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口才:快速提升脱稿演讲技巧与能力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真口才:快速提升脱稿演讲技巧与能力读后感10篇

2018-07-25 04:4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口才:快速提升脱稿演讲技巧与能力读后感10篇

  《真口才:快速提升脱稿演讲技巧能力》是一本由陈明亮著作,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页数:23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真口才:快速提升脱稿演讲技巧与能力》读后感(一):真口才是内外兼修的体现好看

  都说演讲是件很头疼的事,就怕听众最讨厌在演讲中听到华而不实无关紧要空话漂亮虚伪的套话,都希望听到触碰实际问题,有针对性直来直去实话

  可是我们要怎样才可以做到让听众即喜欢听我们的演讲而又不枯燥无味呢?这其中的大学部也许有等好好研究

  有调查明确显示:60﹪以上的听众希望讲话者能够“直奔主题”。

  而我们只有明确了演讲的目的才能做到有话可讲,才能避免讲空话套话。

  我们不仅要提出听众关心的问题,还要给出切实解决办法,要对听众的问题和困难做到感同身受,一些贴近听众生活与工作的问题,要尽可能地多讲解决办法,提出切实可行方案,征求听众的意见,力求达到最好的效果

  这些在演讲时能很难掌控,所以要做好对听众口味,必须得多学习书中的技巧了,让大家都能达到共赢的目的。

  真口才是要内外兼修的,希望书大卖,一起看看!

  《真口才:快速提升脱稿演讲技巧与能力》读后感(二):书中找到脱稿演讲得点

  首先,要具备广博知识,还要有敏捷思维能力。除此之外,克服紧张心理也是十分重要的。一旦上台发言,演讲者应该充满自信放松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尽情发挥自己水平,否则,本来有能力进行脱稿演讲,也会因为心慌意乱而口笨舌拙,表达清楚自己想说的话。这不仅会造成场面尴尬,还会严重影响演讲者的形象声望

  为了能够使演讲者突破对脱稿演讲的恐惧,为了避免脱稿演讲中经常遇见的问题,为了确保在脱稿演讲中语言流畅、控场巧妙内容丰富有意义思路畅通而易于听众分析理解,每个演讲者都应遵循脱稿演讲中的一些技巧和原则

  该书从演讲者在脱稿演讲中常遇到的演讲难题开始着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演讲者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给出了详细的分析过程和解决方法,并在以“实用”和“准确”为宗旨引导下,为我们提供了快速掌握脱稿演讲技巧的秘诀

  《真口才:快速提升脱稿演讲技巧与能力》读后感(三):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去……

  天性人们的一种本能,是人类行为与心理上的自然和谐规律,也被称为有机天性规律,虽然脱稿演讲与表演性质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但是两者在解放天性上却有着相同作用

  一个人的登台演说从性质上来说是一种当众创作状态,无论先前做了多么充分的准备,当发现自己置身在与他人不同位置上时,在面对场下众多或期待批判眼神时,往往会不自觉地让自己随意自然的天性进行收敛,尽管那些看似散漫的状态并非都是对演讲无益的内容,但这种收敛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不见了气息沉稳,不见了唇齿力度,不见了思路的收放自如,一场原本准备妥当的脱稿演讲不知不觉则变成了一次干瘪的背书。

  《真口才:快速提升脱稿演讲技巧与能力》读后感(四):书中分析什么叫:真口才,有道理,有见地,很喜欢

  真诚热情可以协助我们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一切事情

  凭借热情去做事可以消除一切障碍,行为举止将出于自然,演讲也将出于自然,表现也就十分自然,也就是说,这时我们的个性也会完全凸显出来,或者说融入到了其中。

  追根究底,想要做好脱稿演讲,首先就要热爱演讲,要将身心完全投入到演讲中去。

  美国顶级商学院院长萨利•勃朗特对耶鲁大学神学院发表有关传道的演讲时说:“我的一位朋友向我描述他在伦敦参加过的教堂仪式情形,我永远忘不掉。朋友叙述说,传道的主讲人是著名牧师乔治•麦唐纳。他那天早上念了《新约•希伯莱书》第十一章的经文。然后说:‘你们各位全都听过有关这些人笃诚信仰的事迹了,我不必再告诉你们信心是什么。神学教授解释,比我好很多。我在这儿是要协助你们建立信心的。’乔治•麦唐纳牧师又以简单方式说明他对那些不可见的永恒事物的信心,希望帮助教友在内心建立起信心。

  他全心全意专注于他的工作,他的讲道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因为这是出自他的生命中真正的美感。”

  那么,演讲者如何做到将身心完全投入到演讲当中呢?

  书中分析什么叫:真口才,有道理,有见地,很喜欢,只有自己投入其中了才会体会和喜欢,要不然永远也不感兴趣而做不好,所以这本书还是写得有水平的,没浪费我的时间。慢慢欣赏

  《真口才:快速提升脱稿演讲技巧与能力》读后感(五):分清我们的演讲场合选择合适的演讲语言。

  中国有句古语:“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胜于百万之师。”足以见出会说话的重要性。而且纵观古今中外,不难发现很多成功领导者都是凭借好口才取得了成功。

  回首20世纪,丘吉尔正是靠着自己的雄辩口才化解危机拯救英伦三岛,也正是他借着那篇不朽的就职演讲鼓励人民坚持战斗,最终打破了希特勒的不败神话。英国作家麦卡雷也曾如是说:“舌头是一把利剑,口才比打仗更有威力。”

  然而,说话要顾及场合,否则,再令人感兴趣的话题,再优美动听的语言也不会产生良好的效果,甚至会适得其反

  试想,我们在比较严肃和正式的场合,用和朋友交谈时随意的语气,将会产生怎样的后果?所以我们必须重视说话的场合。

  脱稿演讲也是如此,不能在所有的脱稿演讲中都只用同一种语气、形式。我们的演讲要符合特定的场合,而且将要表达的内容、方法和说话结构能够顺应特定的场合。

  那么,怎样说话才能让我们的脱稿演讲有针对性、吸引力,符合演讲的环境氛围呢?答案就是,分清我们的演讲场合,选择合适的演讲语言。

  《真口才:快速提升脱稿演讲技巧与能力》读后感(六):一本快速成为:真口才,的脱稿演讲书籍,方法、技巧很多

  在进行脱稿演讲时,听众提问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但是在这一环节中难免会出现冷场、跑题等现象,为了保证脱稿演讲能够达到最佳目的,取得良好的效果,除了要及时回答、解释某些问题外,还需要我们主动引导听众,让听众能够敞开心扉踊跃发言,把演讲推向高潮

  在引导听众提问时,应该掌握好两个环节:一个是在冷场时,一般在演讲提问环节刚刚开始时总会出现冷场,听众你看我,我看你,都不愿意先讲话。这时候我们就要利用语言诱导启发,比如重述这次演讲的目的,缓解会场的紧张气氛,让有准备的人先讲,以“抛砖引玉”等等。

  另一个环节是在跑题时,在提问环节中由于种种因素,很可能会出现跑题现象。如果不及时引导,则会诱使其他听众一同跑题,越跑越远,甚至南辕北辙,让演讲效果大打折扣。此时需要我们善于观察,及时引导,发现“苗头”立刻引回正题,围绕中心突出主题,节省时间,充分发表见解

  演讲时的注意事项,我们都要劳记。

  《真口才:快速提升脱稿演讲技巧与能力》读后感(七):本书教会我:吸收和接纳

  有没有同学和我一样,想尽快提高演讲口才,但又不知道怎么做,在演讲之前脑海中储存了大量的信息,可到关键时刻就卡壳,想摆脱这种困境,偶然间搜罗到这本书,让我当时有种想喊亲娘的冲动。大爱啊!以下是本人从书中摘抄来的一截作者经验,希望跟我有同感的人顶起。

  如果想更快地摆脱肚里少粮,胸无底气的尴尬,就不要一味地抱怨自己有处理不完的事情。办事、解决问题的过程其实也是学习和积累的过程,重点在于我们能否吸收与接纳,是否能听一听听众的心声,甚至是一些建议和意见。

  无论这些建议是好的,还是坏的,我们都要装进心里,正确衡量后再决定是否采纳。

  事实上,脱稿演讲,应该是任何一个演讲者都需要具备的一项能力,重在求实,贵在用心

  往下还会来分享细节的,大家不要错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