,在遇到了那些挚友会成功的塑造了与她相符的个人形象,她热爱舞蹈,却又因童年战乱时期身体营养的匮乏及错过了成为舞者最好的时期而懊恼,甚至想要放弃生命,在后来遇见了演员这个职业。

  对于家庭,奥黛丽在演绎事业最好的时候选择了陪伴孩子,因为她无法忍受长时间的和孩子分开,这点深深的触动着我,现在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利益选择退后要小孩或是有了小孩觉得时机不成熟而选择放弃。奥黛丽为家庭做出的选择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更多的是提醒。

  受父亲的影响奥黛丽对于婚姻的恐惧伴随着两次婚姻,虽然在婚姻中他们努力的维持,可现实却不如人愿。而最后一段爱情陪伴了她12年,走完了最后的一生。

  在奥黛丽患癌症期间她还是强忍着病痛走访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国家探望灾民,最后在不得不进行治疗的时候才选择了住院,进行了手术,在她得知自己的病情后那份平静,欣然接受的态度,虽然伴有害怕,可依旧坚强。

  奥黛丽的一生在正本书中体现的简单,有爱,坚强.......

  《天使在人间》读后感(二):我的母亲是天使

  漂亮女人,这是读这本书之前,我对赫本的印象。之所以读这本书,是因为刚好看了杨玉环、宋霭龄和赫本的纪录片。三个女人都是名人,同样经历战火,只有赫本的片子对人道主义活动给予浓重的笔墨。我很好奇,“养尊处优”的美人,为什么会冒着生命危险为非洲难民服务。 书中涉及三个理由,第一、报恩,二战期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前身曾在荷兰进驻,赫本作为孩子接受过救助,这样的交集能带来亲切和归属感。第二、本性中的大爱,赫本喜欢孩子,她能够站在对方的立场看问题,了解孩子所需要的关怀,这种灵魂深处的善意就是她本性中的大爱,无论是年少时缺少的父爱,还是两次婚姻中的体验,都让她将这种大爱投射到这个世界最需要关怀的人,非洲饥饿中的孩子。第三、对生命意义的探寻,赫本在事业上是有追求的,战火中依然保持学习芭蕾的热情,演戏时如此勤奋地投入,想必晚年的赫本并不想以享受生活来安度,她依旧希望能有值得付出的事业,联合国儿童基金的工作,非常符合她对事业的追求。

  《天使在人间》读后感(三):它不是传奇,也不是经典,而是永恒的爱

  永远说不完的话题,永远忘不了的人儿,它不是传奇,也不是经典,而是永恒的爱----【天使在人间】

  奥黛丽·赫本,她太美了,她的眼睛大而深邃,深色的眉毛仿佛东方人的一样。她的容貌看起来漂亮的同时,更颇具个性,拥有独特的高雅气质,看着她的样子,会让我觉得很舒服,但要是让我看范冰冰的样子,我会觉得有点浮躁。

  决心以25块钱购买了一本肖恩·赫本·费勒写的《天使在人间》。花了一个星期看完了,是除了熊顿的漫画书外,至今看的最快的一本书。

  1929年5月4号,小奥黛丽出生了,6周后,她患上了严重的百日咳,但母亲没有带奥黛丽去看医生,而是在家中祷告。不幸的是,病情严重化了,剧烈咳嗽之后,便停止了呼吸。而让奥黛丽存活下来的理由,不是现代医学知识和先进药物,而是连续地打屁股加上虔诚的宗教信仰。

  奥黛丽的母亲真是铤而走险了一次,万一上帝那天很忙呢,还是相信科学为好。

  奥黛丽6岁时,父亲离开了她和她的母亲,多半原因是那场战争。以至于奥黛丽缺失了父爱20年。当20年后再次相遇时,奥黛丽不到一秒就认出了父亲,可父亲就像座雕像一样站在那里,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因为那位父亲已经表达不出那血浓于水的父女亲情了。

  虽然这位可怜的父亲没有尽到一丝一毫男人应尽的责任,但奥黛丽在第一时间原谅了他,并在父亲的全部有生之年,奥黛丽一直对他提供经济上的支持,坚定的承担了赡养父亲的义务。

  奥黛丽一生都坚持并践行的做人原则就是:每个人无论曾经有过怎样的遭遇,这些遭遇都不足以成为放弃自己应尽责任的理由。

  奥黛丽拥有两次婚姻,都不是很完美。这两个男人在情感上都有童年时代留下的伤疤,而奥黛丽本身也存在童年伤疤。太过相似的两个人,往往没法弥补,最后只是失望不言而喻。

  一个孩子与父母之间最初建立起的亲密和信任关系的色彩和程度,将会决定他情感世界的基调,伴随一生。我们没有告诉过孩子怎样处理我们的情感,怎样识别出能够伤害情感关系的潜在因素,相反,我们都学会了如何聪明地转嫁这些情感问题,把内心的痛苦强加在别人身上,反而说成是别人的错误。

  这两段婚姻她都尽全力去维护,她说:“爱需要行动,爱不仅仅是用来说的,从来都不是,爱是与生俱来的能力,但是我们必须不断得去锻炼这种能力,就像我们锻炼身体一样。”

  她所犯的错误只是她没有在应该让别人听到自己心声的时候,坦率说出心里的感情和想法。什么时候该说话,什么时候该沉默,奥黛丽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分界点。当然,这个分界点,大部分人都找不到合适的,不然就会少很多误会。我想到了《我滴个神啊》这部电影,就像pk说的:“我们那个星球上的人,都不说话的,只是用思想交流,因为语言是有歧义的”。

  人生的最后一程路,是罗伯特·沃德斯相伴的,虽然没有结婚,但奥黛丽称他是自己的灵魂伴侣。

  我个人很喜欢奥黛丽这种对待婚姻的做法。过不下去了,就别委屈了自己,离就离吧,但千万别拿孩子当借口。对待下一次相遇的感情,还是要相信,不气馁,总会遇到的,不是吗?

  奥黛丽很喜欢吃番茄意大利面,她也有自己独特的做法,书中介绍了一些酱的食谱,哪天有机会了,自己动手做做尝尝。

  奥黛丽的身材很棒,对不对?关于拥有好身材,书中提到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战争期间成长,在童年时代遭遇饥荒,而且每天都进行锻炼,然后成年后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保持心情愉快。换句话说,如果我们不让孩子吃太多的高脂肪和高糖类的食物,他们今后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轻松惬意。

  永葆美丽的秘诀:

  魅力的双唇,在于亲切友善的语言。

  可爱的双眼,要善于看到别人的优点。

  苗条的身材,要肯将食物与饥饿的人分享。

  美丽的秀发,因为每天有孩子的手指穿过它。

  优雅的姿态,来源与知识同行。

  人之所以为人,是必须充满精力、自我反省、自我更新,自我成长;

  而并非向他人抱怨。

  请记得,如果你需要帮助,请从现在起善用你的双手。

  随着岁月增长,你会发现,你有两只手,一只帮助自己,一只帮助他人。

  你的“美好的流金岁月”还在你的前方,希望你能拥有!

  奥黛丽有一种观点,她认为每个女人都应该找到一种最合适自己的着装风格,不要做时尚的奴隶,一味地去模仿明星,尽量朴素随意。她说:“穿着休闲装出现在要求着正装的场合,总比穿着正装出现在非正式场合好得多。”即使在在拍戏的时候,她本人也会自己随着场景而去选择服装,并不是乏味的去穿那些早已安排好得机械装。

  奥黛丽很想做名芭蕾舞团的首席女演员,由于战争的导致,她最终成为了一名很优秀的影视演员。

  奥黛丽一直遵循自己的生活信仰,她相信坚定的力量。无论是对于着装,还是工作,乃至于人际交往,她总是这么说:“在热血沸腾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这几件事,你正在做的事情的本质是什么,而最关键的是什么。如果把太多的问题都混淆在一起,只会让事情变得很复杂,从而陷入混乱。”

  其实生活本来就像一首交响乐,目之所及,是山峦还是峡谷,可能只取决于每个人内心的感受。

  贝西·安德森·斯坦利曾经说过:“时常保持微笑或者大笑,赢得智者们的尊敬和孩子们的喜爱,获得诚实的评论家们的欣赏,容忍那些伪朋友的背叛,学会欣赏美的事物,发现被人的有点

  ,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能够留下一个健康的孩子、一座小公园或者曾经对社会环境做出过一点儿贡献,知道你的存在至少能够帮助一个人生活得更加轻松,能做到这些的人,就是成功的。

  ”奥黛丽的一生可以称得上是最成功的。

  1988年,奥黛丽·赫本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帮助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孩子们,亲赴不少国家和地区,为孩子们呐喊、呼吁和募捐。

  她说:“如果有机会,和平也应该成为我们好好学习的一门学科。”

  这世上一半人不懂另一半人的贫穷。就像夏天的空调,办公室里一半的人觉得冷,另一半的人觉得热,而总是会不时发生一场“空调大战”。

  互联网的发展让我们能够随时联络到任何你想联络的人,但是也请大家不要忘记,世界上还有50%的人从来没有用过电话。

  在工作18个月后,奥黛丽·赫本写下了一篇很长的演讲稿,并在联合国台上发表了演讲,虽然这个时候已经60多岁了,但那干练的盘起了头发,带上眼镜的样子,仍然很美。

  她说:“一个人道主义组织,而不是一个慈善机构。它的宗旨是解决发展问题,而不是像福利救济那样,只是向伸出求助的手里分发东西。”

  “孩子才是最宝贵的财产,才是未来和平的希望,那么为什么政府宁愿花巨资购置军备,也不愿拿出一部分钱花在儿童身上呢?”

  “整个世界都缺乏有远见的领导者。绝大多数人不关心,那是因为他们根本看不到。”

  “在非洲,那些不幸的人举止高贵,虽然生活在一个条件恶劣、发展缓慢的极端环境里,但是他们并不怨天尤人,也不憎恨生活。”

  全世界的人都是一样的。所有的人们都不希望得到施舍,他们想要的是机遇和机会。

  这让我想起了不久前看到的一张照片,那是一张9岁的女孩,纯洁天真的笑着。她叫谭嘉雯,与外公住在杭州下沙525公交起点站的公厕里,3平方米。外公是公厕管理员,每月生活费400元,每顿都是大饼、咸菜就白粥。谭嘉雯上小学二年级,活泼爱笑,爱撒娇,说话尾音总往上翘。“你想过那种穿得好、吃得好的生活吗?”“我现在就是在过这种生活啊!”2014年,这张照片被疯狂的转发,同时有好心人找到谭嘉雯,想帮助她。但她的外公都拒绝了,外公希望给予她一个健全的人格。

  由于癌细胞在阑尾处,发现的太晚,癌细胞扩散的时候,已经无法医治。

  1993年1月20号,那天的天空没有狗仔队的飞机,终于走过阴霾,沉默的太阳终于露出了笑脸。

  她快乐而满足的走了。

  ——夏末的向日葵

  大部分摘自书中段落,本片日志只是为书做个大概总结。

  《天使在人间》读后感(四):永远的女神

  从前,就知道奥黛丽·赫本很美,她几乎成了美丽、优雅、气质的代言词。

  看了这本书,我才知道,她的美丽还源于她的善良。

  人无完人,

  但是,奥黛丽·赫本就像被上帝亲吻过脸颊的女孩。

  感谢她,为这个世界带来美丽、善良和爱。

  书中的图片,张张都是那么的美。

  最让人熟悉的是她塑造的经典角色照,

  更珍贵的是现实中作为女儿、妻子、母亲的模样,

  然而,最美丽的,是她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工作期间的照片。

  纵使额上多了皱纹,眼角开始下垂,

  但她仍是那么的美丽。

  而永葆青春的秘诀是什么呢?

  这本书的最后会告诉你。

  《天使在人间》读后感(五):奥黛丽.赫本的一生

  本书一共有270多页,可以说文字的部分并不是很多,大部分均为一些照片,读者除了通过文字来了解奥黛丽的一生之外,还可以随着照片中的奥黛丽更加的了解奥黛丽当时的环境以及状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